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說:生活比夢更浪漫|把快樂當傳染病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我對這本書開始有興趣的時間點,是聽總編提起「生活比夢更浪漫」的時候,

是三毛對生命的體悟和了然於心,那分「萬物靜觀皆自得」的愛

讓30年前的讀者不斷投信對三毛傾訴。

-

傾訴往往很簡單,嘩一聲全倒過去就好,我身邊很多這種倒霉蛋,當我朋友很辛苦

而三毛卻穩穩的接住讀者的悲傷、迷惘、排山倒海的情緒、悲傷還有愛意


那種我站在妳這邊的心情,想想都感動

如果你能寫封信,要寫給那位作家呢?


透過這本書我才找到三毛迷倒人的魅力,她的人格和大愛很真切

她字字斟酌,她在乎的程度不可思議


不論對象是一個不快樂的女生、妳的朋友、市師專附小五年一班學生、無名氏

她都是大家的陳姐姐。

-

《撒哈拉歲月》當然很精彩,非常好看!她的人生故事瑰麗奔騰光芒四射,

可是回歸平淡的三毛是明亮如鏡的湖泊,她是經過長途跋涉揮汗如雨路途後的風景,

她只是認真活著的人。


有時候很不安於現況,覺得一切都很糟

不夠好的薪資、不夠好的生活,沒有跟上別人的腳步結婚生子

沒有什麼或什麼


所有的視野,全都向外,慢慢透支著自己的快樂和餘裕

希望能漸漸轉向自己,向內看,不要忙著找答案,應該忙著過生活

過好今天,感受眼前的事物


前陣子我很遺憾沒看到漂亮的月亮,還怪載我下班的爸爸沒提醒我抬頭看

但是,那不是因為我自以為下班很累,

連頭都懶得抬,看根本沒離開過的月亮嗎?


如果我們錯過了生命裡的美好事物,我想,多半都是自己造成的吧!

我想說的是,生活比夢更浪漫給我的啟發,

是更認真的探索自己的平凡,並感受這一切的得來不易,珍惜。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