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圓房了嗎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京城。

鎮國將軍之女今日大婚。

豔陽高照,鑼鼓喧天,十里紅妝。

圍觀羣衆紛紛議論:姜小姐厲害啊,虎父無犬女,還是讓她把太子殿下給騙到手了!

我坐在花轎裏不禁反思。

自己的追求行爲是否太過高調了點。

不然怎麼就人盡皆知了?

東宮,宮燈高掛,紅燭雙輝。

「快,脫吧!」

激動的心,顫抖的手。

終於要睡到心上人了,我興奮地搓搓手。

沈煜紅色寢衣襯着黑髮,墨色生豔,斜睨我一眼,眼波流轉間勾魂攝魄。

他冷笑一聲:「姜璃,你真是沒有一點姑娘家的羞恥心。」

羞恥心是什麼?

能喫嗎?

我笑嘻嘻地回嘴:「睡自己的夫君不是天經地義嗎,羞恥心什麼的就太見外了吧?」

沈煜噎住,白璧無瑕的臉氣紅了。

不愧是絕色美人,連生氣都那麼美。

沈煜,大梁太子,文韜武略,是驚才絕豔的天之驕子。

但我喜歡他,並不是因爲他是太子。

而是因爲他是大梁第一美人。

我垂涎他的美色已久,好不容易求得皇上賜婚,這纔有了今晚激動人心的洞房花燭夜。

「你……」沈煜還想垂死掙扎。

我輕輕捂住他形狀完美的薄脣:「別說話。」

沈煜:「???」

我微微噘嘴:「吻我。」

「……」沈煜氣得啞口無言,如玉的臉更紅了:「不要臉!」

我嘆口氣:「好吧,不裝了。」

「我攤牌了。」

「我就是饞你的身子!我下賤!」

沈煜:「……」

講真,認識這麼久了,在打嘴炮這點上他就從沒贏過我,卻還總是忍不住來送人頭。

可能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人菜癮還大吧。

沈煜沉默片刻,居然出人意料地往牀上一躺,整個人陷進紅色的被子裏。

我嘿嘿一笑,正準備爬上去,只聽他道——

「你儘管來,讓你睡到算我輸。」

平心而論。

雖然我追着沈煜當了很久的舔狗,但我也不是什麼平平無奇的屌絲。

我爹是鎮國大將軍,一生戎馬,從無敗績;我娘是長公主,當今聖上的嫡親妹妹;而我本人,人送外號「玉面小飛狐」。

就是長得非常好看的意思。

無論從家世還是顏值,我跟沈煜都稱得上門當戶對。

沈煜爲何如此煩我,我想來想去,問題應該是出在第一印象上。

我們的初見……有些一言難盡。

那年我十四歲,跟着爹孃從邊疆回京。

說起邊疆大家都懂,條件比較艱苦。

當地百姓大多長得比較粗獷,昧着良心也只能誇出一句五官端正,而我平生又最愛美人。

跟邊疆相比,京城的錦繡繁華養出的少年少女們,可是個頂個的水靈。

憑藉着鎮國大將軍家嫡小姐的身份,再加甜言蜜語信口拈來的本事,我在京城如魚得水,逍遙快活。

很快,到了我爹三十五歲生辰那天。

排場極大,京城權貴幾乎都來了,連聖上都特意派了皇子來祝壽。

亂花漸欲迷人眼,我一時歡喜在宴上喝多了酒,就獨自走到涼亭吹風,散散酒氣。

正暈乎着,左相家的小公子溫汝舟和永安侯府的世子謝睿出現了。

兩人一個英武,一個清俊,看起來真是爽心悅目。

直到他們走近,我才後知後覺發現氣氛不太對。

溫汝舟拿出個透明玻璃瓶,瓶子裏灌滿了金黃沙粒,他怒氣衝衝地質問:「姜璃,爲什麼謝睿也有漂流沙瓶?你到底送了多少出去?」

謝睿幽幽地看着我,一臉哀怨:「你不是說只有我的氣質,才配得上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漂流瓶嗎?」

請問海王翻船是種什麼體驗?

