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06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yan的事很快在公司裡傳得沸沸揚揚。

 

不過同情他的人並不多。

 

Ryan在位期間待員工還算不錯,只不過他離開公司,明面上是光榮退休,實際上是和女秘書婚外情被告發,再加上這次挖角跳槽的事件,明顯是要中傷我們公司,眾人對他的好感所剩無幾。

 

不管誰找他談信禾的職位,又誰去承諾他,甚至承諾那些跟著他的人,本來談工作就是現實的事情,信禾跟我們公司正式合作結盟後,裡面有人不願意華晶的人馬進去,或是他們顧慮宋明璋的面子,拒絕Ryan過去,怎麼想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就算有offer,在還沒正式到職前都可能有變數,這在職場上很常見。

 

我猜想,宋明璋之所以在昨天速速批准這些人的辭呈,大概也是不想他們反悔再回鍋,給公司製造麻煩。

 

我本以為老何等人都在抗議的行列,不過據說來吵鬧的只有Ryan跟研發的人,打開採購部的群組看,老何、連家偉早在昨天晚上就默默退出群組,什麼話也沒有留下。

 

輝哥聽說Ryan帶人來吵鬧後,私下去關心老何,老何只回覆他,幸好輝哥沒有跟著他走,否則現在都不知道兩個小孩學費要從哪裡來。

 

看來是所有跟著Ryan的人都被取消offer。輝哥問他要不要和宋總談一談,或許有轉圜之地,老何只回他,宋明璋早就等著他自己離開,怎麼可能會接受他回去?他並不想自取其辱。

 

輝哥給我看了老何的回覆,我一時無語,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從宋明璋上任以來,老何跟他一直不對盤,宋明璋找他談話過幾次,但老何就是不配合,若換作我是宋明璋,我也肯定不會同意他撤回辭呈。

 

後面輝哥和老何說什麼我就沒有跟進,反正這事已成定局。

 

 

下班前,我告訴宋明璋,我要回租屋處繼續去收拾東西,晚上就直接睡在那裡。

 

主要是這幾天因為陪他,我都沒有回去收拾,很快就要搬了,我怕來不及,其次也是因為心裡有點疙瘩,我需要自己一個人獨處,好好思考。

 

他很快已讀,過了一陣子,才回覆我一個好字。

 

隔了快十分鐘,他又傳來一句:這個週六會收拾完,住到我這裡,對吧?

 

我很快回給他:對。

 

他發了一個抱抱的貼圖過來,我也傳了一個給他回抱。

 

五點半一到,我準時離開辦公室。

 

下班人潮擠進捷運裡,水洩不通,大部分都很疲倦的樣子,我抓著吊環,看著地圖,突然想到,本來應該這幾天去探望林鉦醫師,但是耽擱了,葉小姐為他求的平安符前兩天已經寄到公司,放在我這裡。

 

我決定改變回家的路線,先去一趟醫院。

 

林鉦醫師已經順利轉入普通病房,也能回覆訊息,他很高興我要過去,很快告訴我病房號碼。

 

我到的時候,鍾叔正好去買晚餐不在。

 

林鉦醫師一看見我,揚起笑容,問道:「一下班就過來,很累吧?」

 

我搖頭,「今天不算很忙,還好。」

 

他沒問我宋明璋怎麼不一起來,只是和我聊他的病況,做了心導管手術之後,已經沒什麼大礙,再觀察幾天他就能出院。

 

「我運氣好,在醫院發作這裡都是同事能救我。」老醫師笑著說,不過面容還是有一些憔悴,「要是在家裡發作,大概就再見了。」

 

我把葉小姐為他求來的平安符給他,林鉦醫師見了,哈哈大笑。

 

他打開一旁的置物櫃給我看,裡面有好多平安符,有些是宋家人為他求來的,有些則是曾經被他照顧過的病患送來的,幾乎要堆成一座小山,只有鍾叔給他的他戴在身上,「我看全台灣的平安符都被求來我這裡了吧,有這麼多神明加持,那我一定會好的。」

 

聽他這樣說,我也忍不住笑,「表示您平常待人很好,大家都喜歡您,希望您早日康復。」

 

老醫師笑了笑,「那有什麼,照顧病人本來就是我的本份。」

 

說完,他自己又有些惆悵,告訴我他打算出院後就辦理退休。

 

「我做醫生的,一直很忙,陪病人陪家屬,就是陪他很少,從今往後我想多陪陪他。」林鉦醫師說。

 

我點點頭,想起鍾叔站在加護病房前癡癡望著林醫師的身影,他們經歷很多困難才走到今日,鬼門關前走一遭,一定更曉得什麼是最重要的。

 

聊了一會兒,林醫師才溫柔問我,「你和宋小三之間,還好嗎?」

 

我本以為林醫師不會提起宋明璋,愣了下,「唔,還好?」

 

「是嗎?」林醫師說,調侃我,「我以為你今天自己來,是要來告宋小三狀的。」

 

他的說法讓我忍不住笑出來,我道:「明璋沒有做什麼,我告不了狀。」

 

林醫師點點頭,我又說:「不過就像您之前告訴我的,在交往的過程中,我時常要記得他是和我不同家庭背景出身的人,在理解上,確實需要一些時間。」

 

他嗯了聲,「那種感覺不太舒服,是不是?」

 

我笑了下,頷首同意他的說法,這的確是不太舒服的體驗,「……我也想,怎麼說?我也想成為他的支柱,我不想只能接受他給我的,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合適。」

 

「在我不知不覺間,明璋已經是我的支柱了,可我還沒有成為他的。」我有點沮喪道。

 

林鉦醫師又笑了下,他握住我的手,輕拍我的手背,「你是很好的孩子,比起我那時只顧著自己的自尊心好太多了。」

 

他徐徐說道:「你們還年輕,可以有很多機會去摸索,我不知道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支柱,從情感上來看,我認為你已經是宋小三很重要的支柱了,如果你要說的是其他方面,比如他公司的那些事情,或者他家裡的,我覺得那只是你還不夠時間去接觸和熟悉,但是都可以努力。」

 

「事實上,我也是一直到回國執業,坐到現在的位置,跟許多他們那樣背景的人來往,才漸漸明白過去宋仁雄的一些思考方式是怎麼來的,若非明白,根本也不可能和宋家再有來往。」

 

「宋小三這個人跟他爸爸最像,有時候大人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自己就會決定很多事,除非需要家裡的幫助,不然他也不會告訴旁人。」老醫師道。

 

我點點頭,這時候鍾叔帶著晚餐回來了,我已經和林鉦醫師說了很多,不好意思再打擾他們用餐,便告辭離去。

 

回去的路上,我傳訊息告訴葉小姐平安符已經送到林醫師手上,又告訴她林醫師沒有大礙,只是會早點退休,多點時間陪鍾叔。

 

想了想,我也把去探望林鉦醫師的事情告訴宋明璋。

 

傳完訊息之後,我把手機收到口袋裡,這時候的捷運人少了很多,我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心裡有了決定。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