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s Notebook】- 峴港大教堂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 ( 8/27- 8/31 ) 去了越南,來了趟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但我不是那種文青式的,很豁達地說走就走,是真的很倉卒的決定下說走就走。首先,我去過兩次越南,剛好南北越各一次。雖然都是以出差之名,但河內胡志明市的知名景點也都算走過一輪。本來這次想再去北越,一方面去深度旅遊下龍灣,一方面去探訪在海防工作的好友。不過因為時間上東挪西喬的總是兜不攏,再加上我忽然轉念一想 : 中越我不是還沒去過嗎? 所以馬上搜尋相關出團資訊,竟然發現了一個超便宜 ( 不含簽證 NT 14,500/ 人) 的團,立馬就報名了。


這次的行程中,主要是以峴港為中心,再加上會安巴拿山兩大亮點,構成本次的旅程。


去過南越胡志明市的朋友們應該都有看過粉紅教堂,其實在峴港也有一座,正式名稱為「耶穌聖心主教座堂」 ( Nhà thờ Thánh Tâm Chúa Giêsu )。建築風格是哥德式,建於法國殖民時期 1923年,因教堂尖塔上有一個具代表性的公雞風向標,因此又稱作「公雞教堂」。另一項著名的特徵是粉紅色的外牆,很容易讓人少女心大噴發,也因此成了城市地標之一,以及遊客或網美們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峴港大教堂

峴港大教堂


教堂後方有一個石洞樣貌的祭壇,有發現打火機與香,聽說其實天主教是有點香的耶~ 有趣的是,現場還設有香爐,可以看到信徒拿香朝著聖母像拜拜,在這裡體現了非常特別的中西宗教文化的融合。

祭壇

祭壇

raw-image


那麼,Traveler's Notebook 第八號作品就來畫粉紅教堂吧! 先把線稿完成如下:

raw-image


按照我以往的模式,都是先畫水彩版,然後再畫鋼筆素描版。( 其實也沒人在乎~😅) 但是今天悲劇發生了,因為我一時找不到調色盤,索性就拿一個便利商店便當盒的塑膠蓋來權充一下。後來一直調不出想要的淡紅色,就拿出快要乾掉的白色廣告顏料來調色。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便當盒蓋沒洗乾淨,殘餘的油混入顏料中,變成有點油畫顏料的材質,還是白色廣告顏料的厚度及不透光性,導致後來調出的粉紅色覆蓋性太高,完全把底稿的線條壓下去了~ 我只好先用清水先盡量把以圖上的粉紅色盡量洗淡,看有沒有機會救回來,今天就先奉上鋼筆素描版吧~

raw-image







CC BY-NC-ND 4.0 版權聲明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