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3~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走進江微微的家,不是那種富麗堂皇的豪宅模式,而是一種舒服,釋壓,簡單卻不失高雅的擺設,沒有太多的傢俱,但,基本該有的都有。

舒華再次告訴自己~我就是江微微

進了微微的房間,依舊是簡單,但感覺上這些傢俱質感都非常細緻,她邊走邊撫摸著房間裡每一寸,更衣室旁就是浴室,這更衣室井然有序的掛著數不清的衣服,這..光白襯衫,白T就佔了一格,而每一件說是白色卻各有不同的造型,極有設計感。下半身光牛仔褲又是一櫃,更是每件的設計感都十分獨特且簡單。

走到最裡頭,這包包,飾品,配件,樣樣都乖乖躺在各自的位置,整齊有序。

當她看到浴室時,簡直就是瞪大了眼睛,久久...不能自己。

浴缸邊的落地窗可看外面,有浴缸的浴室,雖然簡單依舊,乾淨依舊,但已經讓舒華想跳進浴缸馬上泡個澡。

但,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她整個逛過了一遍江微微的家,少說江微微的家應該少說也有70坪,雖然是電梯大樓,樓下有管理員的這種...

舒華又一次告訴自己~我現在是..江微微

現在是....新的江微微人生

反之,好不容易住進單人房的江微微,終於可以舒服的躺著睡一覺。醫生說了,最少要觀察一週,再視情況是否能出院,這腦溢血這麼大的事兒,可是一個多麽危險的病。

只是..舒華的老公-函宇,還要上班,並不能一直陪伴在旁,其實江微微沒差,這也省得她還要演舒華,太累了。

只是...舒華應該..已經在她家了吧!

想著想著...又犯睏了。這...舒華的身體也太虛弱了吧!到底是過著怎樣的日子,讓這副身軀如此疲累?微微不想知道,也不願去想..

在醫院的這幾天都沒能洗個澡,這舒華爽快的泡了半小時的澡,還欣賞了一番那落地窗外的風景,這樓高的看出去多是海闊天空,心情...也都變好了。

這突然的門鈴響,讓舒華整個心情突然的...誰?

從影像機看到的是...江微微的哥哥。他怎麼又折回來了,有什麼事嗎?

「哥...」微微開了門叫道。

「我忘了跟你說,也忘了你的手機和包包都在我這,所以又折返拿給你,喔...還有..你的車,我送去保養廠了,好了我再載你去牽車。」把東西給了微微之後,又說道:「你...真的自己可以?」

「我沒事,只是有很多事情要想...」舒華這樣說。

「也是,想不起來就...不要勉強,慢慢來,有事..打給我。」臨走前不忘再次交代。

這手機...密碼是....舒華一個靈機一動,拿著手機照己的臉,果然...解鎖。趕緊的..換了自己擅用的密碼,解了臉部辨識。

翻開包包,第一個就拿起錢包,證件,錢,信用卡,金融卡...

這突然想起了什麼,轉身就進房間翻箱倒櫃地找,這抽屜裡,櫃子,正找的心急的時候卻在內褲堆裡翻到了,這往後..要靠江微微的身體過生活,總不能...沒有錢吧?

這江微微...倒忘了問他是做什麼的...管他的,要找我的,就會打來。

背起了包,出門辦事,舒華將微微的密碼全換成自己的,在外面跑了一天,順道去了趟百貨公司吃個飯,逛逛...

不知有多久...沒有這般輕鬆地逛著,走著,突然被櫃姐拉住,說:「江小姐,你訂的衣服到了,我打給你可電話都不通...」

「我..我嗎?」舒華訝異的望著她說。

連忙拖著她進了櫃位,從櫃裡拿出袋子,輕巧地把衣服小心翼翼地拿了出來,又是...白襯衫。

但當櫃姐把白襯衫展開後,舒華眼睛整個亮了起來,這件設計感也好美喔!

