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刺客也很想死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小霜!小霜!」

他把我抱進懷中,叫着我的名字。

這張近在咫尺的臉真好看,劍眉星目,那兩道斜飛入鬢的眉目,此刻在焦急而又擔心地蹙着,不知道爲什麼,我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想要碰碰那緊蹙的眉心。

「你沒死,真好啊。」

說完這句話,我還沒觸碰到楚梓燁的手就猛地墜了下去。

「小霜!!!」

07.

我沒死。

不但沒死,其實傷得也不怎麼重。

阿青發現我擋到他面前後,在最後一刻立即試圖把刀往回收,雖然由於巨大的慣性沒完全收住,但刀也只淺淺地刺進去了一點點。

所以我反應那麼大隻是因爲暈血……

再醒來時,我躺在王府最大的房間內,薰香的味道讓人舒緩,我側過頭去,發現楚梓燁坐在我的牀邊,他的手支在牀沿上,撐着自己的頭,已經睡着了。

我碰了碰他,他醒了過來。

「爲什麼救我?」

他靜靜地看着我,楚梓燁有雙很漂亮的眼睛,漆黑得像是夜色下的湖水,此時此刻,我感覺自己像要墜入那湖水中一般。

「這有什麼爲什麼……」我沉默良久,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我背後這套自作孽不可活的操作。最終,我靈機一動,想到了答案。

「因爲我是王府保安大隊長嘛!」

好一個盡職盡責的回答,誰能不爲我的敬業精神感動。

楚梓燁無語半晌,片刻後,他叫來手下:「到用飯的時候了,叫柳姑娘備飯吧。」

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當時楚梓燁看我爲他擋刀之後的心理活動。

在他看來,我是一個出身江湖的孤女,從小沒人疼沒人愛,也沒有得到正確的教育,自然走了歪路,成了刀尖舔血的刺客,皇后出了萬兩雪花紋銀,便買得我爲她效力,前來臨王府實行刺殺計劃。

然而,我卻良知未泯,久久難以下手,於是決定先潛伏在王府中,熟料潛伏得越久,王府中衆人待我越好,我越被感化,人生第一次體會到了家的溫暖。

而就在此時,皇后那邊給了我更大壓力,還派來了新的殺手,逼我必須儘快進行刺殺,此時的我陷入兩難境地,被脅迫着參與了計劃,但在最後一刻,我還是毅然地選擇了正途,用飛身擋刀來完成了自我救贖。

以上,就是我這一通狗屁不通的操作,在楚梓燁那裏得到的合理解釋。

我如果知道他是這麼理解我的行爲的,肯定要當即被這種大愛無疆的思考方式震撼到全家。

但此刻楚梓燁並沒有告訴我這些,而我在發現他特意叮囑要柳小滿做菜後,心中一喜。

沒辦法,我的注意力還是集中在撮合男女主、讓我趕緊回現實世界上。

我觀察了楚梓燁好幾天,發現他每頓飯都只喫柳小滿做的菜,有時還會親自去後廚,悄悄地旁觀柳小滿做菜。

我心中狂喜——難道在我昏迷的時候,柳小滿和楚梓燁已經開展了感情線?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我旁觀了幾天,結果越看越着急,楚梓燁估計已經暗戀柳小滿了,但是毫無表示,整個人仍然是冰山一座,照這樣下去,倆人的感情線再推個兩千七百章,也不知道能不能推到拉小手。

愛她就要告訴她!放在心裏算怎麼回事!不過我也算看出來了,楚梓燁是個標準的鋼鐵直男,估計不怎麼會追姑娘。

那麼就該輪到我陸·頂級戀愛大師·紙上談兵一級專家·勝率百分百助攻僚機·小霜出場了。

我決心把所有我知道的撩妹招數都教給楚梓燁,不信幫他追不到女主。

08.

「小霜姑娘爲何邀我月下泛舟?」

楚梓燁眼中有疑惑的神色,不過疑惑歸疑惑,他還是乖乖被我拉上了船。

問得好,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那麼我就大發善心地爲你解答。

「首先你看,湖面上這樣寂靜,可以讓兩個人說話不被打擾,沒有無關人等前來煞風景。」

「其次,月色正美,湖水泛波,人的心緒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會不自覺地溫柔起來、旖旎起來。」

氛圍感,懂?

