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11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宋家跟喬家談合作,在記者會召開前,是連我都不知道的,對比併購裕辛時宋明璋的坦然,足見此案的保密程度,是一點風聲都不應該走漏的才對。

 

按照Ryan的說法,這事情大概有宋家和喬家的手筆,不過我一點也不相信他完全是被騙的,這當中肯定有許多我還不曉得的內幕。

 

 

到家的時間比較早,陳姨正好過來準備晚餐還沒有離開,我一進門,就看見六六就坐在流理台上盯著她做事,像個小監工。

 

那畫面非常可愛,我馬上偷拍下來傳給宋明璋。

 

傳完之後,我才過去和陳姨打招呼,她問我:「今天怎麼沒有跟宋小三一起回來?」

 

「唔,他說今天要加班。」我回答。

 

「唉,怎麼幾乎每天都要加班?」陳姨說,「老是放你一個人在家。」

 

我笑了笑,「他忙嘛!晚一點他回來還是能說說話。」

 

陳姨還是和之前一樣,經常過來幫我們準備晚餐,她尤其惦念我的身材,老是說我太瘦,知道我有點挑食之後,她來的頻率更高了,按照她的話說,沒有請了她還讓人太瘦的道理。

 

知道我即將辭職去國外讀書之後,陳姨還告訴我,她有很多同樣做家政的朋友在美國,手藝都非常好,到時候一定把我「交接」給那邊的照顧的人,我聽了忍不住笑,又覺得心裡暖。

 

我本想幫陳姨的忙,但有鑑於我每次進去都造成她更多的作業困難,她馬上把我趕出廚房,我只好待在客廳,一邊陪她說話,一邊打開電視看。

 

轉到新聞台,正好在講我們公司的案子。

 

記者詳細地整理了這起內線交易案的一些分析,甚至還製成圖表,說明我們公司股價在這幾段漲跌過程中,游世強和裕辛高層、Ryan等人是如何藉著消息提前買賣佈局的,又不法獲利有多少,大致上都和同事們分析的一樣。

 

在新聞播出的不久前,公司公關已經發出聲明稿,說明本次內線交易案對公司營運沒有太大影響,會積極配合檢調機關調查。

 

新聞台播放了一段地檢署記者會的採訪。

 

檢察官站在鏡頭前,念著新聞稿,提到的內容與新聞台整理的差不多,後面記者問檢察官此案是如何發現的,檢察官回答此案是接獲檢舉,經比對證交所監測資料後發現確實有異常,因此啟動偵辦。

 

新聞台又羅列比較了近期幾件內線交易案的始末、影響層面,又採訪一些企業高層,了解內部控管的機制等等。

 

看完一系列的報導,正好陳姨也做完飯,準備要離開,和我道:「最近明璋一定忙壞了。」她備好一些營養的湯,都在冰箱裡,讓我要監督宋明璋喝。

 

我答應下來,她又叮囑我多吃一些才離開,六六還依依不捨地跟著她到門口,坐在玄關目送陳姨。

 

陳姨走了之後,吃過晚餐的六六窩回貓爬架上打盹。

 

我一個人吃著晚餐,宋明璋加班不在,吃起來沒什麼意思,不過他回來會檢查我吃了多少,所以也不能敷衍,否則他有各種手段能讓我求饒,每一種都讓人羞恥無比。

 

專門服務宋家的代書已經很快處理好新房子過戶的手續,完全不需要我們出面,是一戶約一百四十坪的新建案,五房兩廳三衛,離公司很近,房子正在裝潢,有人去監工,定時拍照告訴我們進度,大概要兩、三個月後才會好。

 

吃完飯,我打開電腦,開始線上學習課程,為之後出國讀書作準備,讀到一半,宋明璋回來了,我過去迎接他。

 

這個時間不算太晚,他一臉倦色,把公事包隨便丟在一邊,先抱住我,親我幾口,接著把臉埋在我的肩窩上,深吸好幾口氣,開啟他的「充電儀式」,我圈住他的腰,親了親他的耳朵,任他吸揉搓,六六也跑過來,在我們腳邊磨蹭迎接。

 

