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卵當日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的取卵不是全身麻醉,是用靜脈(IV)注射鎮定劑,會讓你昏昏沈沈、保持意識但不會覺得疼痛。因為在台灣做取卵都是全身麻醉(雖然我沒做過),但想像要在手術椅上用針具取卵還是很怕,護士們再三跟我保證不會不舒服,我也盡量放鬆了,想不到最可怕的不是取卵過程啊...還讓我哭了出來。

上個週末跑去Montreal玩,帶了排卵針一大包(每天要打三隻針)還有一堆保健品,今天才想起來~~~這幾天都沒有喝雞精இдஇ 天啊我一直都超認真補充營養跟運動,只能叫自己不要想太多,雖然沒喝雞精但是我吃很多雞肉,有維持該有的運動量。取卵前兩天的回診,超音波照到卵泡1.5mm以上超過15個,所以醫師決定如期取卵,不用再多等一天或兩天。破卵針用HCG,我們有跟醫師討論有其他選項嗎,以及目前卵泡的大小與數量他的想法。

raw-image

因為上次太太取卵成效不佳,所以我們想多確認一些環節,他說他無法給出明確答案、關於為何太太取卵數量不佳,可能跟年紀有關(38歲卵子的數量與品質會溜滑梯下降),每個人也有個別差異,不過就檢查紀錄來說,我的卵泡數量比上次太太好上許多,所以他很樂觀。



當天按照診所要求7:15到,7:20被叫進去開始換衣服,護士開始跟我說注意事項,接著要on IV放靜脈留置針,才可以打鎮定劑以及給輸液,因為從晚上11點就沒喝水,怕身體脫水所以給水分很重要,想不到...

raw-image

我知道我的血管不好打,加上沒喝水所以血管比較沉,但是打六針也太誇張?!?!?我是有在運動的年輕人欸(自己說)前後三個護理師,就沒有一個可靠的....

而且下針都超痛,每一針我都超煎熬,痛到手心都冒汗,第四針沒打上的時候,我忍不住就一直掉淚,手背的地方都大片瘀青、超痛,護士一直道歉,道歉有什麼用啦XDD

這時候無敵懷念台灣打針技術,醫檢師跟護理師都超強,來加拿大前我才做了子宮息肉切除、是全身麻醉,一樣要禁食禁水,護士無痛一針就上ㅍ_ㅍ唉....


可能因為手實在太痛,還有什麼好怕的?後來躺上手術檯,鎮定劑一打、沒有想像中昏沈,不過我什麼感覺也都沒有,醫師動作很快地結束了,說總共取出23顆卵。數量很多、很不錯,但我是多囊性卵巢,卵的數量比不上卵子品質呀,等待明天的報告才能開始樂觀。


8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