「最後,小舟上可以飲酒,可以吟詩,可以清唱,你可以給她唱——」我淺哼起來,「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我唱到一半突然住了口,因爲我看到了楚梓燁看我的眼神……

是我的錯覺嗎,我居然覺得這眼神挺溫柔挺旖旎。

錯覺,一定是錯覺。都是氛圍感惹的禍。

「小霜姑娘的確是江湖中人。」楚梓燁親手爲我斟酒,「這份表露心意的勇氣讓本王佩服,不過……這種事總不該讓姑娘家來做。」

我怎麼感覺這臺詞我有點熟。

噢!我想起來了,在我看過的無數部韓劇裏,男主也是這麼對女主說的——「表白不該由女人來,所以換我問你,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等會兒!!!

我抓緊楚梓燁的手:「你清醒一點,我們這樣對得起小滿嗎?」

楚梓燁極度疑惑:「柳姑娘?和她有什麼關係?」

「你不是喜歡她嗎?」

楚梓燁用一個更加疑惑的眼神,表示「你到底在說什麼」。

「別否認!是男人就不要否認!」我抓狂了,可能是因爲在船上喝了兩杯酒,我這個人酒量很差,稍微喝點就會酒勁大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你不喜歡她爲什麼要每頓都喫她做的菜!」

楚梓燁眨巴眨巴眼睛:「那是因爲每頓我都和你一起喫,你不是喜歡她做的菜嗎?」

我懵了:「別騙人,你還去後廚旁觀她做菜來着!」

「那是因爲你養傷期間忌口衆多,我怕她忘了。」

……

我呆呆地站在船上。

楚梓燁坐在船的另一端,仰起頭,靜靜地看着我,月色倒映在他的眼睛裏,真是美。

可我不能這麼做,男主應該是屬於女主的。

於是我輕輕挑起嘴角,露出一個冷笑。

「死心吧,楚梓燁,我不喜歡你。」

拒絕了男人後應該轉身離去才酷,對不對?

可我此時此刻在船上。

我怎麼會在船上……噢,我自己提出來上船的。

我怎麼老是把自己的處境搞得這麼艱難。

藉着胃裏那兩杯桃花酒的酒勁,那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我轉身離去了。

我從船上跳進了湖裏,決定游泳回家。

09.

你以爲這是最尷尬最沙雕的一幕了嗎?

你錯了。

爲了教會楚梓燁親密和曖昧,我特意選了很小的船,只夠在船的兩端各坐一個人。

這種小船的特點是……在我從船的這端跳下去之後,它失去了平衡。

船翻了,楚梓燁也掉進了水裏。

那天的最後,我們是一起游泳回家的。

太尷尬了,我說不下去了。

10.

那一晚之後,楚梓燁和我就再也沒說過話。

柳小滿最近也神出鬼沒,常常不在後廚,我找不到女主的人,又和男主把關係搞僵了,一時對推動男女主感情線這件事有心無力,不過這正好給了我時間去做別的事——我在城中到處尋找阿青。

傷已經好透了,我很擔心阿青,聽黑鷹說,阿青那天從王府裏逃出去的時候被流矢射中,是帶着傷逃走的,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是我坑了他,我心裏萬分內疚。

等我找到他,就把錢都給他,他也十九了,拿着這些錢可以不必再當刺客,能夠好好生活,再娶個乖巧漂亮的小媳婦,和和美美過一生。

我四處尋找他,每天在城裏四處吹響刺客街頭用的鴿哨,終於,阿青聽到了,他根據暗號,和我在城外的破廟會和。

上天聽到了我的祈禱,阿青真的平安無事。

還……給自己找了個乖巧漂亮的小媳婦。

「霜姐,那箭上有麻藥,我支撐到十里鋪的時候就昏過去了,是她救了我。」阿青說,「我打算帶她走,去南方租一處宅子,過安生的日子。」

「太好了。」我跟着高興,「什麼樣的姑娘,讓我也看看。」

「哦,她說你們兩個認識的。」

一股不詳的預感充斥着我的心間,下一刻,阿青衝後院喊道:「小滿,進來吧!」

片刻後,柳小滿元氣滿滿地推門而入:「霜姐!」

我眼前一黑,一口老血悶在心頭。

這個時間線我總算捋明白了,柳小滿去十里鋪改她的小襖,而阿青在我的生日宴刺殺楚梓燁後,帶傷逃到了十里鋪附近,被柳小滿撿到了。

命運,這就是命運。

美救英雄的故事依然成立,但一切已經在悄無聲息中亂了套。

柳小滿摸了摸我的臉:「霜姐,你怎麼哭了?」

我含淚微笑:「霜姐是爲你們高興呢。」

我高興纔有鬼了。

已經答應了阿青,我忍痛把皇后給我的銀子大半全分給了他,讓他帶着柳小滿快快樂樂下江南。

什麼叫人財兩空,什麼叫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大病一場,把自己關在房間裏,好幾天都不出去。

