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不同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海嘯後的故事和一群未知生物的奇襲,還有不明所以人們復活和不知什麼原因動物體型產生突變
有個女子醒來發現自己不對勁故事由她為主,之後會遇到與她思想相似的人們也有相反,他們要如何躲過這些未知發生的種種

第一章   

我還是人嗎?


「咳咳..咳」有個女子躺在地上吐出不少水側臥將水吐出後再緩緩坐起,同時撫摸胸口平復下來抬頭看才發現周圍不對勁「這是這麼一回事!」自己全身上下都濕透還有幾片海草掛在身上而四周是一片狼藉,地上有很多屍體而裡頭不只人類的屍體參雜不少其他動物屍體都已經爛掉而發臭和大部分都殘缺不堪,四周的樓有已倒塌也有斷一半和完整的只能說所有看到的一切都支離破碎了。

我靜靜環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在仔細回想我上一秒做了些什麼同時伴隨著頭痛和刺耳聲,事發前我與同事們一起吃午餐用完餐就直接跑外勤,我是一名行銷設計師原先我是讀服裝設計不過我還滿喜歡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從中了解到所有事情都會有屬於它的解決方法或是規劃等等…,我記得當時外勤結束再準備回公司的路上時,街上突然有不少人在跑就好像在逃命似的還時不時夾雜尖叫聲。

 我納悶看著混亂的局面還拉住一名女子說:「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女子臉色慌張甩開手說:「快逃,海嘯來了」便狂奔而去只留下滿臉疑問的我,途中還有不少人撞了我這才注意到電視牆上的報導「請民眾不驚慌,請往避難所---」「因沿海發生海浪..往海..推移好幾公尺..遠..」「避---民眾---驚慌...」「新聞--訊---央…海底斷層深度---公尺,因海---隆起引發----眾--要驚慌---速前往高--避難」同時還伴隨著警報聲不停的響徹當場,我帶著一臉驚恐和恐懼跟著人們跑起來還能看到不少人往大樓跑去,畢竟所在的地方只有高樓大廈的建築和已經擠滿車的車道還有因混亂而導致踩踏和推擠上的傷害或是死亡還有與親人或是朋友的走失甚至對當下情景的無力有所放棄的人們,只到最後上空漸漸變黑再來我被海水淹沒,不只我一人感到痛苦我試著往上游可始終已沒力氣再往上游而身體卻漸漸沉下去。

「嘶嘶啊~啊」突然在前方很遠的某一處被這聲驚醒,看到在遠處的倒影發現是個很龐大不知什麼的,我連忙起身準備找地方躲起來可身體體力還未完整恢復就被自己的腳絆了一下往後跌坐兩隻手撐住地面卻有一手撲空連忙往前傾身,站好看向後方才發現居然有個很大的坑要是方才沒馬上反應可能就掉進「嘶嘶啊啊」漸漸越來越近已經管不了太多,勉強的使出全力的跑起來找到一處還算完整的服飾店面跑進櫃檯裡躲起來並用雙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嘶嘶噠噠啊」越來越近。

 我看著牆上的倒影漸漸看到從上方往下伸起一隻詭異的手,看起來細細扁扁可手指卻是細尖長看著相當恐怖,而詭異的手抓起一大把地上的屍體還看到有條手臂掉下來和那類似鯨豚類的魚尾,突然畫面掉下不少東西下來還伴著咀嚼聲,從倒影下只看出一塊又一塊黑色物體掉落,我一直顫抖的不停深怕被發現所以試著轉移注意力剛好看到在我右邊的斜後方的門裡頭有不少貨想(不知裡頭有沒有能穿的,畢竟身上這身濕的不行,我不想被冷死不過不曉得包裝的如何,應該不會也進水吧!還的找找有沒有能吃的,首先要先找包包一個有防水的包才行,不過要去哪找這地方我又不是很熟,該怎麼辦呢?)。

外頭那只不斷的在啃咬已經將周圍不少的屍體吃的差不多,「蹦」很大一聲被那聲音吸引過去而我自己差點叫出聲好在手一直壓著,只到它走遠我才爬出來看看,試著從裡頭找出能穿好行動的衣服出來,來到那已經沒有門的更衣室前地上有不少鏡子碎片末我撿起還算能看到自己的碎片(這是我嗎?臉色好蒼白,這還是個人嗎?)突然想起便開始摸摸找自己身上的口袋而手機因進水開不來了,便看到手上的手錶(什麼已經過去三天了,那我到底是這麼回事,我是被救起來的嗎?還是…)伸出雙手看著在看向外頭。


