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Dance 搖擺舞social注意事項、新手指南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在Swing Taiwan跳搖擺舞半年了。

分享一下班上老師、同學、自己對參加TGIF、social的一些建議與看法,

供新進者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愛上搖擺舞,

享受音樂。


一、第一位是順平、曉雯班的助教毅章Kevin分享他的經驗:

跟大家分享一下Social的心得~


因為夏天天氣很熱,在戶外的時候要記得補充水份,也可以準備毛巾、濕紙巾擦汗,適時休息。


給Leader:

1. Leader需要想舞步,初學者有時會當機不知道要跳什麼,所以可以事先想好幾招固定的,不知道跳什麼的時候就跳這些。


2. Social的時間可以把一部分的時間用來邀人跳舞,另一部分的時間可以在旁邊找同學練習,尤其是當你覺得很挫折的時候。


3. 跳舞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如果周邊人多擁擠或接近牆壁、樓梯就不要做比較大的動作,保護自己跟Follower的安全。


4. 不是動作華麗就比較好,也要考慮對方程度、身高差等因素,跳舞是以開心為原則,不是一定要把動作做出來,顧及自己跟對方的感受比較重要!


5. 勇敢地去邀請Follower跳舞吧!如果對方剛好想休息,再找下一個就好~


給Follower:

1. 對方是很資深的舞者時,可以把frame架好,放輕鬆,手稍微舉起在身體兩側,有感受到一些暗示再跟著動就好。


2. 不是別人邀請你就一定要跳,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可以下一首音樂再去找他。如果有覺得不太想跟這位Leader跳的時候,可以禮貌的拒絕,就說想休息一下、說想先聽音樂、說要先去找朋友之類的。


3. 如果有覺得對方跳舞的時候手擺的位置不太對,可以提醒對方,或把他的手擺到正確的位置。


如果覺得對雙方身體距離有疑慮,或哪裡怪怪的,可以提醒對方,也可以當下直接跟對方說「我覺得我們跳舞的連結不太對,我要回去找我老師確認」之類的,然後禮貌的說謝謝後離開,沒有說一定要跟對方跳完一整首。跳舞以開心和自身感受最重要!


4. Follower也可以主動邀請Leader跳舞~


總之跳舞就是以開心、舒適為原則,享受當下愉快的感覺,跟不認識的舞伴如果自己或對方跳錯也沒關係,可以當沒事,繼續順暢的跳就好!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跟著音樂一起搖擺~



二、我自己的補充想法:

補充三點毅章之前提到的social注意事項,供參考

1.之前有follower說她喜歡跟衛生習慣好的leader跳舞,

尤其是有香味的leader.


所以我現在跳舞前會噴香水,

我目前用的是這款P.Seven茶香水。

香氣低調,不刺鼻

https://www.panseven.com/products/taiwan-teaperfume



2.有follower說她討厭碰到背很濕的leader,

她會希望leader如果衣服太濕,換一件衣服再去邀她跳舞。

我會準備備用的襯衫在背包裡面,以備不時之需。



3.follower討厭一直被轉,讓她太暈的話,她下次不會想跟你跳。

與其一直耍花招,不如適時用一些break讓對方休息,對方會更開心一點。


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音樂、開心跳舞 😃


昨天有leader提到不敢去social,

我其實一開始去social,

也都在旁邊看人跳,

不太敢約陌生人,

所以我進步也很慢。


leader可以主動接龍約班上同學一起去跳,

不敢約陌生人的話,

至少你可以約同學跳。


大部分時間我都約認識的人跳,

常去social,大家看你的面孔熟了,

好心的follower可能也會主動約你跳。


曾經有老師分享他逼自己一場至少要跟五個人跳,他是一轉身看到誰就去約他,不管認不認識。


然後leader邀約請記得看著follower的眼睛邀約,

我曾經邀約,可能害羞,沒看著對方,她拒絕了。

校長要我再試,要我看著她眼睛邀約,她答應了。


分享一下校長Wade說過的話:要能克服心中恐懼,才能進步。


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音樂、開心跳舞 😄



三、順平老師的補充:

謝謝O’Neal很讚的分享👍


這邊我也可以提供一些方式讓大家參考和練習,leader的成長學習在初期是比較緩慢成長的,所以大家先不要心急唷。


Leader們可以先試著空踩腳步、動作及動線,等熟練後再去用身體去感受自己及Folwer之間的動能(Momentum)的流動,Rock set(1、2拍)去感受與Folwer創造出來的彈力(Stretch),多跳,就會變成身體記憶


不過基本功一定要先熟練唷

1.Bounce

2.基本步

3.frame


不過重點還是要享受音樂,有音樂才會有舞蹈😆


大家加油💪🏼,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祝福大家可以享受音樂享受跳舞



#搖擺舞

#SwingDance

#JazzMusic

#爵士樂

#LindyHop

#Charleston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