大概過了二十幾分鐘,他才結束這個充電儀式。

 

我拍拍他的背,問他:「今天加班是不是特別累?」

 

他的疲倦程度會和充電儀式的長度成正比,如果準時下班,可以一起回家吃晚餐,那充電儀式大概只需要兩分鐘,一般加班的話大概十分鐘,二十幾分鐘代表非常疲倦。

 

他點點頭,攬住我的腰,往客廳沙發坐下,六六也跟著跳上沙發,踩在宋明璋腿上,讓宋明璋摸摸牠。

 

「我看到新聞都在講內線交易案的事情,是因為這個?」我問。

 

宋明璋倒是搖頭,「那是早就在調查的事情,公關那邊的新聞稿是備好等著發而已,今天忙別的。」

 

宋家本來在各界都有自己的人脈,檢方一啟動調查,他們就已收到消息,也是密切關注著,不過整起案件並沒有牽涉到宋家自己人,也就沒有干預,「有可能之後會傳喚我問一些事情吧。」宋明璋說。

 

我捏了捏他的手掌,「我很訝異,沒想到Ryan會跟裕辛的人一起作這些事情。」

 

「共同的利益會團結一群人。」宋明璋輕描淡寫道,彷彿這一點都不需要訝異。

 

跟著Ryan走的那個研發科長和夏治原是大學校友,兩人在裕辛拜會的會議上結識後,他從那個研發科長那裡知道華晶找上Ryan,便告訴游世強,於是游世強和Ryan才會輾轉搭上線,共同炒作我們公司的股價。

 

早在我們公司和裕辛談併購時,就有一些康家安插在裕辛的高層透過人頭戶持續買進我們公司的股票,打算藉此撈一筆。

 

游世強早因為經營裕辛一事和康家這些人鬧得不愉快,又和太太談離婚,被康家要求淨身出戶,便配合Ryan故意對外炒作帶隊跳槽的消息,再釋出與我們公司中止合作的風聲,想讓康家這些人血本無歸,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和Ryan一起作空我們公司的股票。

 

「……他就不怕併購破局?」我問。

 

「我想破局更合他意。」宋明璋說,和我細細解釋起來。

 

游世強只是總經理,就算併購破局,他和太太離婚、脫離康家,拍拍屁股就走人了,反而是康家和宋家要面對收拾這爛攤子。

 

但游世強和Ryan的計畫並沒有成功。

 

因為他們中途得知我們公司將透過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與信禾進行換股合作的消息。

 

放空是預期股價會下跌,向券商繳交保證金、借來股票高價賣出,待股價下降之後,再低價買進股票、把借來的股票還回去的一種投資手段,也就是俗稱的融券。

 

假如股價上漲太多,融券的人若不還股票,就得補繳保證金。

 

並且還回股票也有時間限制,像是股東會前、除權息前或者現金增資前,就一定要還。

 

所以他們得知消息後,便趕在我們公司股價大漲前買回股票還券,只是合作消息很快就發布,他們沒有來得及全部買回,還是虧了一大筆,可謂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聽到這裡,我問出了之前的疑惑,「但我們公司跟信禾的合作案不是很保密嗎?為什麼他們會知道這個消息?」

 

宋明璋只是笑了笑,「他們要操縱我們公司的股價,自然會密切注意我們一家人的動向,察覺我們和喬家有所來往,也不是什麼難事。」

 

他的回應雖然看起來很合理,但實際探究起來,並沒有真正回答我的問題,我垂了垂眼眸,猜想他一定隱瞞我一些事情。

 

不過現在也不急於追問,他忙了一整天,已經非常疲倦,可以等之後他精神好一點再談。

 

我感嘆道:「……真是跟八點檔差不多了。」

 

「好了,八點檔演完了,能跟我演一演別的嗎?」宋明璋捏了捏我的臉頰,笑著低聲道,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他便湊過來吻住我。

 

我回應起他的吻,心想他果然想轉移話題,但即便這樣,也還是覺得他這個舉動十足可愛。

 

結果我們兩個浪漫喜劇演一演,演去兒童不宜的十八禁,自從確定出國的時間之後,宋明璋在這方面真是越來越不客氣了。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