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西亞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新生入學典禮(上)

在新館的大禮堂,史蒂諾斯穿著古精靈的黑色長袍和艾瑞.特雷斯校長閒聊。
今天是特雷斯的新生入學典禮,他比以往更早的到學校,他知道艾瑞.特雷斯校長很重視每一年的新生入學典禮。
在學校的禮堂上,長型木桌子上擺滿各式各樣你所想到和你所想不到的食物,每一個位子上各有玻璃杯和用餐的器具。
每個座位上都有名字卡,新生入學共來三十個學生分兩班,一班的老師是史諾帝斯.凱文;二班的老師是阿瓦隆.杰羅姆。
一排坐著一年一班另一邊坐著一年二班。
1班的座位
1.陳星宇
2.賽門.道格拉斯
3.馬可.貝納爾多
4.伊亞.格倫達
5.雷迷.卡斯兒
6.金炫安
7.傑西.納迪亞
8.丹尼隆.阿拉傑
9.許願
10.五月 雪
11.坂田光一
12.嘉羅.達米雅諾
13.盧卡.迪奧尼吉
14.丹尼爾.洛里斯
15.史坦巴克.斯坦萊
史諾蒂斯在台上掃視著自己班級,台下學生賽門和旁邊的馬可打鬧著;伊雅對著手中的小鏡子擠眉弄眼;五月雪只光看著坂田光一發愣;坂田光一如兔子般靈動的雙眼,像是享受著難解的數學題目看著遠處;嘉羅看著面前的食物不斷的吞口水,一手壓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身材嬌小的雷迷吸允著手指頭想家;許願則雙手放在腿上背直筆挺坐著,面帶微笑的環顧四周,瞧見著坐在最後的史塔巴克一臉睡眼惺忪,雙手環抱胸前打了一個大大哈欠;丹尼隆和金炫安在辯論思想,丹尼爾在轉手中的魔術方塊;盧卡則是用筆畫著圖在衛生紙上;傑西則是不安的揉著桌上一角的餐巾紙。
早上九點新館的禮堂鐘聲響起,新生典禮正式開始。
艾瑞.特雷斯校長站在講台上:【首先我們歡迎各位同學來到特雷斯學校,在我們的學校沒有階級之分,正如同聖維西亞半島的理念,我們所有物種都是平等的;新學年我們將發給每位新同學一萬魔幣,接下來各位同學要靠自己去賺取魔幣。】
:【要靠自己賺取魔法幣阿!】
:【可以用人類世界的金錢兌換嗎?】
台下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聲音;艾瑞校長像是知道台下學生的反應,或許每一年學生的反應都是如此。
他接著說:【但請各位同學放心,魔法幣很好賺以往的學生們都去市區的人類世界街打工,順利的話大家將會在特雷斯學校待三年,學會初階、中階、高階魔法,在這三年我們會有六次測驗,通過考驗的人,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且可以待在聖維西亞的簽證成為永久公民。】
陳星宇從床上驚醒看著時間:【糟糕!慘了!遲到了。】
她從床上跳起並快速的刷牙和換衣服。
:【露西我已經遲到了!】她看著露西自言自語。
她跑去樓下,在樓梯口差一點撞到住在樓下的房客沈靖;沈靖剛從浴室走出來,手拿牙刷杯一臉不悅,星宇連忙說抱歉,沈靖沒應答自顧的走回房間。
一樓大廳的廚房,房東一家人正在用早餐。
:【要上課了是嗎?】房東阿姨的聲音高又尖銳。
房東阿姨身材消瘦偏高,高高的額頭、稀疏的頭髮用髮束綁在後頭,肩膀外頭披著厚外套,腳下穿厚襪面無血色,身體感覺不大好。
:【嗯... 】
:【但妳穿這樣上學阿?會冷喔!】房東阿姨把她從頭看到腳,讓她感覺不舒服。
星宇從廚房牆上的長鏡中瞥見自己披頭散髮、薄衣服扣子扣錯、牛仔褲的拉鍊也忘記拉上,她趕緊轉身拉上拉鍊。
李璿喝著湯問道:「妳知道妳學校在哪嗎?」
:【糟糕!我不知道學校位置在哪? 我只知道靠近聖薩瓦爾多海邊。】
房東阿姨說:【昨天沒先去查學校在哪嗎?妳學校靠近海邊,這時候去一定遲到的!以後啊!前一天啊!晚上要先準備好。】
星宇又羞又怒卻無可反駁的站在那,她低頭才發現自己竟然還穿著室內拖鞋。
房東叔叔說:【李璿載她吧?你今天休假。】
:【我先吃完再帶妳去學校吧!】他幾乎像是把飯塞進嘴裡。
:【我... 先回樓上換一下鞋子。】她扭頭跑回樓上;用清水洗臉再抽幾張衛生紙擦乾臉,並畫上淡淡的妝、抹上護唇膏、套上粉紅灰色棉外套、換灰色牛仔褲,腳穿上馬丁靴子、一手拎著毛帽。
:【露西,乖乖在家喔!】她對露西說。
機器人露西歪著頭看著她關上房門。
她走到一樓,房東阿姨說:【璿兒在門外等妳了。】
:【喔!好!】
外頭李璿已經坐在馬背上,他拉著馬繩裝模作樣說:【星宇小姐請上車】又輕撫著馬說:【去特雷斯學校。】
