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塔羅筆記|向內心追索答案,妄念的女祭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家好呀~我是Elaine,歡迎來到我的頻道。

「Elaine塔羅筆記」持續更新中⋯⋯如果,你也對塔羅牌感興趣,想要系統化學習塔羅牌相關知識,歡迎訂閱我!

我會從單張牌釋義開始,講到常用牌陣的使用和注意事項,幫助你理解消化基礎知識,完成從新手到熟手的進階~

1號魔術師牌的內容,指路上一篇哦(戳我跳轉)

現在,跟著我一起來認識2號嘉賓——冷感美人女祭司吧!(嘶——剛我有被她白了一眼嗎?


一. 基礎信息

raw-image


二. 感情/事業/學業問題裡的女祭司牌如何解讀?

1. 感情

若說正位的女祭司還願意跟人談戀愛,逆位的女祭司都有種“戀愛退散”的即視感了。還記得我在講解0號愚人牌時,說到感情中的正位愚人的寓意嗎?“不管如何,先愛再說!就是要轟轟烈烈愛一場!”愚人就是如此積極,簡直莽撞。

可女祭司跟“莽撞”一詞完全絕緣,“怎麼可能存在一頭紮入的關係?!現代人談戀愛都不帶腦子的嗎?”女祭司在內心OS。

正位的女祭司讓我想起科幻巨作《三體》裡的角色——楊冬

raw-image

楊冬自幼才智超群,對她來說,一個公式的記憶點不在於巧妙,而在於“美”,如同欣賞一朵漂亮的野花;她熱愛巴赫的音樂,說自己能看到一個巨人在大地上搭一座好大好複雜的房子,巨人一點點搭著,樂曲完了,大房子也就搭完了⋯⋯成年後,她頂著理論物理學家的頭銜,年紀輕輕就提出了超弦模型,借男主的眼,我們看到了第一次出場的她——

就在這金屬巨怪前面,出現了一個年輕女性纖細的身影。這構圖的光線分布也很絕:金屬巨怪淹沒在臨時施工頂棚的陰影裏,更透出那冷峻、粗糙的質感;而一束夕陽金色的光,透過頂棚的孔洞正好投在那個身影上,柔和的暖光照著她那柔順的頭發,照著工作服領口上白皙的脖頸,看上去就像一場狂暴的雷雨後,巨大的金屬廢墟上開出了一朵嬌柔的花……

男主對她一見鍾情,奈何人家已經名花有主,可就連她的未婚夫都這樣說——

她像一顆星星,總是那麼遙遠,照到我身上的光也總是冷的。

然而,就是這般冷靜、理智的楊冬,卻在意識到智子鎖死了人類的基礎科學發展後,毅然決然地吞藥自殺,永遠地留在了28歲。

她的知性、獨立是女祭司式的,她對愛情和婚姻的柏拉圖情結也是女祭司式的,她對物理學的信仰更是女祭司式的,看似不動聲色,實則有強烈的堅持,鑽研物理學是她的信仰,物理學不存在了,信仰的崩塌讓她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這就是女祭司,在感情中習慣性暗戀、單戀、或乾脆抗拒走入關係的人,未必是女性,在對男性戀愛態度的問卜中,一樣可能出現這張牌,意味著心存疑慮,仍在考驗對面;或認為當下不是確定關係的好時機,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處理;也可能是偏重精神層面的交流,不想發生肉體關係;或是一方想回頭,對面卻犯了精神潔癖拒不接受⋯⋯

無論正逆,女祭司牌出現在感情中都有遲緩的含義,熱情再高漲都得踩下煞車慢慢來。正位女祭司好一些,至少對關係本身是接納的,只不過有點冷淡,還要好好觀察一下對方;逆位女祭司不是被拒絕,就是乾脆不想談,要麼把自己封閉起來,臉上大寫的“生人勿近”,要麼行為乖張,裝深沉來吸引人一探究竟,然而壓根沒人想探,肉眼可見的膚淺好不好?

