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是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同志驕傲月完結的《我的上流世界》,很罕見的把主角設定為性少數者。這種劇情在相對保守的韓國社會,非常少見。雖然在整部劇出現不多,但足以刻劃出她們刻苦銘心的愛。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說真的,這部劇吸引我的,不是什麼狗血復仇的劇情,而是鄭瑞賢女同的故事線。

。。以下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在這篇文章我並沒有打算談論劇裡的兇殺案,我只想寫下那些感動的地方。
|丈夫毫不猶豫的接納
最溫暖的一幕是鄭瑞賢久違地與自己的丈夫在外用餐。當然他們不是在約會,他們之間只是政治婚姻,並沒有愛。在不太自然的開場白後,鄭瑞賢說:“我是性少數者。”她生活簡單的丈夫在三秒後終於反應過來,接著確認她沒有婚內出軌後,不鄙視、不憤怒也不抓狂地接受這件事,甚至還不疾不徐地告訴她:“你沒有出軌,你比我還要好。。。。。。這也沒辦法,那不是你控制得了的事情。。。。。。”而當鄭瑞賢說她決定在明天的記者訪問上宣布要當代表理事時坦白這件事,她丈夫跟她說:“你要當代表理事,我支持你,但身為你丈夫的我都無所謂了,你有必要把這件事公諸於世嗎?你擔任代表理事的能力和你的性向有什麼關係??我們不必離婚。。。。。。這樣我會很丟臉。” 很可愛的化解她的焦慮。
我相信此時的她第一次覺得平時沒用的丈夫,原來多麼純粹可愛。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妯娌義無反顧的支持
徐熙秀終於得知鄭瑞賢是女同志時的反應。(我很驚訝她並沒有誤會鄭瑞賢喜歡她。因為在她有難時如此堅定地當她的後山,難道只是姐妹情深。。。)徐熙秀只是給鄭瑞賢一個擁抱,並告訴她:“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會站在你這邊。即使你和我不一樣,但那只代表我們有所不同而已。我不認為那是錯誤。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我會守護你。”
此刻她看見平時一副女強人姿態的鄭瑞賢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她溫柔地安撫她不安的心,給予她最溫暖的力量。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修女開明的大愛
已還俗的艾瑪修女對鄭瑞賢說:“這世界要你將秘密藏於衣櫃深處,不讓任何人知道,我想代替世界向你道歉。你明明沒做錯事,卻像犯了錯一樣,只能躲躲藏藏的,你以後別再這麼做了。”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我的上流世界》劇照
如果這世界把同性戀當成像異性戀如此正常,多美好。因為事實如此,異性戀生來喜歡異性,同性戀生來就是喜歡同性,沒有誰應該去掰直或是掰彎誰。
這部韓劇不特意去評擊去鄙視同志與大部分人的不同,只是刻畫同志內心的掙扎和懼怕外界的謾罵,編劇真的很用心想去化解人們長期以來對同性戀的污名化。
最後鄭瑞賢鼓起勇氣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打電話給女友說:“我下個禮拜。。。會過去找你,我很想你。”
慶幸編劇沒有強行把鄭瑞賢掰直,這是對所有人的尊重。
無狀態裡的獨白
無狀態裡的獨白
莫名其妙地來到人世間,只好艱難地與這格格不入的社會為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