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我們一起的歡愉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房!姨丈!這邊!」范寧夏微笑擺手。

靛藍衣衫,湛深長裙,一張點亮黑夜的麗顏。車曉和房璿都笑了。

「你很閒嘛。」

「姨丈請我吃飯,就算爸爸找我,也要甩掉。」

「你媽還好吧?」

「在布魯塞爾優雅地過日子哪。」

寧夏的父母親任職外交部。母親馮瑋君是駐比利時大使。

父親范流雲近年請調高雄辦事處。就近照顧寧夏。


「爸爸竟然跟我提門限!門、限!」

「你和陸羽出事時,不都要流雲出面?」

「因為我們長得太像殺人凶手。」

據說寧夏是市刑大的線民。


「排隊想請你吃飯的人龍太長,馮大使那邊還不一定會過關。」


寧夏歪著美麗的腦袋。

「有事想拜託我?」

「不見得要拜託你什麼事吧?房璿可是吃我霸王餐最多的人,她也沒什麼本事。」

「也對,阿房,你真沒用。」

「學姊,別教訓我嘛。」

早知道說什麼都要拉陳穹來墊背。


──我早就知道流雲喜歡瑋君。
──他藏得很好。
──流雲很穩重,跟你不一樣。
──你跟流雲很不搭。


「幫你學妹出主意吧。」

「怎樣?」

「Tenor(男高音)要怎麼到手?」

「姨丈轉性啦?」寧夏笑得燦爛。

「不是我。是你學妹。」


寧夏聽了個大概。

「尹綠雅?表演系的男主角,我知道他。」

「如果疼愛的學妹陷入暗戀的泥沼,范大小姐會怎麼做?」

「呵呵,不要小看我爸媽的女兒,四月大學裡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就等你這句話,你打算怎麼開始?」

「但是阿房為什麼喜歡他?」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成儷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楔子 心事遭窺探的滿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我們一起的歡愉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我們一起的歡愉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我們一起的歡愉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我們一起的歡愉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七章 和平假日的小插曲?早晨的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床鋪上,將我從睡夢中喚醒。 「嗚……還是好累……」還未從朦朧的意識中清醒時,我就感受到了身體的異樣。 腦袋昏昏沉沉的,還有點頭痛,全身痠軟加上四肢無力,以我現在的狀態如果被宣告是重病纏身我都會信以為真吧! 我在床上撐起身體,直到我順利坐起身來為止,竟然花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當
avatar
九日文
2023-05-18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章 和平日常破滅的開始在我尚未出生時,父母早早就帶著祝福與期盼,給我取了祈安這個名字。 可惜事與願違,母親在生我的時候就因難產造成的併發症過世了。 然後就像是以此為開端,一件一件的不幸無情的襲來,然後將我淹沒。 最後我學會了……不,應該是被迫理解了── 不和人交談,就不會造成誤會;不和人往來,就不會造成衝突。 不給對方信
avatar
九日文
2023-05-13
EP44. 讓我們一起「入門」冥想正念《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第一章-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44《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第一章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3-04
[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一章 神祇轉世生命始於「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初的生命」誕生了——屬於正面力量的「世界」與負面力量的「混沌」。 生命從「無」到「有」,數都數不清的「空間」開始形成,我們統稱「全空間」。 後來,在正面力量「世界」的影響之下,少數空間誕生了新的生命,也就是空間的創造主,創造主再用力量創造了自己的世界,從而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2-12-01
第一章 我們的制度出了問題 政府一直強調搞好經濟就可以讓人民過上好的生活,基本上是沒有幫助的,如果有為什麼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人落入貧窮線上,中產階級越來越少,許多人寧願領著失業給付或者補助金過活卻不願意去找工作,因為看不見希望,就算免強找到的工作,收入也不見得比補助和失業給付多......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4-15
第一章——我們自由了!我原以為我的這輩子就是這樣度過了。 現代社會框架下找一個符合我自己功能的螺絲孔,把自己栓上,跟著時代脈絡,在茫茫錢海裡求生,運作著這台連我自己都看不清楚的龐大機器。 2020年10月,我們搬到台東長濱,與我們嚮往的海洋一起生活。 好像,這才是人生該有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比爾
2022-01-12
我們遺忘的歷史 第一章第一章、外星民族到來 蜥蜴人在宇宙游盪無意間看了地球於是想在這裡的休息片刻可這一待就是數萬年。 當他們落地時看地球人紛紛跪地向他們膜拜這讓蜥蜴人十分驚訝。 可是這些地球人以為是他們的神-阿努納奇回來了,紛紛跪地乞求恩典。 這時蜥蜴人感到無上的權力,本來的腦中的想法都被遺忘了而是升起一絲自私的想法。
avatar
鳶眉
2021-03-14
第一章-緣分再次交疊的我們「叮鈴鈴叮鈴鈴!啾啾!啾啾!」總是伴隨著鬧鈴出現的鳥啼聲是早晨一貫的協奏曲,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是相似又枯燥。 看似最常在變換的環境,其實沒有變。 知道樹葉會隨春夏秋冬變換顏色與生長凋零,也知道動物會隨炙熱嚴寒備糧過冬,這些肉眼可見的變化卻令人心安,不安的反而是看似不變卻一直在變的人。 人的外貌、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
2020-11-30
家-廚藝工作室/HOME Studio 第一章:我們在這裡   台灣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潮濕的空氣、起伏的地形、複雜的氣候區、從高低海拔極大的落差造救了台灣豐富生態物種多樣性。我們的海域、礁岩、沙灘、火山地形,使得東西南北各處的海域型態及生態系令人炫目
Thumbnail
avatar
陳義中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