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過往昔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約會日 去了不錯的咖啡廳吃了好吃漂亮的舒芙雷 回家後看到父親買了一個檸檬磅蛋糕 吃了一口 上層的檸檬糖霜清爽不膩口 而蛋糕體紮實且有糖漬的檸檬片平衡味道 霎時間 我想起大一時在溫州街和友人在咖啡館的回憶 那裡的老奶奶檸檬磅蛋糕吃起來就是此味

彼時尚未結交到大學好友的我 喜歡在咖啡館裡頭做事 或者浪費時間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做一下法文課作業 算一算微積分 其他時間則是從上海交大回來的高中好友 聊天打屁 也會玩一款已經倒掉的 DOTA 手遊

而有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假日時在那邊 我偶然地聽到上面的歌 而那家白色系老闆娘和打工服務生都很可愛的咖啡館已經倒了 再也看不到那隻活潑的黑色柴犬 但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都會想起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一個人在咖啡館裡的時光

    0會員
    5內容數
    時間太少 選擇太多 一次做好一件事 就夠 文章慢慢寫 生活好好過 但有時不能忘對社會感到憤怒 如此才有進步的空間 最難之處是平衡 在歡愉與憤怒之間的平靜 是我竭力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