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我在越南做些什麼?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越南人很不想承認,但越南的確深受中國文化所影響呢~😏
今天是大年初一
身為一個愛趴趴走的人,雖然是疫情當前,叫我完全不出門真的太困難,所以我還是有在胡志明市區內做個簡單的走春。一路上9成的店家都沒開,但也看到蠻多人穿著áo dài或紅色的衣服在走春、拍照;前一篇說過很多公司行號都會有過年造景,雖然店家不開,還是會吸引三五人在那裡拍照;有好幾家甚至家裡有些過年盆花,就在家裡拍起照來了。
第一站我跑去了聖女貞德堂
聖女貞德堂
不是教友,好端端的為什麼會跑到教堂?那是因為我之前有需要跑去五郡,經過的時候看到這裡有座大教堂,完全沒有在旅遊景點上(或許有只是我不知道😛)但因為當時沒有興致停下來慢慢欣賞,剛好今天有打算去五郡,順道可以去欣賞一下。
教堂就是給我一種祥和平靜,跟宗教比較無關,跟建築美感比較有相關,雖然聖女貞德堂座落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但在教堂四周彷彿時間靜止了,周邊的俗世都與教堂無關。在教堂後面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教堂後面有一區特別圍起來,有造景也有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聖像,有越南人拿著香在祭拜聖像,顛覆我們對於教友不拿香的印象,可想而知當初天主基督教為了傳教需要融合當地文化才能成功傳播 。
穿著紅色格紋的老兄正在祭拜耶穌,前面還有香爐
第二站跑去胡志明市天后宮
胡志明市天后宮大門
說真的,前兩天可能因為水逆(?)一直覺得衰衰的,才決定初一要來拜個拜,但也很怕因為疫情沒有開,最後聽從朋友的建議:沒開,就在門外徒手拜,所以我就還是出發了。一到五郡,覺得還留在胡志明市的人都在這兒了吧?!路上人車都很多,還有很多賣香賣放生鳥的小販(不良行為不要學😡),進去天后宮要排隊,因為逐一量體溫、噴酒精和留個資(應該是為了如果有人發病可以有依據抓人去隔離)。如果要插香拜拜,在門外有設立香爐給信眾插香,香不給帶入廟中(我猜測是怕燒到別人)廟中可以徒手拜拜及點七星燈和塔香,點塔香滿滿滿,我也點了一個,說要明天才能掛上去了,然後排隊去看看七星燈。
掛滿滿的塔香(左),一直澆油的七星燈(右)
第三站路過溫陵會館
溫陵會館
溫陵會館距離天后宮不遠,走路大概5分鐘可以到,也是很多信眾排隊入場,溫陵會館的對面還有一區水池,附近也是很多小販。
第四站跑去添輝麵家吃午餐
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添輝麵家就是旅遊指南會介紹的店家了,招牌是鴨腿麵,但我今天不想啃鴨腿,所以點了雲吞麵。為什麼我會知道他有開,是因為我看到某個團購主在Line裡面訊息說添輝有開,剛好中午了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添輝也在五郡,就跑去了!

當然,疫情當頭我還跑去人多的地方無疑是錯誤示範,好孩子們請不要學習!最後,希望疫情早點結束才是真的啊....😞
大家牛年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