為活下去找藉口

 

我換完衣服找到一些能用的塑膠袋將它們綁在一起弄個臨時包再將一些衣服放裡面,走出店門口「嘔嘔..唔」門前的場景相當噁心那已被撕碎不知有多少具屍體的肉末和那一地的血腥味根本無法看甚至也不想聞,捂住嘴巴狂奔離開只到離的有一段距離才放慢腳步「嘔..嘔嘔」差點讓我吐出來(不行吐,我那早已經空空如也的肚子要是吐了,只會讓我現在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不管這樣我一定要活下去)便往一旁的小道走後平復心情環看四周我在哪,還不停的狂奔也不停找找能用的。

剛好看到我左邊有一家看似像超商店面,不過倒了不少試著從裡頭翻出一些能用的「咦!是水!」快速將瓦礫移開,看到有幾個完好的瓶裝水和已過期的瓶裝飲品,將它們搬出放在地上還從裡頭挖出不少裝箱的包裝食物和幾個沒破的塑膠袋,看著眼前這些想著要這麼裝,手裡原先有先做好的臨時包我從中挑出幾件衣服韌性比較好的拿出來放地上再從一旁的瓦礫片一刀一刀往衣服上劃過,再將外套的袖口用塑膠袋綁緊將已經過期的飲品和塑膠袋、衣服的脇車做出輪軸,雖然看著醜陋又笨重的簡易品,最後將物資放進去整裝完畢就離開(好重,必須一定找個隱蔽的場所才行,我才不要因搬物資而死)趕緊繼續尋找。

我被頭上的正陽曬得頭暈呼呼便躲在一旁的屋簷下遮陽,拿起水喝幾乎把一瓶喝光,不過很奇妙的事我這一路走來發現路上好安靜,安靜到只聽到自然的聲音和鳥飛過去的聲響這讓我相當害怕極了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什麼,可我現在是真的幾乎是用毅力在支撐自己,不過我還是將東西拉著走再加上一邊環看周邊,在我經過一旁的陰暗處時突然有隻手伸過來,我下意識往一旁的陽光處躲開不過因為太突然嚇得我跌坐在地看著眼前這個生物。

它不像先前看到的龐大的生物那樣(雖然只看到影子而已),而眼前這隻高出我很多而且它的外型看似人類,可它那相似刀片似的四肢看著都害怕的要命,而它那滿嘴利牙咬下去可以當場斃命,它步步緊逼還伴隨著「嘶嘶吼啊」我拼命的想起身可身體不聽使喚(這麼辦!要完蛋了)我試著用腳跟往後推,那生物突然衝過來在它踏出第一步「啊啊嗄」後退回去而它的手因照到陽光而冒著煙,那就像被高溫燙到的傷口它站在陰暗處不停對著我嘶吼,我傻的愣在原地看著它的離開才回過神大力捏自己的大腿痛的不敢大叫起身拿起東西狂奔起來。

 

找庇護

 

首先我找到一處民宅看著還蠻堅固的畢竟它的周遭都倒了差不多了,它可以算是完整的,進裡頭看看適不適合待著而裡面的傢俱相當凌亂不堪,我先查看每間房間的狀況來確保我之後的安全,往二樓巡查時發現左邊第二間房間裡面佈置一看就知道是小孩的房間,在一堆凌亂的傢俱看到兩具已經爛到見骨依偎在一起的屍體,從衣服和身上的飾品可以大致看出是女人和小孩,孩子看起來不到五歲的樣子我拿起地上的布,蓋過兩人的遺體上輕輕的關上房門往樓下走去。

在樓梯口的右手邊找到走廊最裡頭的房間它看起來像工作室,我將包放下先將書櫃立起來再移動到將它遮一半窗,把掉落的書集中收好在牆邊,還看到有幾本不錯的書(咦!這幾本好像可以用得到,不過因為被海水浸泡過都皺皺爛爛的,看樣子要花不少時間復原)將一旁折疊床先攤開後側著放,再將折疊床和床墊移到書櫃的另一邊再將兩個靠著牆最後呈現三角形將一些物資放在這,去看看其他房間還有沒有能用的,將一些窗簾拿下和一些我能搬得動的傢俱移到房間再用窗簾綁牢,往大門或是陽台用大型傢俱擋住後固定之後帶一些簡單的物資離開房間,再離開民宅時環看周遭安全才小心翼翼走。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屍體和難以聞的味道,還要時不時防備突然出現的未知生物,一邊躲避再一邊移動又一邊不停找

