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詩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想念的詩句
裝瓶放流,會否
擱淺於退潮的
沙灘,被你
拾起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之喧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醒來第一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念家鄉的山:作者邱常婷與完結的《獸靈之詩》時間回到2021年年底,我完成了《獸靈之詩》上冊,包袱款款準備要去蘇格蘭,以為下冊大概還要很久才需要動筆,我至少可以放自己三年假吧……然而責編小K看完上冊的結局後告訴我:「你不能停在這裡啊啊啊啊!」而我的表情大概是:😱我不能嗎嗎嗎嗎?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8-29
《我想念我自己》的詩歌西方的詩詞,除非是藉由通俗的形式,例如在電影中出現,平常實難有機會接觸,更別說是共鳴了。但這一首詩,前後在"偷穿高跟鞋",以及"我一直都在"兩部電影被引用,我都非常喜愛,喜歡它用著最漫不經心的語調,超然的態度,悠悠然討論著人生中不可避免的失落。 一種藝術 《寫給雨季的歌 伊莉莎白.碧許詩選》 曾珍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Old Sausage
2023-05-17
想念,是寫一首以你們為題的詩。想念是一種裝幀,將時光與記憶縫合,在人生的展室裡,留下一幅歷久不衰的畫。我常聽人家說起那些關於毛孩子的貼己話。然而,我沒有什麼金句,唯一的詞語,就是家人啊。你們不是我的幾年光陰,我們相互都是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12-29
陸劇推薦《穿越火線》解析:一場跨時空的相識相惜,不服輸的精神,顛覆你對電競的想像,讓我們一起在失敗中continue!2008年,電競的價值是與不務正業畫上等號的。肖楓與隊友經歷多次散夥、大眾嘲笑,卻仍堅持著心中理想。2019年的輪椅少年—路小北,帶著懊悔繼承了逝去哥哥的夢想,卻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進穿越火線職業隊的機會。在雙方結束賽事的隔天晚上,正興致高昂地在穿越火線的運輸船地圖上較勁時,突如其來的電壓不穩電燈狂閃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2-11-15
從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亡真相:「死亡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樣可怕」|宇宙流前陣子看了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內容當中,談論到關於生死的議題,先跟大家簡單介紹這齣好看的劇。 透過遺物整理師的日常,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社會縮影。而由陳俊翔飾演的「可魯」和爸爸之間的對白,一字一句說進我們的心底,溫暖卻也讓人鼻酸。 第一點,想來跟大家談談,死亡,為何? 第二點、死亡帶來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流 Podcast
2022-06-14
avatar
辰心格格
2021-12-22
寵物溝通師問最想念誰?汪汪一句:「最想念拔比!」 勾起飼主那段被拋棄的傷心往事 文:柚子貍  案主給了我兩隻喵喵跟一隻大汪汪的照片要溝通,我喜歡這樣兩三隻一起來的個案,因為毛孩之間會互相洩漏秘密,溝通起來更有趣,也更精準。 照例我會讓案主詳列7到10個問題給我,對於那些只想問兩三個問題的案主,我會比較困擾,因為溝通前我要先花一個小時靜心,讓自己安靜沉澱下來,準備好自己的狀態後,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3-31
無詩.無思|一首關於想念的詩作能與你相遇是機運,能與你在一起是幸運;而有了機會,卻還是遺失幸福。 最後我只能思念,屬於你的生命,是我恰巧的運氣;而那就是命運。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19-12-22
想念自由呼吸的感覺嗎?三招自療助您擺脫長期慢性鼻炎的困擾 林峻生醫師   您是不是常常鼻子不通暢?伴隨著長期黑眼圈?是不是常常伴隨鼻塞頭昏腦脹?或是常常喉嚨癢需要清嗓子嗎?那您可能已經有慢性鼻炎了。本文推薦您三個可行有效的方法,幫助您擺脫慢性鼻炎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林峻生
20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