馬上有想起自己是江微微,回復鎮定說:我...試穿看看。

櫃姐剛剛已經瞧見舒華看衣服的眼神了,知道江小姐喜歡,待她試穿走出來時,在鏡子前左右端看自己,滿意的不得了。

嫁給函宇,都快7年了,很久沒看到這樣美麗的自己。

從嫁給函宇後,因為函宇是家中老么,上面除了爸媽,還有大哥大嫂,小侄子,隔壁還著叔叔嬸嬸一家人。因為是家裡輩份最小的,所以家中煮飯洗衣都是舒華一手包辦,一手包辦的意思就爸媽,叔叔嬸嬸,大哥大嫂小姪子的衣服舒華要洗,飯,要煮一大家子吃,舒華在這個家就是一個家事婆,打掃,家務樣樣都是舒華打理,打理6年多...直到舒華...倒下。

現在想來,讓舒華不禁一番打顫,再度看到了鏡中美麗的自己,說:「我要直接穿走。」

櫃姐利索地剪了標,快速的將更衣室的衣服裝回袋子,說:「上次發票已經給你了,所以請在這簽名,表示您已取走。」

當舒華簽名的時候,櫃姐突然笑著說道:「原來江小姐的微是這個微笑的微,我以為是有草的薇,因為你之前都簽英文..」

舒華聽了心裡一顫,隨即強作自然的說:「突然覺得我的名字國字也好聽...」

櫃姐又是一個做生意的公式微笑,並雙手放在腹前,微敬個禮,目送舒華離開。

這衣服不僅質感好,設計感好,雙手擺動時也順極了,這個江微微品味不錯,提著輕快的腳步走出了百貨公司,又順著路邊走邊逛著,好久沒好好在路上輕鬆逛個街,輕鬆的心情,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自由自在感,就好像平日身上的包袱,背上的重擔,通通不見了...

這6年多來的枷鎖,一夕之間全拋開了,舒華再一次告訴自己,我是江微微

正當微微享受著路邊五光十色的景色時,手機響了...Joe...是誰啊?

忐忑地接起了電話~喂...

Joe~欸,聽說你住院了?怎麼了?出院了?怎麼沒打給我?

舒華很是鎮定地回~你一下那麼多問題,我怎麼回你?

Joe~欸,打牌拉,要不要過來?

舒華想起醫生說她有暫時性失憶,便回~Joe,醫生說我有些是想不起來了,有斷片記憶,發給我你的地址,我過去找你們..

Joe~蛤,真假?噢...好拉...

舒華沒有迴避微微的社交圈,她必須用最短的時間將微微的生活圈連起來,因為他是江微微。

唯有這樣舒華才能真正走進江微微這個人設裡。

Joe是她朋友,一群女人總是有空時會打個小麻將,一個禮拜打個1~2次,這..只是一個社交圈。

Joe還跟他說,她有一家夜店,一家居酒屋,一家服飾店,還有一個酒莊,平時微微就做著酒業工作,服飾店是投資她另一個社交圈朋友合股的,喔,她還有投資當鋪。

這個江微微,卻是讓舒華見了一個大...世面,完全...與他不同世界。

這,就是江微微生活圈。

隨著跟這些人打牌,舒華聽著江微微的故事,簡直就是...社會版故事。

與舒華洗衣煮飯,打理一家的單純生活比,微微的生活實在太多采多姿。

線上麻將她倒是常玩,這真的用錢打牌可真是要用 驚險刺激 來形容。

不知道是新手運還是...舒華第一次用真錢打牌,把他平日在線上麻將練習的,全拿來用,自摸一把就收了快3000元,...