楚梓燁起初不理我,在我連續多天不出門後,很彆扭地找來了郎中給我看病。年近花甲的老郎中給我搭了脈,看了舌頭,前去稟報。

「小霜姑娘這是心病,藥石無醫啊!」

楚梓燁以爲我得了絕症,當即臉色變了,不過老郎中隨即揮揮手:「王爺無需驚慌,心病還需心藥治。」

「心藥?」

「讓她喝點兒酒吧。」

11.

老郎中的判斷是對的,我這病完全是愁得,借酒澆愁,一醉解千愁,是得喝點兒酒。

楚梓燁把他所有的桃花酒都拿了出來,王府後院草木蔥蘢,我倆身處其間,舉杯同飲,一杯接着一杯,他酒量很好,喝得多依然不上臉,我就不行了,三杯之後開始痛哭。

「你說我不喜歡你嗎,我也喜歡你啊。」

「你這麼好的男人,哪個女人不喜歡啊。」

「但是我一直剋制着自己,我只是一個龍套,龍套你懂嗎?就是影片結尾出字幕,你叫楚梓燁,她叫柳小滿,我這個角色就只能叫黑衣人甲。」

楚梓燁明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很溫柔地拍着我的背,試圖給哭得很傷心的我一點安慰。

他的手真溫暖,隔着衣服也能把體溫傳給我,我突然開始貪戀這份溫暖。

我抬頭看向楚梓燁的眼睛,他也低頭看向我,慢慢地,他俯下身子,向我湊近。

必須要自我介紹一下,我這個人貪財,但不好色。

我貪財但不好色……

但媽的他是真好看啊!!!

氣氛到了,那親一個就親一個吧。

於是我仰起頭,親了上去。

我知道這一切挺突然的,但我不是說過嗎,別讓我喝酒,我喝酒了之後真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楚梓燁那雙漂亮的眼睛突然睜大了,他震驚地看着我:「你在幹什麼?」

「你不是要親我嗎?」

「我是想撿筷子!」

我低頭一看,他的筷子掉在了我腳邊,他突然俯下身子並不是想要親我,而是想要把它撿起來。

你說你一個王爺幹嘛要親自撿筷子啊!跟我說一聲讓我來不就行了嗎!

因爲調戲臨王的大不敬之罪,我又被關了小黑屋。

關到第三天的時候,楚梓燁來了,隔着門,非常嚴肅地問我話。

「你可知錯?」

「知錯知錯。」我撲到門邊,只要能放我出去,啥都好說,「屬下知錯,屬下罪該萬死!」

「錯在何處?」

我苦思冥想,搜腸刮肚:「王爺風華絕代,屬下一時酒後失態……」

楚梓燁打斷了我:「這種道貌岸然的說辭少講,說你的心裏話。」

心裏話?

我這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實誠,人家讓我說心裏話可能只是客氣客氣,但我每次都會當真。

於是我老老實實地說:「錯在不該伸舌頭,畢竟第一次親,還是應該循序漸進。」

楚梓燁拂袖而去,又關了我七天。

據黑鷹後來說,王爺離開時的臉色很像某種西域一帶流傳過來的果實。

這個比喻我細細揣摩了很久,才猛地反應過來——他說的應該是西紅柿。

沒文化就不要多講話好嗎!你直接說他臉紅不就好了!拽什麼詞呢!

我一共被關了小半個月,關得我生無可戀,第十天的時候,楚梓燁又來了。

他用一種極度嚴肅、極度理性的眼神看着我,跟我說,他已經準備好了流程。

我嚇得腿一下就軟了,非禮王爺在這個年代應該是挺大一罪,我本來覺得我多少幫過他一些,他能通融通融,想不到還是要殺我,

去法場是什麼流程啊?還需要準備這麼多天?不會是凌遲處死吧?!

