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F取卵流程之第三天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時做過三次滴精ICI,因為我是多囊性卵巢,月經週期不規律且沒有固定排卵,因此醫師建議我打排卵針後再自行滴精,在台灣同性伴侶求子真的很不容易,眼前就有這麼好的醫療資源卻無法用,醫師只能幫我們開藥、檢查,其他都不能做,但是也很感謝遇到願意跟我們仔細討論的醫師,在後來的出國療程也得到寶貴的建議。

在台灣三次的排卵針療程沒有太多不舒服,我不怕打針、也覺得這三次都不太痛,幾乎沒有流血過,只是有點嗜睡、第三次有點腹脹因為劑量比較高,除此之外都還好。每次療程的藥費大約是兩萬多元,當時用的藥是倍孕力Pergoveris,是需要冷藏的藥劑,有次療程剛好撞到要去金門玩,我還帶著去打XD

raw-image

可惜的是,三次滴精都沒有成功,就決定趁著來加拿大生活,直接做試管嬰兒IVF,準備第一次取卵。

加拿大的藥費好~~貴~~~,目前拿一半的藥就花了7萬元(CAD$1810),這只是藥,取卵跟凍卵的錢還沒付...

raw-image

倍孕力是兩種藥劑混合一起(LH+FSH),我們加拿大的診所兩種藥物是分開的,變成我每天基本要打兩針,分別是Menopur、Puregon,Puregon的劑量醫師要我打300iu,遠高於之前我的劑量,有點擔心OHSS但是醫師說為了刺激多一點卵泡,一開始劑量高一點比較好,之後可以再調整,果然今天才第三天,我的肚子就明顯澎起來,而且好脹氣(?)

奇怪不該有腸胃影響才對ρ(・ω・、) 今天還打到血管、出好多血嚇到我,在台灣打倍孕力的時候既不痛也沒流血過呀QQ天啊Menopur雖然只打1c.c.但超有感,打下去就是刺痛,還在可忍受範圍但也是每次都流血,我是不是技術退步了...

等待第六天的回診照抄音波看狀況,希望卵泡有乖乖長大。
我目前吃得營養素有:Q10、肌醇、綜合維生素(有葉酸,包含鐵、鈣)、維生素D、魚油、鋅、NMN、白藜蘆醇。




8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