只到看到一家商場還算完整便進去看裡頭有不少商品(對了,不知有沒有衛生棉,我的生理問題很重要)往裡頭找找,這散落一地的商品花了好長時間終於找到了,同時找到不少吃可無奈的看著手裡(難不成接下來要吃著這些垃圾食物嗎?我會不會先營養不良死啊)拿了不少都是威化餅乾跟零食和水或是還能喝的汽水、飲料等等,將它們先藏起來帶走一小部分離開小心翼翼蹬著腳往外走,環看四周才安心走出去,畢竟在這之前已經不知遇到幾次這不明生物了。

 

危機來臨

 

突然最裡頭的倉庫傳來「蹦蹦蹦..蹦蹦」很大聲響(難道要被發現了嗎?)時不時查看周遭,由於商場附近空曠到只有較多廢棄的汽車以及被海嘯帶來的雜物「蹦蹦嘎嘎..吱咦」聲響又再度響起我一邊思考著(這麼辦,這麼辦,這距離我能逃的掉嗎?還是躲起來,可如果被發現那就必死無疑)不停在原地打轉最後決定往外面跑,還找一處比較隱密又看得到的方位,是一處倒了快要一半的房子快速用障礙物將四周遮擋,將自己縮在牆角放慢呼吸捂住自己的口鼻。

沒過多久外頭「叩叩叩..」的聲響傳來而聲音越來越近,下一秒突然有很長的舌頭從牆縫裡伸了進來,我嚇得整個人都貼在牆角上眼睛盯著那詭異的舌頭看而手到處摸索,舌頭在眼前擺動而且幅度越來越大,右手摸到尖銳的塊狀物一瞬間往舌頭中心用力刺進去後再往地上裂縫卡進去後起身狂奔出這空間,身後一陣哀嚎聲和打碎瓦礫的聲音一路上狂奔還差一點跌倒,突然身後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音那生物大吼大叫聽得我耳膜都要裂了「好..好..痛!」聽得好難受,過了一陣子尖叫才停下來,我痛的蹲在原地無法起身(耳朵好痛,腦袋也在嗡嗡作響)那生物長得詭異,它的腳只有三隻而且細長得像竹竿一樣長只在前腹部上,不過它走路起來怪怪的就像在用膝關節行走似的看似像節肢動物,還有那長得誇張的舌頭和那尖銳的聲音並朝我狂奔,我發現時已經準備在揮向我攻擊(完了..!)。

有個什麼狠狠撞擊了這生物只到我轉頭才發現(等等..這不是狼嗎!還有這大小,會不會太誇張了..!)狼撞擊後急煞住看著我,我又再度跑起來往轉角跑過去「哎呦!什麼東西..在在..前..面」抬頭看前面也是狼,而這隻狼的大小跟在後面的不一樣(這不是狼吧?這已經是駝鹿的大小了吧!)步伐緩慢後退還發現坐在我前面那隻龐大的狼,就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像在觀察什麼似的而我由於當下太過混亂,我只記得眼前這隻大狼的嘴大到可以把我整個人給吞了,那生物又再度跟在我身後而它的身後也有狼,還不斷發出低吼聲我看著這一前一後的包抄,我一人在碎念著「哈哈..哈哈,完了 完了,這麼想活下去都這麼困難呢!」一邊捂住耳朵、閉上眼睛站在原地。

那生物又要再度尖叫了「啊啊…-」叫聲停了我睜開眼睛時發現狼群在對著它攻擊,我想趁機逃跑發現身後這大狼還坐在那不動,時不時對著我吐氣嚇得根本都不敢動(我快要嚇尿了,這該..這麼辦 啊!有誰能救我)而下一秒那隻大狼將我叼起來旋在半空中,睜著大眼看著離我逐漸很遠的地面嚇得僵直愣在那,之後被放在一隻黑狼背上後便奔跑起來,而我坐在背上晃動著還差點摔下來立刻抓住狼的毛,這隻黑狼體型大概有棕熊差不多大左右,還可以聽到狼群後面的聲響,我往後看一下才發現有好多跟在我們身後和從上方建築跳下來的未知生物,我嚇到只能抓緊狼的脖子跟著牠們一起行動。

