媽媽染髮時好像電影明星哦!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家的媽媽都在哪裡剪頭髮的呢?
我從小到大看媽媽都只在家庭理髮店剪頭髮,
我小時候到高中前也都是跟媽媽去阿姨那邊剪頭髮,
剪一顆頭 100 元吧?我已經忘記價錢了,畢竟我從來都沒有付過錢,都是媽媽出的啊哈哈!

小學短頭髮,國中有髮禁,
我的頭怎麼剪也就這樣,所以去家庭理髮店剪髮真的超值!
高中後,媽媽增加我的零用錢,讓我自己買喜歡的衣服、剪頭髮,跟同學出去玩。
我第一次跟同學去連鎖店剪頭髮就在高中,剪完覺得真是滿意,
因此到研究所前都是士林姊姊的忠實顧客。

媽媽會問剪這樣一顆頭多少錢,我說 299 吧!(其實我現在也有點忘記了)
我只記得媽媽會說:「哎唷!這麼貴,我去阿姨那邊 200 元有找!」
媽媽~這不一樣~~~,我很常這樣回他。
我媽媽就是一顆短髮撐到底,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留長髮。
媽媽說:「我生哥哥的時候就把頭髮剪掉了。因為要抱小孩,我怕你們在後面吃我頭髮。」

我小時候很常跟媽媽一起找阿姨剪頭髮,我都會坐在後面的沙發看媽媽剪髮。
媽媽講求效率,很少在位子上給阿姨慢慢洗頭,因此剪完後,他都說:「阿姨,幫我用水把頭沖一沖就好。」
耳濡目染之下,我高中自己去剪頭髮時,也會跟小姐說:「我可以單剪頭髮就好嗎?」
似乎我跟媽媽,都沒有享受給人家慢慢洗頭的這種基因。

說來好笑,我家巷口的美髮院,反而只有光顧兩次。
第一次是表姊來家裡幫忙大掃除,結束後立馬去放鬆享受一下,
第二次是媽媽生病後,由於無法自己洗頭,只好給最近的美髮院幫忙,後來就由我為媽媽效勞了。

媽媽 50 歲過後,白頭髮面積大增,不染不行!
他去理髮院染過,覺得不划算!也曾經買染髮劑去找理髮院阿姨幫忙染,覺得花時間!
於是乎,「妹妹,你可以幫我染髮嗎?很簡單,就梳一梳就好!我看阿姨做過,我教你。」

完美!媽媽找到了最理想的染髮方式。
他會拿一張小椅凳做在電視機前面,穿上一件很破的居家衣,脖子再披上一條毛巾。
完成前置作業後,我開始拿染髮劑和專用梳子,慢慢的幫媽媽梳頭髮,整顆頭好好梳過,前後左右正梳反梳都不放過。
我超級享受這個過程的,非常有趣,而且又非常好笑,我都覺得自己在做一件藝術品!
我問媽媽:「媽媽,你知道你現在像什麼嗎?」

媽媽的頭非常大一顆,頭髮又短短的,染劑上去後,就像是用毛筆畫頭髮一樣。
「媽媽,你就像郝紹文耶!!! 好好笑,我快笑死了!」

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影笑林小子二之新烏龍院影像畫面

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影笑林小子二之新烏龍院影像畫面

我沒有用照片記錄下來,非常可惜啊!
可是啊~有了這些美好回憶,讓我想想笑笑也就開心了。
媽媽,謝謝妳。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媽媽染髮時好像電影明星哦!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