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流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才獨自到了六扇門
颱風夜的六扇門高朋滿座
在人聲鼎沸中戴著耳機, 默默地吃著火鍋
聽著自說自話總裁訴說著三毛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bfyxwRa1c
波濤豐沛卻顛沛流離的感情
文飛墨舞亦曾潑彩灑繪的筆
流浪自我亦在尋找自我的女子
遊走娑婆世界與三界道場的靈魂
雙手抱拳托篩,目不轉睛的我,在腦海裡飄盪著如此滄桑感慨的人物
心裡有好多無法言語形容的形容詞,全部攪和在一塊
這一年,不知有多少個夜一個人自己吃著飯看著千千萬萬個故事
一個人時,也有很多的話語在腦海中飄盪
有種感覺,我應該要寫下來一些故事
重拾過去的自己
那個文墨橫溢的我
曾經凱瑩和芸芸都說我很壓抑自己的情緒
應該說壓抑自己負面的情緒
也或許吧
上週到桃園體驗腦電波分析
貝塔波過於活躍,阿法波不足,還有很多的黑點
分析師說我最近壓力很大,且心理壓抑著很多事
或許我自己有感覺到, 很多事我沒有人可以訴說
我得默默地消化與解決
如果能重新用文字表達自己的
用文字抒發壓抑的情緒
是不是一種新的開始呢
我有好多話想說
想對自己說
一個人時
今年
植栽


raw-image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by三毛關於#歸屬感 七歲以前的我,大多是在祖父母家生活,有時住外婆家,有時待奶奶家。 後來上了小學,父母辛苦攢錢買了新房,才搬回與父母同住。但因他們工作實在繁忙,所以我依然偶爾得去親戚家借住幾天。 家族聚會或旅遊,記憶中也大多是外公外婆或舅舅阿姨帶著我參加。 那時年紀小,但我依然能清晰地記得當時內心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Susan Tsai
    2023-02-28
    我的這一生....愛說故事的三毛爺爺 <各位小朋友,記得明天來聽故事喔!>讀國小時,一、二年級的導師,每天放學前,都會說十分鐘的故事給我們聽,總是在最精彩時結束,明天繼續,我就是被故事吸引的孩子。 從醜小鴨到白雪公主,阿里巴巴四十大盜,西遊記----每天都有聽不完好聽的故事。教室裡還有老師買的童話書,可以借來看。雖然看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0
    親愛的三毛:嗨,妳好嗎?《親愛的三毛》這本書收錄了三毛和讀者的信件。看完之後,我也想寫封信給三毛...... 親愛的三毛: 嗨,妳好!今天天氣很熱,白雲和藍天特別速配,妳看見了嗎?我相信這封不用郵票的信會寄到妳手中,儘管我並不知道妳在哪裡,但妳會收到的,因為是三毛啊。 三毛,是一個會結束自己生命人嗎? 祝 自由 :)
    Thumbnail
    avatar
    觀觀
    2022-04-26
    五、三毛生活時的西班牙區在西撒追尋三毛足跡,勢必探訪三毛故居. 三毛說自己住在「金河大道」長街裡,一間沒有門牌的小房子,這街名可是暗藏玄機……。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5
    流浪的終站【三毛逝世30週年紀念版】總編的話-而我們又想起了妳。像沙漠裡吹來的一陣風,像長夜裡恆常閃耀的星光,像繁花盛放不問花期,像四季更迭卻不曾遺忘各自的美麗。是三毛,她將她自己活成了最生動的傳奇。是三毛筆下的故事,豐盛了我們那一片枯槁的心田。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1-06-02
    半是真實半是詩: 在「三毛的家」喝咖啡後的隨想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沙漠是「詩」,她和荷西的愛情也是「詩」,但這就是她的「真實」。我們可以這樣說,三毛展示給我們看的她的人生、她的故事,像一則則美麗動人而又讓人感到滿足的神話,半是真實半是詩,或是被詩所渲染的真實。也許這不是生命的本質,但卻是人生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4-08
    【臺文天文臺】李宣頤:幸福幻夢——三毛的彩盤紀年才華驚豔世人的三毛,一生遊歷八方,彷彿自由豁達,卻是一生顛沛流離。命運將她深愛的人帶到她眼前,引燃熾熱的情感與渴望,卻也每每在她以為能長相廝守的時候,雲淡風輕地將他們帶離人世。每一段她所擁有的短暫的幸福,最終都是百倍深刻的死別的痛楚。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3-25
    三毛的回聲──一張令人難忘的CD 在深夜中我聆聽著回聲,祝福並祈願── 願人與人之間祥和無爭 願萬物生命成就其生命應有之尊嚴 願孩子能在天地之中自在快樂的長大 (一)Echo 七O年代以中文寫作的作家裡,幾乎沒有人像她能在整個華人世界,包括在各個階層的民眾,都享有這麼高的知名度,而且是單單以文學作品,沒有摻雜其他如宗教或政治的因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1-14
    三毛筆下的那條日光大道今天的Google首頁是一名長髮女子獨自盤坐沙漠,起初沒意會到她是誰;好奇朝她點了進去,喔! 是三毛。 我猜三毛當時拿河童當主角,是要鼓勵看這段文字、聽這首歌的人,也能趁機激勵溫暖她自己--陽光都出來了、雨季確定永不再來,還不快、還不能上路嗎?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3-26
    我逃不過你的那聲嘆氣─三毛一生的戰役《流浪的終站》三毛,你為什麼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