天色也漸漸昏暗我看著最後的曙光落下(完了,我的生命就連同那夕陽一樣的落了⋯嗚嗚嗚,到底要帶我去哪呀啊!)而且抓住狼的背上晃的頭暈想吐,未知生物在一路上瘋狂的追逐狼群跑,那些生物的數量是已超過狼群的量,我還發現似乎比白天看到得還多甚至有些根本沒看過,想轉頭看的更清楚時已經進入森林裡了,而那些生物卻在森林前停下腳步還有狼群也停下看向外頭,就這樣你一眼我一眼互嘶吼叫,不知為什麼看著這令人害怕的場景卻有個想法是(幼稚,一群幼稚)不過那些生物好像不敢靠近森林似的,最後狼群又再度奔起來只到進了山崖上的洞穴。

洞穴伸手不見五指可感覺到黑狼的身體再漸漸往下降,不過我依舊緊緊抱住不放(實在是不想當你們的晚餐啊!我打死都不會放手..哼)可是黑狼沒動作就只是乖乖趴在原地,至於其他的狼也都是做自己的既沒有拉扯也沒有攻擊我,就是有幾隻狼在我的背上或是手臂還有腿部附近磨蹭得不停讓我感覺牠們單純的只想要跟我玩似的(嗯~這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不可能,我絕對不能有一絲鬆懈一定正等著我放鬆戒備的時候,一定要找機會逃跑)眼睛轉動不停的環看四周。

看著這昏暗又陰涼的山洞內,只到某一處石牆上的小坑洞照進光線才發現外頭的月亮好近(好美,嗯..我有多久沒好好看月亮了)一邊感嘆著一邊利用月光微弱的光線看著裡面的構造,還發現每隻體型上都有很大的差異,令我感到驚訝還以為每隻個體都會是一樣的大小結果只有幾十隻左右是不正常,其餘都是正常體型更讓我感到最不解的是現場唯一。

一眼望去就唯獨那隻狼特別顯眼畢竟牠長得太大隻了而且山洞裡頭相當寬敞,還發現狼群漸漸都往我這靠攏,可是這些動物到底都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當下有一絲想法一閃而過就是假設如果不是指一種動物而是所有動物都有可能(咦!這想想那會有多可怕)那其不是更危險一下是未知生物又是體型上的差異這到底是要如何躲避或是處理這事態,還有一件事是心裡一直在逃避不去面對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存在是什麼,這些問題和現在的處境使得我神經變得更加緊繃很擔心下一秒分神時就會被撕咬致死。

今夜將會是最難忘又漫長的夜晚,可我至始至終都緊抓狼的背部不放手既使害怕也要咬著牙撐過,依舊維持現狀不動而已經有一大部份的狼已經往我這靠攏,我看著小洞外的月光感嘆著(白天到底是還要再等多久啊!我已經不想再待在這裡了,要不還是直接放棄好了,當個晚餐好像還滿不錯的樣子,不用面對種種危機⋯⋯哈哈哈..哈好難)手依舊沒放開而外頭卻是個好天氣沒什麼雲朵看得清月亮正好是滿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情裡的感覺,有所不同最近正在看一部日劇,「姐姐的戀人」,雖然我還沒看完,但裡面有一場戲令我印象深刻,我想在曖昧中的你或他,應該很有感覺。 主管「市原日南子」和女主角「安達桃子」對物流部的「高田悟志」及男主角「吉岡真人」有好感,有天南子約了桃子出來,告知桃子想來個4人約會,馬上被桃子識破,桃子和南子說其實你是想和悟志約會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4-06
20220322遠距帶觀元辰故事--知道與做到本來就有距離,每個人達成的速度因自身特質也有所不同,所以,用自己的步調並確意象看見小于總是扮演著開心果,卻沒管自己開不開心,只想著「大家出來了心情要好嘛」,提醒小于不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對朋友的定義是要有義氣、可以依靠,認為真正的好友就是要關心彼此的健康,也可以在彼此面前一起說著、做著無聊透頂的幼稚行為,若是在工作中彼此有需要也該互相協助,簡單說就是一定要相挺。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22
觀後感|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是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在同志驕傲月完結的《我的上流世界》,很罕見的把主角設定為性少數者。這種劇情在相對保守的韓國社會,非常少見。雖然在整部劇出現不多,但足以刻劃出她們刻苦銘心的愛。 說真的,這部劇吸引我的,不是什麼狗血復仇的劇情,而是鄭瑞賢女同的故事線。
Thumbnail
avatar
無狀態裡的獨白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