謝邀。

如果我有罪,請讓法律制裁我,而不是讓我面對這種大型社死現場。

「笑死,你有什麼氣質,鄉土氣質吧。」

溫汝舟立馬開啓嘲諷模式。

謝睿反脣相譏:「嫌鄉你別要啊!」

兩人脣槍舌劍吵了起來,吵着吵着還不過癮,又打了起來。

我當時就懵了。

實不相瞞,這種漂流瓶我確實送出去不少……

邊疆別的沒有,就沙子多。

京城裏這些含着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小姐們,什麼稀世珍寶沒見過?聰明如我,另闢蹊徑,反而顯得與衆不同。

但我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人會隨身攜帶這些破沙子啊。

眼看事態就要升級,我趕緊阻止:「快住手!」

根本沒人理我。

那兩人還在打,打得飛沙走石,難解難分。

我一氣之下,猛地衝上去:「都給我住手!」

謝睿沒有收住掌風,溫汝舟也沒收住拳勁。

所以倒黴的我,被拍飛出去。

兩人總算停手,齊齊衝到我面前,一左一右扶起我,要抱我去看大夫。

關於到底誰來抱我這個問題,兩人又吵了起來。

救命啊。

「你們別吵了!」我打斷他們,眼中含淚,要多悽美有多悽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阿璃只是喜歡美人,有錯嗎?」

兩人皺眉遲疑了下,總覺得哪裏不太對勁。

我一陣狂咳,他們才猶豫道:「沒……沒有……」

我羸弱的身子像片單薄的樹葉在風中顫抖:「我送漂流瓶,是因爲你們都是阿璃心目中的漂亮哥哥,這也有錯嗎?」

「沒有。」兩人目光漸漸開始堅定。

來感覺了!

我超大聲:「大點聲!沒喫飯嗎!」

兩人抬高嗓音,異口同聲:「沒有!!」

撲棱棱的,驚飛了樹梢上的幾隻鳥雀。

苦肉計+美人計+偷換概念+戰術洗腦……

強!真的強!

我暗自竊喜,準備再接再厲,來個完美收尾。

這時,一陣三分譏誚三分涼薄四分漫不經心的笑聲,從不遠處的樹下傳來。

我惱羞成怒:「誰在那鬼鬼祟祟的,滾出來!」

「姜姑娘真是……人間奇女子。」那人略帶嘲諷地說道,嗓音清冷。

一個身穿銀白色錦服的美人拂柳而出,幽幽月輝籠在他身上。

冰肌玉骨,如夢似幻。

……

靠。

完蛋。

陷進去了。

我果斷放棄了整片森林,吊死在沈煜這顆樹上。

我做事一向風風火火。

在沈煜每天下朝的必經之路上提前佈置好,一看到他身影出現,無視他身後烏泱泱跟着的一衆臣子宮人,旁若無人地對他唱情歌。

沈煜停下腳步,很給面子地全程聽完。

我眼睛一亮。

有戲。

沈煜嘖嘖兩聲,漂亮的黑眸裏滿是嘲弄:「姜璃,你假唱能不能專業一點,口型都對不上。」

說完就拂袖離去。

我留在原地暗自惆悵。

如果不是真的五音不全,誰會願意假唱呢?

