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Taiwan 十一週年 Newcommer比賽心得-Preli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9/08

寫在答案揭曉之前。

舞齡一年內的NewComer 大合照

舞齡一年內的NewComer 大合照

今晚是歡樂的一個夜晚,有點緊張有點刺激,卻更像是一個同樂會。

參加11週年舞會這件事情,是在真正開始學Swing Dance 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了,但參加Newcomer 比賽這件事情,完全是自身腦波弱容易被推坑的問題。

在週二LV3 班的畢業聚餐上,聽聞了這個只開放針對舞齡一年內開放的比賽。

「現在不報名,明年就不能說自己是新手囉。」

「搖擺舞者最珍貴的第一年,是不是應該要衝一波?」

「大家一起報名比較歡樂啦~」

加上David 推坑的一句話

「比,不然像我現在都不能比」

就這樣,怕自己未來會有留下遺憾,伴隨著當周PN班的報名購物車,默默的拿出魔法小卡,同步報名了Newcomer 的比賽。

各位老師及助教們知道我有報名比賽後,都貼心地給出建議,

『節奏踏清楚,表情管理、跟舞伴的互動』

『放輕鬆、穩定的Bonce、音樂性小、拍子』

『喝了再上』(這句話感覺是重點中的重點)

還有一票聽到我報名的夥伴們,熱心的加油打氣,還有說要到現場搖旗吶喊的。

ST讓人窩心的就是能夠結交這樣一群無私心,很全然地為你著想的可愛人們吧。

國標舞比賽,我略懂略懂,但講到搖擺舞,這全然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概念。

Mix & Match 的賽制,對於沒有固定舞伴的搖擺舞者來說,友善太多,也有趣太多。

賽制分為兩種 Prelim 預賽&Final決賽 ,

NewComer 預賽總共15對 (15位Leader & 15位Follower)

舞伴的配置採取隨機配對,在真正暫定之前,你都不會知道你的舞伴是誰。

每一組跳3round,由節拍慢到快來區分,會有兩位裁判進行評分,評分之後取 6對勁到明天的舞會決賽。

今晚是預賽的開打,在熟悉的白漆,踏上四樓高高的樓梯,領了號碼牌,很久沒比賽了,心情有點緊張,Newcomer組很多熟悉的面孔都陸續出現來報到,以及高階OPEN組的強手們。

看到高階組的強手們,身為Newcomer的我相當的慶幸,還好今年還有機會報名新手村,明年出了新手村,要面對可就是那些信手捻來就是一堆花招的妖魔鬼怪們。

(這裡的妖魔鬼怪是指舞功很強大的搖擺前輩們)

其實最後跳得怎麼樣我都已經不太記得,只記得在場上跳舞的快樂、試圖想要跟音樂還有舞伴互動,完賽後在場外抓著大家拍照,大家分享心得,還有抓準暖身時間在趕快多上場social 兩首的歡樂。

特別感謝 親愛的琬瑜 場外幫我錄下搖擺的畫面。

比賽的結果好像已經不是重點,而是參與了這場活動的我們。

#搖擺舞

#SwingTaiwan

#MixandMatch

#Newcommer

#Lindyhop

#上午十點準時等放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莉亞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歐遊記 序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舞池大小事 | 想帶我回家的人從開始接觸Swing dance以來,我都是熱愛雙人舞大於solo,原因除了個人很喜歡那種由舞蹈進行的對話切磋外,莫過於它的交友便利性了。 到了歐洲後,我規劃的行程除了走訪名勝古蹟私房景點外,又多了一個,那就是跳舞。只要時間對得上,我就會安插這項行程。在維也納曾有人對我說『You're a br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熱情的阿公們有去歐洲跳過舞的人大概都知道,相較於台灣,那裡的年齡結構可謂相當多元,除了相對少數的年輕大學生外,佔最多數的便是介於25~50之間的中年人,再來就是50+的阿公阿嬤們了。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巴黎—舞力全開百花齊放的共和廣場共和廣場從白天開始就很熱鬧,人潮絡繹不絕。大家在這裡會面、休息、散步、聊天、遛狗,玩滑板,或是在旁邊的餐酒館小酌。而到了晚上,廣場就會易主,由舞者接手,搖身一變成了戶外舞池。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Swing heil!』納粹政權下的搖擺青年們 搖擺舞(Swing Dance)曾有一段不見天日的時光。1933~1945年第三帝國期間,搖擺樂、爵士樂被官方視為頹靡音樂而被禁止播放和演奏,而它所衍生的搖擺舞也無法倖免於被禁止的命運。而在這黑暗的時期,仍有一群熱愛搖擺舞和爵士樂的青年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對抗艱困的時代,搖擺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3
Swing Dance 搖擺舞social注意事項、新手指南 在Swing Taiwan跳搖擺舞半年了。 分享一下班上老師、同學、自己對參加TGIF、social的一些建議與看法, 供新進者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愛上搖擺舞, 享受音樂。 一、第一位是順平、曉雯班的助教毅章Kevin分享他的經驗: 跟大家分享一下Social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7-15
課程進修心得:搖擺舞Swing Dance(Friday Swing、Swing Taiwan)接觸搖擺舞半年了。 為什麼我當初會想接觸搖擺舞呢? 在接觸搖擺舞之前, 我算是個很宅的人, 平常除了上班以外, 不是去進修課程, 就是去圖書館的路上, 其他時間就待在家裡看書。 感覺再宅下去, 都快被大自然給淘汰了。 會接觸搖擺舞的原因是這樣的, 我曾在另一個叫做五四愛情學苑的地方進修情感課程, 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6-10
休閒類文案紀錄-Swing Taiwan搖擺舞課程一、天青色等煙雨, 而Linlin心瑤在白漆等你 謝謝有ST, 週一不再Blue, 而是期待夜晚的到來。 願歲月以溫柔待你,搖擺不止三千遍 Swing是一種青春 花錢是一種人生 趕快掏出你的魔法小卡, 課程延續,歡樂加倍 二、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LinLin.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5-20
Swing Dance: Fashion, Music, Culture and Key Moves我是去年年底開始接觸Swing dance搖擺舞, 朋友大師兄(編劇魏國原,不是比句點更悲傷那位)推薦我去阿曼達大舞廳見識一下, 我就去參加新手體驗, 現場體驗完就報名Friday Swing的Beginner A班, 接著上到B班, 之後又去Swing Taiwan新手體驗, 後續又報了Lv 1、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4-08
Swing Vision: 智慧網球訓練APP智慧籃球APP 「Home Court」於2018年發布後,用家可以透過iphone鏡頭就能測量用家射籃資料從行用A.I. (人工智能) 分析以助改進球技。作為網球教練及網球撰稿人的我,一直都期待何時能將AI 的技術應用到網球訓練上。
Thumbnail
avatar
徐先生的網球雜誌
2021-02-10
Swing 的變化  Swing 類型的音樂,先前有稍微介紹過,這裡要稍微再深入點。 Swing 你要說它是爵士的一種,那當然也是可以,它是充滿獨特性的,是美國在 1935 到 1945 年間,非常受到歡迎的一種音樂風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