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可以...我是真心的不想再回想凍卵的過程和曾經經歷的那一切,畢竟對於一個自我認同是『男性』的人來說,長到現在30幾歲了!真的是一次婦產科都沒有看過,沒有想到第一次看婦產科就是獻給我的孩子(這完全以後可以拿來當情緒勒索的言詞了吧XDD)

需要重點重申,這其實是我個人的感受問題,祈新的醫生、護理師、咨詢師都非常的專業也很貼心的唷!!!

而在進入凍卵的療程之前,第一次前往生殖中心時需要先做基本的血檢、驗尿?(驗尿的部分我是真的忘記有沒有了,拍謝!)、陰道超音波(沒錯就是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是最考驗身心靈的部分了),另外因為我跟女友年紀也都30+以上了,所以我們在第一次看診時還加做了子宮頸抹片唷!(這個也是我做完一次之後不會想再來挑戰第二次的檢查!!!)

不過這邊另外分享給大家,其實醫生在當下有給我另一個選擇是腹部超音波(需漲尿),但醫生說使用陰道超音波的話可以更清楚地看見卵巢中的濾泡狀況,所以最終我還是...克服了自己心裡那塊,想說...既然都要做了,那就盡可能的做到最好!

而祈新的血檢報告是送到外面去做檢驗的,進入療程之後,如早上去做抽血檢驗的話,那通常下午的時候就會收到咨詢師回覆血檢的狀況以及該如何用藥的下一步說明,但第一次我們去的時候是先做其他的檢查項目,血檢報告則是等下一次回診的時候再來看!

第一次陰超我的結果是左邊卵子有照到10幾顆,右邊卵子大概是個位數,而女友則是兩邊都各五顆濾泡,醫生說我大概一次療程結束後就可以收集到基本數量,但女友的部分可能就會需要兩次了,但也要看後續對藥物的反應後才會知道是否需要第二次的療程安排。

這邊分享我們各自的AMH數值,我AMH是2.53 FSH是4.83、女友是3.05 FSH是5.41(這些數值內容都是去生殖中心做血檢時,醫生會判定該如何做後續藥物使用、以及療程建議的內容唷)

AMH數值是抗穆氏管荷爾蒙(簡單來說就是卵子庫存)、FSH則是濾泡刺激素

而依照我們的年紀來說,我們的數值都算是正常的,但女友則是在報告中顯示她的泌乳激素稍微高一點,所以需要先使用相關的藥物將這個數值降下來後才可以進行療程,而醫生也提供給我們一張養卵保養品的清單,讓我們先回去吃一個月後,準備下個月月經來時正式進入凍卵療程。

泌乳激素:泌乳激素是腦下垂體前葉泌乳素細胞所產生的一種內分泌荷爾蒙,最主要的生理功能是讓乳腺分泌乳汁,所以也是不孕的原因之一。
這張則是診所開給我們建議使用的備用保健品,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醫生確認後使用唷

這張則是診所開給我們建議使用的備用保健品,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和醫生確認後使用唷

而在回診看報告時,在女友聽到醫生說我的血檢報告一切正常時,她立刻對我投來一個殺人眼神,畢竟比起健康生活來說,她比我還健康、又比我年輕XDD但我就是一切正常之外,濾泡數還比她多,我想任誰都會有想殺死我的心情吧(攤手

我們是在3月初的時候開始進入療程,女友先、我後,我們剛好月經相差一週,這樣剛好,不會同時間取卵,也可以互相照顧,女友的第一針是打長效的,7天後回診,我因為體重的關係,打長效的很貴,而我的針劑就是大家一般所知的果納芬,只能說比起照超音波,打針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障礙,畢竟我之前有自己打過瘦瘦筆~

最終,女友的取卵數量是取16顆,熟15顆,長得漂亮的是14顆,醫生建議她做第二次療程,而女友的第二次療程是取20顆、熟20顆,總計35顆。

而我是取20顆,熟15、未熟三顆(後續也沒熟),但我真的是不想要再來第二次療程了,所以最終我的部分是凍15顆。

這邊分享給大家我們的單管凍卵顆數,在前期諮詢的時候,祈新的人說一般單管凍卵顆數是可以4-5顆為一管,如果希望後續的復甦率較好或是解凍後的卵子品質的話,建議我們可以單管2-3顆為一管,所以最終我們是選擇一管3顆的方式進行。
這就是我的卵子啦!圓滾滾的還是蠻可愛的齁XDD

這就是我的卵子啦!圓滾滾的還是蠻可愛的齁XDD

另外,上述有一個檢查是沒有提到的,就是子宮鏡檢查,建議孕母要出發植入前的2個月可以進行一次子宮鏡的檢查確認未來胚胎要居住的環境是平整無瑕的,如有瘜肉的話就需要事前先處理好唷!而這個部分也是需要提供給國外的生殖中心的,如有瘜肉的話,國外的醫生也會建議先處理好後再來植入,畢竟這也會影響後續是否成功著床的關鍵,這邊附上我們的子宮鏡檢查費用以及那時候詢問冷刀切除的費用參考。

  • 子宮鏡檢查費用$4,000
  • 冷刀手術費用$70,000

也可以選擇使用健保,健保有補助的是使用電燒切除的方式進行,而使用電燒切除的話是有可能會傷到子宮內膜,所以大家也可以自行評估和選擇,我們最後是沒有執行這個部分的,但先行詢問是因為第一次女友照子宮鏡時,是有發現有四處地方有瘜肉(剛好都是醫生判斷可進行置入著床的地方),但子宮瘜肉這件事情醫生也有告知我們可能會隨著下次月經來時剝落,所以如果大家先行檢查出來的話也不要太過於的緊張,要植入前的一個月or兩個月月經來後再去做一次檢查確認沒事就好了唷!

後記.

因為子宮鏡照出瘜肉這件事情讓女友過於緊張,所以截至目前今日她已經照過...三次子宮鏡了!!!


13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