不到半日功夫,宮裏上下衆人皆知,長公主之女姜小姐看上了太子殿下,但太子殿下卻對姜小姐沒有好臉色。

很快,這消息也傳進我娘耳朵裏。

孃親看不得我受委屈,特意跑來問我是否需要她幫忙。

這個幫忙的意思,懂的都懂。

我很感動,但還是拒絕了她。

強迫美人是不道德的。

而且我對自己很有信心,畢竟我玉面小飛狐也不是浪得虛名。

攻略也有攻略的快樂。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我迅速又心生一計。

俗話說,烈女怕纏郎,刷存在感很有必要。

我在東宮神出鬼沒,永遠出現在沈煜想不到的地點和時間裏。

他看書。

我扮成丫鬟端茶遞水,下一秒就被他揭穿,然後被無情地轟了出去。

一句話都還沒來得及說。

他洗澡。

我默默潛入浴房給他搓背。

搓了沒幾下,沈煜感覺不對,一回頭,看到我眼睛亮晶晶的,一副笑靨如花的模樣。

他臉色騰地燒了起來,以非人類的速度披好衣裳,氣急敗壞地將我扔了出去。

這次我有進步,至少笑嘻嘻地說了一句——

沈煜,你皮膚好滑啊。

……

東宮的人根本攔不住我,皇帝對此也睜隻眼閉隻眼。

我越戰越勇,沈煜節節敗退。

本以爲抱得美人歸指日可待時,競爭對手出現了。

秋高氣爽,我約沈煜遊河。

他倒是答應了,來的時候卻帶着一個極漂亮的少女……

少女幾步衝到我面前,警告我不要再纏着她表哥。

語氣嬌蠻,帶着一絲在蜜罐裏泡大的肆無忌憚。

沈煜的表妹,除了我,就只有國公府那根獨苗,嫡小姐陸嫣了。

那沒事了。

囂張跋扈點也無可厚非,畢竟大家都是尊貴的高幹子弟、獨生子女。

我瞥一眼沈煜。

沈煜心虛地避開我的視線。

笑死。

想用魔法打敗魔法?

小看我了吧!

陸嫣氣鼓鼓地看着我,我忍不住逗她:「不纏着他,那我纏着你吧,反正你們長得也挺像的。」

仔細看,兩人長相確實有三分相似。

果然,醜人總是醜的千奇百怪,而美人則美得殊途同歸。

空氣有一瞬間的安靜。

陸嫣是嚇到了,看着我的眼神變得無比詭異。

而沈煜卻莫名黑了臉,遊離地視線總算定格在我臉上,帶着一絲憤怒,還有……委屈?

咦,我沒看錯吧?

上船之後,沈煜就躲進了上層的船艙裏,我站在甲板上看風景。

陸嫣安靜了片刻,大概是緩過來了,又跑來招惹我。

她想把我推下河去,可手段過於拙劣,反而自己沒站穩掉進了河裏。

美人落水,在河裏浮浮沉沉,尖着嗓子呼救。

「表哥……」咕嚕嚕嚕喝了一大口河水。

「救我……」咕嚕嚕嚕,咳咳咳,又是一大口河水。

「我不會……游泳……」

眼角的餘光看到沈煜從船艙裏衝了出來。

我當先一步,乾脆利落地跳進河裏,一把拽住陸嫣拼命往岸邊遊,嘴裏還安慰她:「別怕,我來救你。」

男女授受不親,這船上就我們三個。

我若不救,要是換成沈煜來救,是不是就得因爲肌膚之親之類的,不得不娶了她。

我魚塘裏的魚,還能讓你給撈走了?

當我傻嗎?

哼。

遊河回去,我就大病一場。

邊疆養出來的野孩子,也敵不過秋天冰冷的河水。

這場病斷斷續續持續了一個多月,沈煜一次都沒來看過我。

倒是陸嫣來了好幾次,來了也不說話,就坐一旁,眼神複雜地看着我。

看得我心裏發毛。

「怎麼,愛上我了?」我忍不住嘴賤。

陸嫣不反駁,我卻開始害怕了。

這姑娘不會因爲我救了她一命,就真看上我了吧?

