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理髮廳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髮廳真是個有趣又溫馨的地方。


前幾天心血來潮去了租屋附近的理髮店剪頭髮,一進到店裡,老闆娘什麼話都還沒說,只見一個年約40幾歲的爸爸,翹著二郎腿、歪著頭,一手指著他的調皮小兒子對我說「你可能要等一下喔~」


當下我笑笑地看著這位有趣的父子和親切的老闆娘,朝著黑色柔軟的座位上稍作休息。我默默地在一旁聆聽父子與老闆娘的對話,短短20分鐘,他們什麼話都聊!聊自己的過去、聊孩子的養育、聊生活的矛盾。


沉浸在三人的平凡溫馨對話中,兒子的頭髮不知不覺也剪好了。隨後老闆娘流利地準備器材,詢問我需要什麼服務,就開始為我打理雜亂的頭髮,過程中我也不自覺地跟這位開朗的老闆娘聊開了,我們聊工作、聊北部生活的不易、也聊街坊鄰居。


理髮廳的老闆娘就像隱身在巷弄裡的諮商師,彷彿人們來到這裡洗個頭、吐吐苦水,一切就都隨著吹風機的暖風,煙消雲散。


雖然最後老闆娘幫我剪了一顆有點「復古」的頭,但因為這間店不僅可以療癒身心、還充滿著家鄉的人情味,使我當下就決定,我要成為這裡的常客!也許哪天思鄉的時候來找老闆娘洗個頭按個摩,惆悵的心也能被平復不少吧~


大家的生活中有沒有像這樣的空間,只要進去浸潤一番就能感到身心舒暢呢?

20會員
28內容數
分享退休、熟齡、高齡相關的書籍、文章與生活觀察,以及個人的生活小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