總之,女祭司牌於開啟新戀情、感情升溫、分手復合都不太有利就對了。


2. 事業

出現在事業問題裡的女祭司牌常見兩種指示——

第一,團隊中有一個持保守意見的人(大概率是女性)讓計劃懸停,或有一股保守力量在反對事項快速推進;

第二,看似順遂的計劃之中潛藏沒有被預計到的風險,或是看似無解的問題背後潛藏新的解法,須由外部或更高層的指導來排除風險、提供思路。

raw-image

正位女祭司有利於數據、科學這些注重理性分析的項目開展,當事人容易得出可靠的研究結論。如果是在預測事業運時抽到了這張牌,意味著整體運勢平緩,沒有激進的OKR/KPI像大山一樣壓在頭上,但是,你也不要躺平摸魚喔~可以用待辦清單記錄每日事項,完成一項打一個勾,保持住工作的狀態,如此一來,哪怕遇到問題了,也能沈著應付。

逆位女祭司看問題很膚淺,自以為觸及了本質,其實可能從根本上就出錯了,真一腳踩進坑裡了,也不知道反思,要是繼續不顧勸阻,想當然地做決定,怕是要重蹈覆轍。

有時候,逆位女祭司的出現也是在提醒你,若千頭萬緒實在難以釐清,不如靜下來、聽從直覺的建議,潛藏在一團亂麻之中的最短路線,會浮現在你腦中。


3. 學業

還在唸書時,我會用「是否牌陣」來占卜考試能否通過,這是一個相當簡單易用的牌陣,使用二十二張大阿卡納、四張組牌ACE、一張聖杯九,共計27張牌就可以得出一個簡單的結論——是或者不是?還是兩者皆可?女祭司就是一張兩者皆可的牌。

也就是說,當你用該牌陣預測:“我是否能通過這場考試?”得到女祭司(無論正逆),意味著你通過考試的概率是五五開。

“哈?五五開?那我到底能不能過啊?!”如果你是這樣想的,別急,根據我的個人經驗,女祭司牌的“反思”意味特別重,它恨不能直接開口懟人:“考完試才來問我?複習的時候幹嘛去了?你心裡沒點數嗎?”沒錯,這就是一張特別看你態度的牌,踏實備考了,就能過,反之大概率要掛。

raw-image

學業方面的女祭司牌,總讓我回憶起那些年遇見過的嚴師,他們身上都有種不怒自威的氣質,讓人不敢放肆,可他們又是真心為學生考慮,希望我們能通過高考實現人生的彎道超車,在這個階層固化越發嚴重的社會,讀書是最低門檻的高貴。

所以,珍惜你在學業問題上抽到的女祭司牌吧,如果是正位,說明你這段時間做得挺好,繼續保持虛心求學的狀態,要有攻堅的信心和耐心;如果是逆位,提醒你別想著不勞而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等好事也就只在學生時代才會發生了。


三. Elaine的特別提示

我認為「妄念」一詞用來形容女祭司再貼切不過,所謂「妄念」,指自己心中揮之不去的想法,必須依靠他人或他物方能實現,這是一張被動、需要依賴外部力量影響方能往前進的牌,因女祭司是純陰牌,這股外力屬陽,未必是男性,有時象征著剛健的意誌,類似於權杖首牌的感覺。

有人說女祭司象征著單身女性,我認為有些偏頗,已經進入關系的女性,一樣可能出現提防、自我保護的心態,使得雙方很難建立真正親密的關系。另外,抽到人物牌並非意味著確有其人,指向一些狀態、一股力量、一種趨勢都有可能。

再進一步理解,女祭司是2號牌,又端坐在黑白兩柱之間,數字2意味著「二元性」,分離和對立,但女祭司要的不是非黑即白的判斷,而是平衡,發揮女祭司慎思明辨的優勢,以內在認知和直覺來引導思考,重點在於維持中道。


🌺「Elaine塔羅筆記」持續更新中

👀订阅我!從讀懂一張牌,到讀懂一套牌

📚問題的答案,就在牌義關聯之中

19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