雖然我喜歡美人,但我性取向還是很正常的。

陸嫣道:「你放心,其實我不喜歡我表哥。」

……

那我還真沒辦法放心。

我冷汗都快流出來了:「沒關係,您還是喜歡吧。」

喜歡沈煜總比喜歡我好啊。

反正你也不是我的對手。

陸嫣愣了愣,突然明白過來,無語地翻了個白眼:「呵呵,我也不喜歡你。」

那就沒事了。

我長吁一口氣。

陸嫣看我的眼神,又變得複雜起來。

「姜璃,你真的很奇怪……不,應該是特別,這京城裏所有的大家小姐,都比不上你;我要是表哥,肯定沒辦法拒絕你。」

說的比唱的好聽。

可能那好表哥,連鬼影子都見不到一個。

我告訴自己,我半點都不傷心。

山不來就我,我去就山啊。

這纔是一個專業舔狗的自我修養。

於是我天天給沈煜寫情書。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不許打遊戲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31年來揮之不去的創傷,今天我竟然釋懷了)原來,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 31年來揮之不去的創傷[朋友的離開、情人的背叛、人與人之間的比較⋯]今天我竟然釋懷了 因為這一個核心觀念「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規律」 是一條鎖匙 將緊密我內心31年的鎖得解放 自由地在藍天飛翔 我的人生也因此得到翻天覆地的轉變 我,真正釋懷了✨ #原創文章 #Hildachu
    Thumbnail
    avatar
    Hilda Chung
    2023-06-05
    今天中午,我才明白,原來對自閉症者而言,不是和固著性共存,而是因為有感到僵化強度的進一步削弱,所感受到的今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有見到,感到僵化強度的降低,就有感到舒服。 第二件事,就是,有想到就算有用相像的物品分享給自閉症者,在團體,自閉症者依然不斷堅持,而且,就算有原因,依然沒有用。 僵化強度的降低和密集訓練,完全脫不了關係 我想,我在自閉症的自我訓練,不單單是網路的影片和文章,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avatar
    宋雲燕
    2023-03-10
    為什麽今天的我們需要骨董---「原獸」展的聯想骨董兼具「抽象」與「移情」,「唯物」與「唯心」的內涵,證明了它的現代性。對那些動輒用拍場價格來品評骨董的人,以及讕言故宮之類的文物與我們當下生存價值毫不相干,最好趁機送回原生地的人我想問一句:你會對你家的寵物計較錢,看不順眼就野放棄養嗎?對骨董這種文化寵物的拒斥,不是一種對知性感性遊歷的無理自閉嗎?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2-11-10
    今天的我31歲了,那又怎樣?今天的我,31歲了。 住在約旦Aqaba的青旅裡,起床時帶點不真實感,今天是我的生日呀!吃完早餐後我打開電腦直覺的在google搜尋31歲,出現一本「31歲又怎樣」書名的書,噢!我曾在深圳最愛的咖啡廳翻到過它! 是啊,31歲又怎樣?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2-10-18
    今天的我,還是很不想活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 2 睜開眼睛,四處奔波的一天就開始了。 一整天電話不斷,來拜訪的人也不斷。 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跟車,借錢給我們的人互相都串通一氣,還了誰的票,就會有新的電話打過來催債,用各種手段強逼我們拿出錢來。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錢了。 或許我已經麻木了。
    Thumbnail
    avatar
    芋頭蓁
    2022-08-04
    1210大成:過年期間北部鬧蛋荒,今天我在7-11看見一盒蛋賣100元,你買的下手嗎?對大成營收是否有受益?投資股票看的是公司未來的成長性,選股難度高,投資食品股好處是,當價物價上漲後,會把投資成本轉價給消費者,民生物質只會越來越貴,如近期蛋、衛生紙等。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21
    今天我是你的專屬外賣員今天我是我姐的專屬外賣員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5-30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禁堂食令實施一天後,政府打倒了昨天的政府,宣佈明天明放寬堂食令。 新的限聚令將由全日禁堂食,改成早、午時段可堂食,規則是只能每枱坐2人,餐廳人數只能容納座位的一半。 昨天已說過,因為某些原因令疫情再爆發,政府一直在限聚措施加辣再加辣,當中亦有很多很有趣的措施,例如6月初時放寬限聚令時,不限室
    Thumbnail
    avatar
    AA
    2020-07-30
    今天的我身邊 ─ 過客只要在冬季假日,我的家鄉總是滿滿人潮,記得小時候最愛看這時候塞車,從特別熱鬧的街上一路塞到我家門前,一見到門前的車潮,我就會偷偷趴在圍牆邊看上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炊眠
    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