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西亞4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房東的兒子

:【陳小姐...陳小姐....】

星宇睜開雙眼,玻璃罩半開著,旁邊站著悠樂丁還有露西,露西因為聽到星宇喊救命,馬上待機成緊急狀態。

:【我... 作惡夢了。】

悠樂丁半蹲著,不斷地安撫她:【這邊有磁場干擾,思緒會很不穩。】

天空閃著一堆堆金黃色的旋窩,空間扭曲時間好像放慢幾倍,他們已經進入交界處。

她按揉著太陽穴全身酥軟無力,幾乎用盡全力坐起來。

悠樂丁轉身去小廚房,星宇看著露西眼睛散發出紅光她說:【沒事的!我做惡夢而已。】露西的眼睛才慢慢轉為藍光。

豆大的汗珠從額頭滾落到手上,她想或許媽媽說的有道理,是否我應該留在楓島而不該來聖維西亞?

悠樂丁端了一杯水:【這是贊安諾水】

她接過水杯遲疑一下,悠樂丁說:【喝了焦慮不安都會沒有。】

雙手捧著杯子一口飲盡之後,一會兒她感覺全身舒暢;看著天上金黃色的漩渦在轉呀!轉!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她覺得很美之後把毛毯往頭上蓋又沉沉的睡去了。

輕柔的鋼琴音樂在耳邊響起,她揉著惺忪的眼睛按下按鈕打開玻璃罩,天上有行駛的火車和馬車,熱氣球已經來到聖維西亞的上空了。

悠樂丁拿烤麵包、熱紅茶、水果沙拉、熱狗、奶油碎蛋,擺放在她桌前。

她早已餓壞了,麵包削掉在衣服上、白色的袖口還沾到蕃茄醬,她用餐巾紙擦拭著嘴。

悠樂丁把盤子收起,再端上點心起司蛋糕和啵啵奶茶。

:【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她說。

悠樂丁只是微笑看著她。

她站起身來俯瞰底下有一大白色城堡,那是首都白城著名的古老建築,有一條河叫:【星河】穿越市區,星河底下有五彩繽紛的礦石,在太陽和月亮的折射下閃閃發亮,故取名叫星河,市中心那條長長的道路就是十字星街。

最南端有綠色一團塊,那邊是綠都,綠都靠近死亡大陸是聖維西亞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精靈的起源地,因為城堡、建築物都佈滿綠色的藤蔓,有很多綠色動物、很多克芬尼和稀有的礦物質。

西北邊有一個大城市叫魔城,鎮上有各式各樣的建築物,還有黑市販賣稀奇古怪的東西,那邊沒有禁魔界任何魔法都可以使用,鎮上有好多個賭博場和競技場。

熱氣球緩緩地降落在伊澳維亞諾港,下了熱氣球她揮手和悠樂丁、菲奧雷諾駕駛長道別,跟隨隊伍魚貫地進入大廳的檢查通道,在他們面前的海關是一位中年的精靈男子戴著金框眼鏡。

:【誰跟妳來?】

:【我一個人。】

他用食指推著快滑落的眼鏡看著露西:【機器人?】

:【恩。】

:【這是什麼型號的機器人?】

:【家用機器人。】

他看著露西又看著星宇學生模樣。

:【好吧!反正看起來不像是武器型機器人。】

他俐落的蓋上海關章。

走出海關大廳門,陽光溫馴的照著臉龐,風徐徐的吹拂著長髮。

在轉角處有一棕色的馬車旁邊站著一位插口袋的男孩,兩人四目相接於是他開口問:【妳是從楓島來的?陳星宇?】

她點頭示意。

他的年齡模樣好像比她略小一點,聽他的口音像是來自人類世界的星國;黑色背心藍色運動短褲,穿著紅黑相間的潮鞋,看起來平常有在做運動的習慣,戴著黑框眼鏡,眼鏡底下是單眼皮,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談笑中露出白皓皓整齊的牙齒,黑色頭髮有點凌亂,看起來像剛起床。

