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自由感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裏的傳統是反傳統的,過年總是要往國外跑來避開人潮。從國中以後就鮮少留在台灣過年,但大學時期的疫情攪亂了一切。至從上次越南的下龍灣之旅後,家裏已經隔了三年左右沒有一同出國放鬆玩樂了。

去年已經和女友去了寒冷的歐洲國度來慶祝聖誕節,所以今年的過年才是至疫情結束以來我們的第一個過年。在今天整理從國外回來後一團亂的房間,聽到了 Daft Punk 的 Get Lucky 時我才隱約想起那種過去出國時輕鬆的心情。


今年峇里島渡假時,我隱約也有這種心情,覺得莫名的熟悉,但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有過這種感覺。直至今日我才憶起了國中剛接觸到 Daft Punk 時在 Pattatya 的 Hard Rock 飯店裡,用著藍芽音響(那時算是一個蠻好的設備)放著這首歌,在房間裡和我哥,隨著音樂搖擺的情景。

我覺得那種輕鬆的感覺,大概很接近自由。沒有什麼事情要做,不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不用想著學業,甚至不會想著喜歡的人。睡到自然醒後,去飯店的酒廊隨便吃點早餐,也不去想那些東西好不好吃。唯一會顧慮的事,就是要早起去看海灘看日出。愜意的黎明,我還會赤著腳在濕潤的沙灘上跑上一段。累了就坐在沙灘椅上,戴起耳機聽些音樂,靜靜地曬著太陽。

現在想想原來我是一個這麼浪漫的人,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已經丟失這些曾經的自我。


有關自由。最近一直在想,目前主流的做法是用自由(時間)來換取金錢,有了金錢後,再透過金錢去換回自由。有沒有可能一開始就不要這樣子換,而單純的去擁有自由,然後換取足夠以生存的錢就好。不知道這樣子會不會太不切實際。





0會員
5內容數
時間太少 選擇太多 一次做好一件事 就夠 文章慢慢寫 生活好好過 但有時不能忘對社會感到憤怒 如此才有進步的空間 最難之處是平衡 在歡愉與憤怒之間的平靜 是我竭力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