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你喜歡音樂嗎?」P.3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愛繆是從喜劇開始這部日劇,〈在懂愛之前〉也是我看著五十音搭配吉他努力練習的第一首日文歌,從那之後就一直非常喜歡愛繆,每一首歌從中都能感受歌曲包覆的力量還有那直爽的性格,簡單來說我認為誰都可以輕易地享受她的音樂。

瞳

去年發行的《瞳へ落ちるよレコード》是我在日本唱片行選擇時最難的一張,因為這是我聽最熟悉的一張,和最後我買的EP相比他收錄歌曲更多,按照我客家人性格理當選擇這張,不只封面好看,把黑膠唱機變成一座粉紅色泳池,迷人的水色與舒服的綠意,加上如唱針般的溜滑梯,整體可愛的氛圍不聽內容就知道是張好專輯,更別提其中的歌我都非常喜歡;所以即便最終因為心中那股「沒辦法,EP的封面才是我聽〈在懂愛之前〉這首歌的開始」

所以我也想用一些篇幅來分享這張專輯。

當你成為大人後也會談戀愛/直到遇見命中註定的人之前/也許會不停地受傷/但是悲傷會在回過神來時化成一陣雨/在那雨後耕耘內心/直到花兒綻放為止/再讓那可愛的雙葉搖曳擺盪吧

​專輯以〈Futaba〉開場,好像是某部日劇的主題曲,雖然我沒有看,但我喜歡歌詞對愛的傳達與提點配上頗為搖滾的旋律,專輯用這首歌打頭陣再適合不過,是我心中的前三名之一。

你其實不喜歡嗎/連我做的早餐的味道都感到膩了嗎/因為沒有變化的味道所以胃不舒服而變討厭了嗎/今天吃咖哩飯喔/我試著去查了關於幸福的調味好像是根據各自不同的『量』而定喔!/

我也很喜歡〈3636〉這首描繪了愛情逐漸消逝的歌,歌詞在我聽完後憑藉弱弱的日文猜想大概是悲傷的歌曲,但恬淡釋然的旋律,讓我猜也許某些感情在結束後並非得用苦情的旋律來說明白。

溫柔的心雖然很想要擁有/有時義無反顧的憤怒/眼淚也都是真的/直到懂得愛之前/我不能死/跟隨被引導的命運/今天和明天也要繼續活下去

一路順耳地聽下來,專輯最終以我最愛的在〈在懂愛之前〉作結。隨著歌曲進行,春斗、潤平、瞬太三位主角所面臨的掙扎與釋懷,我好像又陪他們經歷了一回,其實我已經不只一次跟身邊的人鼓吹這部日劇的好了,喜歡的程度幾乎要讓我高呼「這是每個人ㄧ生必看的日劇!」還記得那時候和室友每週追這部劇時,片尾歌曲前奏響起總是有許多情緒,放到專輯最後也是一樣的效果。

其實決定要寫這篇文章前,就決定把這張專輯再聽一回,想想這也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想推薦一張專輯,為此花了點時間,當然也想過要和專業的樂評一樣運用美好的文字形容歌曲,但我認為千言萬語還不如你們好好去聽一首歌。

raw-image


  • 如果你看到這希望你早已戴上耳機享受了。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