:【 我媽媽有事所以叫我來接妳,我叫李璿妳可以叫我威廉。】

威廉幫忙把行李放在馬車上,上車後馬車開始前進。

:【從港口到我家二區大概還要一小時多。】他說。

她從窗戶看去,外頭有動物、精靈還有從世界各地來的人,路上有黏液獸專門吃垃圾,一切都如此新鮮。別過頭端詳著威廉,感覺和夢中那個男孩是天南地北不同類型的。

他坐在她對面:【妳們怎麼一直看著我?】

:【你很像我夢中的那位男生。】

:【夢?】

於是星宇把在熱氣球上做的夢告訴他。

:【妳說的夢中的黑衣人感覺是死神。】他說。

:【死神?】

:【但死神是沒有形體的!】他說:【死神都依附在死去的人身上或者妳想要看到的形體身上,騎著黑色的飛馬,載死去的人啊!動物、精靈去另外一個世界。】

:【是什麼世界呢?】

:【不知道】他雙手一攤:【看"他們"要載去哪囉?】

說的感覺死神的功能像垃圾分類。

:【天堂...地獄...?】

:【唉呀!】威廉往後坐躺:【妳剛到白城就別想那些了!未來是很美好的,何況有我在妳身邊,我就像那個太陽一樣照著妳。】他指著天空。

她噗哧笑了:【你好浮誇喔!】

:【有嗎?】他又露出潔白的牙齒。

沿途上他介紹很多白城的歷史,感覺威廉是一個健談且交友廣闊的人。

:【你是獨生子對吧?】

:【不是耶!我有一個姐姐但是她住星國。】

:【妳呢?家裡最小的嗎?】他問。

:【沒有。我有一個姐姐,只是她多年前去世了!我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去世了...?】

:【發生一場意外。】

:【喔....抱歉...讓妳想到不開心的事情了。】他搔搔頭又禁不起好奇的追問:【是什麼意外呢?】

:【自殺。】

:【自殺?】威廉深深呼一口氣,把手放在窗戶上。

半晌他們都沒有人說話,星宇用以倚靠窗戶手托著腮直直盯著窗外的景色,好像在思考也像在放空。

馬車停佇在一間斑駁的木屋,約有三層樓高,院子前種少許蔬菜、瓜類,水泥空地上停著一個腳踏車,鐵柵欄上掛著郵箱,旁邊是馬廄。

她們把行李搬下來後,他推開柵欄鐵門把馬牽去旁邊的馬廄之後拿出鑰匙開門,只見他的爸爸穿著白色背心黑色短褲在廚房切著菜。

:【你們回來了阿!】他擦乾手向著身後的星宇打招呼:【妳好!】

她微點頭:【您好。】

他們把外頭的行李搬上閣樓,星宇尾隨在他們身後。

黃澄澄的燈光把房間照的通亮溫暖,木製的地板有一股清香,屋頂有一個透明玻璃窗台可以推開,另一窗戶有一窗台,窗台前種綠色藤蔓;他把窗戶打開,房間的正中間擺一張單人床、書桌上有一黑色的桌燈。

她指著床說:【我沒有帶棉被。】

威廉說:【沒事。先用我們的吧!等妳買好新的再洗好還我。】

她彎下腰把行李箱打開,把東西一個個的拿出來。

半刻威廉拿著被單在門口說:【目前家裡有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一個朋友他住在妳的樓下,我住二樓我爸媽他們住一樓。】

露西接過棉被和床單。

:【恩。謝謝。】她繼續整理。

:【如果妳有什麼問題再跟我說!我要去樓下準備晚餐了。】說完轉身下樓。

看威廉離開,她扣上門鎖脫下褲子,隨手扔在床邊,東西凌亂一地;她有一點疲倦,便躺在床上雙手交叉放在肚子上,抬眼看著藍色天空已轉為黑色,天上懸掛著弦月點綴著數千萬顆星星。

希望明天新生典禮不要遲到她心想,露西拿薄被子蓋在她身上;此刻星宇眼皮像鉛球一樣越來越沉... ...。

<未完待續>


5會員
21內容數
來自楓國的星宇,帶著機器人露西前往魔法世界的聖維西亞當學生,卻意外發現多年前家族的秘密... ...。 而另一方面聖維西亞政局詭局多變,人類文明已經快超越魔法世界;伊澳維亞諾家族後代---特拉齊納他決心改變整個局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