Joe邊打牌邊聊的說道:「Vivi,你今天很威喔...這是..車禍後的走運嗎?還沒見過你牌打的這麼好過...」

舒華操著與他們同步的口吻,說:「當然,我可是從鬼門關把自己給撿回來,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醒過來,跟你們打牌...」

這倒是江微微會說的話,江微微的身體記憶會時不時的回應舒華,就好像在引導舒華,微微就是這樣。但也提醒著舒華,這得來不易的機會,能夠脫離那大家子的林林總總,享受著單身生活,雖然,微微的生活圈並不是那麼容易應付的,但舒華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好江微微,因為...她本來就是江微微。

這江微微的身體也太好了吧!興許是...比舒華年輕,興許是微微過的生活就是這般愜意,打牌打到天亮居然...不累?比起之前,每每到了晚上,舒華忙了一天累到不行,早早去睡,因為隔天一早要準備一大家子的早餐,得清早5點就要把早餐給準備好是不同的。~待續~

85會員
88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一|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安德森的風景畫3/5圖:熟齡文青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3-01-05
土味情話 - 3雖然都是自己想的梗 但不得不說...土味情話與跟蹤騷擾防制法 其實就只有一線之隔
Thumbnail
avatar
いろはぬし【彩葉塗師】
2022-11-25
【簡筆畫 #3】中秋佳節 愉快,萬里無雲鏡九州,最團圓夜 本次作品,是以中秋節和嫦娥為設計主軸,再搭配一些可愛的人物、動物來構圖,穿插一些小飾品,就可以構出一個具有個人風格的圖畫啦~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拿起自己的畫筆,就直接畫上去了,別想太多!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2-09-11
【區塊鏈人話 #3】區塊鏈基本概念雖然多數技術傾向讓周圍的工人自動完成無意義的工作,但區塊鏈的自動機制是去中心化的。區塊鏈不會讓出租車司機失業,而是讓他們能直接與客戶合作,最後 Uber 將無容身之處。 -以太坊和 Bitcoin Magazine 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3-15
神話3師兄弟三人加入了「反天會」後,開始征戰沙場,大家的目標是一一「攻下屬於「天下會的所有城池」,一步一步「瓦解天下會」,師兄弟三人這一次正式重出江湖的事情很快就傳到了焰王耳邊,焰王可以說是氣得不得了,原本以為這三個背叛師門的徒弟應該早被殺死了才是,結果根本就沒死,於是焰王開始有所作為。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2-02-22
診所排程規劃:3 大重點,幫您快速打造適合的線上預約掛號網站!SimplyBook.me 線上預約排程系統,提供多種不同的彈性客製功能選用,各類型商家經營者,可根據營業規模大小,無論是企業還是中小型商家,都能按照需求,客製專屬的品牌預約官網。本篇文章將以醫療體系、醫院和各類診所的角度分享,從 3 大重點切入,與經營者推薦 SimplyBook.me 的重點功能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0-12-08
心海潛探計畫3:留下我的同時請竭誠愛我,傀儡有一天也能成為自己 計畫官的故事:世界美麗地求我留下,卻又殘忍地逼著我去死 我是一個就大多數人而言,或許羨慕的人,因為從我出生以來,我對語言很有天賦,甚至是數理我都比同年齡的人好上許多,因此我的家長常常給我莫名奇妙的期待,甚至是他們過去做不到的事,希望我達成,我就像個傀儡……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5-29
同化__童話3阿道夫看完了電影,從電腦旁盯著地上的艾娃,眼眸變得深沉,過了快六個月,艾娃的生日到了,阿道夫讓艾娃先在家裡等候,自己先在工作室佈置場地,艾娃拿著小圓鏡,精心描繪著嘴唇,今晚,艾娃畫的是無辜娃娃妝,下眼線以白眼線強調臥蠶,貼上了假睫毛,唇膏是芭比粉色,看了看金屬製鬧鐘,快21:00了,艾娃拿起鑰匙準備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2-23
閃耀的神話3第三章  有天,古玉、趙般若、衛門、錢拱、馮妃、夏玲、沈蔭、王將、周晨還有孫祖乘坐著船舟在空中航行,趙般若雙手托腮道「再一年,冰姊姊就能和我們團聚了」孫祖悠悠地說著「不知道,鄭冰是不是和我們一樣,長了些歲數」夏玲冷冷說道「祖哥哥說的這是…一定的呀」周晨說道「我覺得般若都沒變呢」錢拱笑道「就般若沒老去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