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在雪梨過生日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房東跟室友們幫我提早過了生日,隔天跟室友們飛雪梨。有兩個朋友是要去跑馬拉松,我跟室友是跟去玩,而且我覺得去雪梨過生日很帥,而且澳洲國內的機票很便宜。

達令港 翻舊照片的時後才發現在雪梨第一個晚上在這裡

達令港 翻舊照片的時後才發現在雪梨第一個晚上在這裡

時序忘了,就大概介紹一下吧 (那時後我的HTC已經快不行了,照片沒拍很多)

在漁市場的生日餐

在漁市場的生日餐

雪梨的漁市場,她有一區賣熟食的,經營的人全部都是中國人,所以也不用擔心不會講英文。澳洲的廚師非常容易拿工作簽,澳洲超級欠廚師,而且手藝堪濾,我們一般吃的習慣的食物,大部分都是中國廚師。印象中,一般在澳洲生活的中國人,不是開餐館就是開按摩店。喔對,在外面吃中餐也比吃西餐便宜。

生日,吃著龍蝦、生蠔、配著啤酒,重點還不貴,雖然大顆的生蠔吃到第二顆就有點可怕。

藍山,看背景就覺得很荒涼

藍山,看背景就覺得很荒涼

我其實蠻愛偷拍她們的照片

我其實蠻愛偷拍她們的照片

載我們去玩的是室友的朋友,台灣的復建師。往藍山的路上一路都很荒,我那時後看那個山頭的時後一直覺得眼熟,阿就藍山咖啡的藍山阿。晚上我們去一個叫上海街的地方吃晚餐,因為整條街都是上海餐廳,我們五個人點了一桌菜,點到點單的阿姨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我們也疑惑的看著她,想說我們五個點這樣很正常吧。上菜,呃 我們錯了, 這也太大份了吧。我在澳洲吃的中國餐廳沒有難吃的,然後我生平吃最多中國菜居然是在澳洲。

雪梨的馬拉松,終點站前面一段路

雪梨的馬拉松,終點站前面一段路

一個朋友要跑全馬,一個朋友要跑十公里的休閑組,全馬的比較早出發,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們搭著uber去報到,然後,路封到沒有一條路可以進去的,重點還沒有一個路牌告訴我們要往哪。後來把朋友丟在路邊,讓她跟兩個一樣要跑馬拉松的澳洲女孩去報到了。全馬跟十公里組都要跑過誇海大橋到雪梨歌劇院,我們香港室友兩個坐火車去終點等她們,說要看她們跑向歌劇院。好笑的事,我們到雪梨歌劇院的時後,跑十公里的朋友已經跑完了。跑全馬的朋友是第一次跑全馬,她在關門前跑完全程,關門前跑完司儀都會唱名喔。

晚上的雪梨歌劇院,這個已經是比較不糊的一張了

晚上的雪梨歌劇院,這個已經是比較不糊的一張了

我們中途有去一個海邊,在黃金海岸習慣了,看海都變挑剔了。返航已經是晚上了,在晚上的船上看著雪梨歌劇院也真的只有雪梨才看得到了。晚上不知道要幹麻,我們四個跑去唱ktv,她們的歌本有六七種語言吧,還有馬來文、越南文的歌單,覺得很酷。我們四個唱歌的對話有點有趣,台灣人的我們很喜歡點粵語給香港朋友唱,香港朋友很喜歡聽我們唱中文歌,說我們發音很標準,我們就都說國語的,當然很標準阿。有時後會請香港朋友教我們說點香港話,我們覺得差不多音,她們都說不一樣。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雪梨,連去澳洲都是我的心血來潮、臨時起議。從我想去到出發可能沒有幾個月吧,我媽八成被我這東一齣西一齣的搞的很無語。

白天的來一張

白天的來一張

舊照片有很多路邊的照片,都忘了在哪裡了

舊照片有很多路邊的照片,都忘了在哪裡了

我們四個分手的那天就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香港朋友跟貝貝去塔斯馬尼亞追南極光,我那時後很想一起,不過真的已經沒錢繼續浪了。喔對,她們在塔斯的第一頓早餐吃生蠔,塔斯外帶生蠔很便宜一顆一塊錢(澳幣)。香港的朋友在塔斯又待了快一個月就回香港了。貝貝後來去了凱恩斯,跑全馬的朋友要回黃金海岸,她的簽証差不多要到期了,我則是去TWEED HEADS開始另一段生活。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