我拽住他的袍角,爲了活命放下一切尊嚴:「王爺,屬下願爲王爺當牛做馬……」

「這種話不要再說。」

我張大嘴巴,準備大放悲聲。

「以後,你便是我的王妃。」

轉折太大了,我還沒來得及釋放的一萬句哭天抹淚苦苦哀求的話被生生嚥了下去,噎得我嗆咳起來。

什麼?

原來不是去法場殺頭的流程,而是成親的流程?!

很久之後,我知道楚梓燁在這十天內付出了多少。

皇上自然不同意堂堂皇子娶一個平民女子,楚梓燁在御書房跪了很久。

「父皇曾教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兒臣以爲,負一人者,也就負千萬人。」

「小霜雖然出身江湖,但畢竟是女子,兒臣和她有了肌膚之親,如果拋棄了她,她今後也再難嫁給別人,這叫旁人如何看她、她此後這一生又該如何度過?」

封建禮教害人不淺吶,楚梓燁的眼光也很難超越歷史的侷限。

我一邊這樣感嘆他的迂腐,一邊又還是……有點感動。

「那納爲侍妾便是,她的出身,怎配做正妃?!」這是皇上。

「兒臣曾對父皇說過,兒臣此生,不娶便罷,若是娶妻,便定要一生一世一雙人。」

不愧是男主,真專一。

可惜這份專一這麼草率地給了我,真是糟踐了。

到時候我穿回現實世界了,留他在這個世界給我守活寡,想想就怪可憐的。

更何況我一個大好未婚女青年,也沒必要在古代玩這種鳳冠霞帔cosplay,細細思索後,我做出了決定——跑路!

我一邊跑路一邊想,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才把自己的處境搞成了這樣。

人家穿進書裏,都是動用金手指,一路逆襲收穫錦繡人生。

我倒好,弄得所有人都在追殺我。

皇后娘娘因爲我背叛了她,追殺我。

楚梓燁因爲我逃婚,追殺我。

太狼狽了,我一路奔逃,越逃越偏僻,最後逃到了山裏。

深山老林裏,我坐在崖邊,看着江水在腳下漫卷,遠處夕陽西下,餘暉給山間的每一棵巨松鍍上金輝,有風吹來,松聲如濤。

我聽着松聲,突然想明白了。

在哪個世界,山河不是如此壯美。

在哪個時代,人活着不是一輩子。

所以啊,和哪個男人結婚不是結婚呢!

更何況回現實世界,老老實實去相親的話,我能相到楚梓燁這麼好看又有錢的男人嗎?那絕對是癡心妄想!

反正柳小滿和楚梓燁已經撮合不動了,回到現實的希望是如此渺茫,那不如……就這樣吧。

我看完了夕陽,轉身,準備往回走。

沒走出多遠,就看到了楚梓燁,我立刻迎上去:「王爺,我想通了……」

他一把拉住我:「先別想了!快逃!」

我一回頭,漫山遍野,全是刺客。

好傢伙,皇后娘娘這是出血本了,現在我和楚梓燁都在深山裏,她的人正好把我們一網打盡。

12.

我繼續跑路,只不過這一次由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

夜深了,我和楚梓燁躲在羣峯之中的一處洞穴口,刺客們暫時沒有追來,我們兩個決定短暫地歇息片刻。

楚梓燁看着天上的月亮,此時恰是本月十五,月亮高懸在天邊,圓滿似一輪銀盤。

「今天是少有的吉日,如果你不跑,我們本來該在今日大婚。」楚梓燁輕聲說。

我想了想,把他拉過來。

「只要兩情相悅,何處不能成禮。」我說,「天地爲洞房,日月爲高堂,吉時一旦錯過,不可復得。」

就這樣,在皎皎明月和漫天繁星之下,無數的刺客正在趕來的路上,山風吹來他們蓬勃的殺意,而我和楚梓燁一起跪下,在山中成禮。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對拜——」

起身,看着楚梓燁帶着笑意的眼睛,我突然覺得,哪怕刺客就在這一刻將我們包圍,我的人生也並不擁有太多的遺憾。

13.

