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6 暴惡鬼與金剛護法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0906 暴惡鬼與金剛護法


一人來問事,背後現出很多憤怒的鬼影。


他拿出他的畫作問:你覺得畫的如何?


畫風,都是,充滿黑色、深藍色、紅色的異想世界的人物,散發出暴惡的訊息。


我:這是靈的意識投射。


他:什麼靈?


我:暴惡靈。


他翻了幾張,問:你有看見這幾位嗎?


我:有。就站在我們旁邊,看著我們說話。


他:什麼是「靈的意識投射」?


我:你以為是你構思的人物,其實是這位靈,把祂的意識投射給你,讓他畫出來。


這幾張,剛好就是祂們顯示的樣子。


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你要注意自己的情緒。


因為你既然能「被投射」,那你的情緒、思考,必然也會受到影響。


他:我想要將來能達到:憤怒、毀滅、力量的境界。


如何才能做到?


我:為什麼想做到?


他:「金剛護法神」不就是這樣嗎?


我:一般的鬼神,有些是這樣。但是高階的金剛護法神,可不是這樣。


他:祂們不是一樣表現憤怒與力量?


我:那是建立在「慈悲」的基礎上。


祂們力量的展現,是為了眾生好。


他:不懂。


我:小時候上學,學校裡有訓導主任。


他會拿著藤條巡視學校。


遇到不乖的同學,會用藤條抽他的屁股。


我常常看到他在教務處的走廊,抽這些不乖、甚至欺負別人的學生屁股。


想一想:他跟這些學生有仇嗎?他為什麼要處罰他們?


他:我懂了。


因為他是老師,處罰他們,為了避免學生將來犯了更大的錯誤。


我:對。


他是為了學生好,而不是為了洩一己之恨,發洩情緒。


這就是我說的:「外相」看起來好像都一樣,都是在展現力量。可是「內心」,則有很大的差異。


修行,修的是「心」,而不是「外相」。


他:那我現在怎麼辦?


我:多看一些溫暖、溫柔的電影、書籍。


讓自己被感動,然後沉浸在溫暖與溫柔的情境。


加上「大白傘蓋佛母」的結界練習,減少被干擾與投射,慢慢就會轉化。


以後,你的畫作內容,就會散發:溫暖與溫柔。


至於金剛護法身,等你先改變了,再學習「慈悲」,再理解「事業」的真實義後,才容易達成。


千萬不要只學外相,不修心,那可是會做出,令人遺憾的事。


切記、切記。


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