星宇坐在馬車內顯得興奮又交雜不安,她覺得沒有露西跟在旁邊怪怪的,雖然之前在人類世界旅行都沒帶上露西;可是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魔法世界的領土國!露西沒帶在身邊沒有安全感。
馬車飛快的前進,外頭的風景是如此的陌生,天空偶爾有飛馬、火車交錯著穿越藍天白雲間。
半晌李璿說:【我媽媽要我跟妳說,妳那個機器人不要抱著她一起睡,彈簧床很容易壓壞。】
:【沒有】她嘟囊到:【機器人都坐在旁邊。】
房東阿姨就像她媽媽一樣喜歡碎碎念,以後在家還是待在自己房間少碰面比較好。
她趴在窗口看著外頭的風景。
:【樓下的房客叫什麼名字?】她扭頭問駕著馬車的李璿。
:【沈靖!我朋友。】
:【早上撞見他,他怪冷漠的。】
:【哈!他只跟我講話而已,但是我們人都很好。】
:【呵!】星宇冷冷笑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馬車突然停駐在一個斷崖前,只見李璿嘴裡輕輕喊著一串咒語,斷崖出現透明的橋直直達到對面的草原。
她從窗戶往下看,底下是深不見底的黑色深淵。
如果橋斷了大家都會死吧?她心想。
李璿說:【這座橋是通往學校最快的捷徑,古時候的精靈為了防止外族入侵有很多地方設置這種魔法橋,只能唸著咒語橋才會出現。】
:【原來如此。】她應答到。
馬車抵達特雷斯學校,這和她所想的截然不同,從外觀看是一個H型的建築,兩側水泥大樓約四、五層樓高,一條長長的透明玻璃橋連接兩棟建築,學校中央是噴水池,噴水池的中間聳立著紅.伊澳維亞諾銅像。
下車後她跟李璿道謝。
:【下課後我再來接妳,反正我今天沒事。】他插口袋一故輕鬆的模樣。
:【你知道我下課時間?】
:【知道!快去新生典禮吧!】
:【喔!好喔!】她小跑步進去學校。
碰!面前一陣天旋地轉,她跌撞在地上了。
:【嘿!小姐!麻煩看路好嗎?】
:【對不起!】她揉著頭,定睛看眼前是一位黑色捲曲頭髮、濃密的鬍渣、高挑身材紅色上衣黑色牛仔褲,襪子配合上衣也是紅色的,從這小細節看起來是喜歡穿搭的。
他伸出手拉起跌坐在地上的星宇:【還好嗎?】
:【還好... ...】她說:【我在找新館,你知道在哪嗎?】
:【妳該不會也是新生吧?】他端詳著她:【妳好!我是從土國來的,我叫卡帝兒.傑森。】他伸出手:【很高興認識妳。】
:【我叫陳星宇。】她拍一拍牛仔褲上的灰塵,再輕握著他的手。
:【跟我來吧!我知道新館在哪!】
星宇緊隨在卡迪兒身後。
在竹館的醫學院教室一隅,柯林.艾伯特爾在實驗室專注的看著顯微鏡,一位同學推擠著他:【你有去看新生入學典禮嗎?】
:【我忙著做實驗沒去】接著問:【怎麼?】一邊瞇著眼睛調整顯微鏡的倍數。
:【新來的學妹有些蠻好看的阿!】他側坐在他旁邊。
柯林示意他小聲一點。
:【怕"你的"貝兒聽到會不高興對吧?】
貝兒是跟在柯林身邊的鴿子,小時候被柯林從森林救回去養大,鴿子貝兒喜歡黏在柯林身邊,貝兒常自稱自己是貝兒.艾柏特爾太太。
:【我趕著做實驗交報告給楊醫生呢!】柯林把剛檢驗好的細胞放在培養皿:【未來可能人類世界將會有無限取用的器官,不再需要從活體摘除。】
:【這樣人類世界的器官走私犯罪將會減少嗎?】
:【短時間內不會... ...只是如果這研究成功的話將會改寫人類的歷史。】他望向天花板自顧著說:【把這項專利賣給人類世界... ...】
這時貝兒咚咚咚的走來,手上拿著水果沙拉放在實驗室的桌子上。
同學識相的站起來拍他的肩:【做你的研究吧!加油!】
:【貝兒!實驗室桌上不要放食物我不是跟妳說過了?】
貝兒回說:【你也跟我說會準時吃中飯的!】
柯林關上顯微鏡的燈,脫下白袍掛在牆上,把水果沙拉端到旁邊的桌子,隨手拉著一張旋轉椅打開沙拉盒。
貝兒從端起魔法水。
:【喝這元氣魔法水下午就更有精神了!】
:【謝謝妳貝兒。】他接過魔法水。
此時,皇家警察特拉齊納在白城地下室的檔案室,翻閱其中一檔案夾,斑黃的舊報紙上頭大標題寫著:
傳楓國知名機器人工程師 秘密委託神隱集團讓陳凱倫小姐復活!
綠都走私大量克芬尼元素與此事件有關?
礙於當時的輿論壓力,陳凱倫小姐她並沒有復活,但是需要大量復活的克芬尼元素跑去哪裡了?在戈斯.諾雷德的身上並沒有找到克芬尼,如果神隱集團沒有走私但走私的克芬尼去哪裡呢?他心想。
:【特拉齊納.伊澳維亞諾】
背後有人叫著他。
<未完待續>

5會員
21內容數
來自楓國的星宇,帶著機器人露西前往魔法世界的聖維西亞當學生,卻意外發現多年前家族的秘密... ...。 而另一方面聖維西亞政局詭局多變,人類文明已經快超越魔法世界;伊澳維亞諾家族後代---特拉齊納他決心改變整個局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