「我們死在一起,也很好。」那一天晚上,楚梓燁用鼻尖摩挲着我的臉頰,輕聲說。

「放心,我們不會死的。」我笑了笑,「因爲我想明白了一件事。」

「什麼事?」

「現在,我是女主了。」

「而皇后娘娘她,是反派。」

親愛的作者,你應該知道,現在的網絡小說寫成BE,你會被讀者的刀片淹死的。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夜月明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今天不許打遊戲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刺客也很想死0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主日很失望,想和上帝說說話上帝啊!我原本對今天是有很高的期待的,希望卡片秀出來時有眾人圍觀,然後我就秀出影片推銷聖堂系列。 怎知長老找到我時,旁邊剛好沒什麼人之外,還有別的教會來擺攤募款,人潮都聚在攤位,我完全沒有機會。又恨手上只有三張卡,再好的機會也都冷掉一半了。 祢這是贊成我做下去還是不贊成?如果不贊成,能不能給我祢真正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23
    今天也不想上班:放下不安與糾結,擁抱想逃離職場的自己,喘口氣再出發在離職之前,我歷經了父喪。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必須待在南部把父親的喪事處理完畢,也因此請了至少為期一週的喪假與特休,顧不得原本就堆積如山的公事,只能心懷歉意地拜託同事們代為協助處理。 回到辦公室後,我查覺有些同事對我請長假的態度頗有微詞,畢竟沒有人會對工作量增加感到心情愉悅,我也完全能理解同事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3-18
    【今天要聽:陳壹千–仗着】30歲以後,過去的刻骨銘心,坦然回憶也很笑著感受-你就仗著 我想保留 這點回憶 這點美好,所以我才到此為止 不見也好- 不是每段戀愛都會成為長篇小說。但多年令人難以忘懷,人靜時刻忍不去回想的,往往是那段奮不顧身、毫無保留的初戀。 為什麼這麼難忘?——契可尼效應 大家應該都知道「初戀」難忘,才會有這麼多歌頌初戀的電影這麼賣座。但初戀情人跟後來的伴
    Thumbnail
    avatar
    女子到處跑
    2023-03-15
    今天的我很美,想快點讓你看見午休時,我傳了訊息和菜菜說:「我覺得我今天好好看,想快點讓你看到,我下班去你公司找你好嗎?」 近幾個星期以來,菜菜都加班到好晚才回家,他又習慣撐到加完班再隨便吃點東西當晚餐,所以我決定今天去他公司找他,要他好好陪我吃個飯。 聽到我要去找他,他馬上開心的說:「好!」 聖誕裝飾 菜菜:「今天我就不加班了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2-12-22
    今天也很糟糕很糟糕,再度發生不如預期的事。 一次又一次,闖入我毫無價值的領地。 就像我本人,象徵著頹廢的模樣,很糟糕。 遠離那個人,遠離你付出許多確對你默不關心的人。 遠離那件事,遠離你選擇面對後果卻不如所想的事。 很糟糕。 它積累在一起,腦袋變的沉重。 再次哭泣,每次每次都在流淚。 再次受傷,每次都一個人承受
    avatar
    公子
    2022-12-14
    今天我想來點家庭福利「居家清潔+除塵螨公司」 - 野螨任務 -人脈平台 今天我想來點家庭福利「居家清潔+除塵螨公司」 - 野螨任務 -人脈平台 現在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工作忙碌、生活忙碌,一回到家都是躺平在沙發或是床上,根本懶得動一動打掃家裡,但灰塵跟塵螨反而因為的懶惰就跟著快速成長,並且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有過敏問題,或是家中有過敏的小孩,解決的方法就是不得不整理家裡,><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3-14
    今天想吃什麼 如果要創業許多人第一想到便是餐飲業,同樣是餐飲食材和製成都差不多,你會發現大多數的店剛開顧客會因為新鮮而買單,六個月後人潮也退的差不多。但有些店家商品其實也還好,人潮卻不退反增? 有次我和女兒去家剛開的店吃飯時,當時還在試營運沒什麼人潮,點完餐後我對女兒說:以後這家店人會很多。女兒不相信的回答:可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1-15
    今天情人節#1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女孩在公寓樓下費盡全上下所有力氣大喊。 「......」她呼喊的方向,公寓三樓右邊房間內的主人肯定有聽到。原本亮著的房間,一下子熄燈。
    avatar
    亞龍
    2019-01-24
    今天也內用嗎? 我如果喜歡一家店,幾乎會有一陣子每天都去,有時候被店員記下來,甚至到了天天互相打招呼的關係,若一段時間沒去,之後想再去就會不好意思。 「怎麼這麼久沒來了啊?」
    Thumbnail
    avatar
    BIGUN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