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卵與輸卵管攝影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取卵當天,我其實不太緊張。

之前已經過做巧克力囊腫手術,我知道打完麻藥之後,根本沒感覺。

我秉著只要挨一針的樂觀心態,想想之前的破卵針,不可能再更痛了吧?

想不到取卵完後,竟然不舒服兩三天之久。

很難形容的感覺,腹部明顯水腫,有點喘不過氣,肚子悶痛,有點像長時間不停歇的生理痛。

之前做巧克力囊腫,手術完後我生龍活虎,想不到取卵後有這麼多副作用。後來我查了一下,確實有人腹部積水,所以取卵後還是要好好休息啊。

寫到這裡,真心覺得做試管療程的媽媽真辛苦,也給自己拍拍肩。

當天我取到十九顆卵,以我這個年紀的女生來說,實在是不錯的成績,要謝謝爸爸媽媽給我健康的身體。老公精子也正常,第三天成功的胚胎數最後是八顆。

回診時,謝醫師首度鬆口:「有機會做一個人出來囉。」

我心中非常激動,想不到醫師也充滿希望。

但講完沒多久,醫生突然說要不要排一個輸卵管攝影。

我當下有點晴天霹靂,畢竟我以為下一步就是植入了,想不到還有一關。(醫生之前幹嘛不早說!心中小哀怨)

謝醫師說明,如果輸卵管積水,髒水流入子宮,對於植入的胚胎有影響,因此植入前,應該要確認子宮環境健康。

是不是沒想到試管療程這麼多關卡!?

我能說甚麼,反正醫生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但是這個輸卵管攝影真不是蓋的,現在想來,痛楚感僅次於破卵針。

大型醫院的輸卵管攝影不是主治醫師來做(謝醫師應該覺得逃過一劫),而是由固定的醫生跟護士處理,每周固定時間大家一起去排隊。

輪到我時,我又來了,腳不張開,鴨嘴放不進去。硬塞的過程有點不舒服,好不容易整個儀器到位,管子又差不進子宮頸,必須整個鴨嘴抽出來重做。

我蠻訝異我自己沒有哭,躺在那裏很害怕,默默等待一切結束。

這中間最辛苦的是護士,必須安撫我,又要幫醫生處理儀器,我衷心感謝當天值班護士,她們是我的救星。

出來後,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因為我真的很怕這種陰道侵入式的檢查。

後來去鼎王好好吃了一頓,真心覺得試管療程期間,千萬不要省伙食費,否則這筆錢也是要拿去看心理醫師啊。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