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 112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游世強和裕辛的一干高階主管被羈押後,康董事長點名由童嘉欣擔任裕辛的代理總經理。

 

兩家公司併購的推動少了一些阻力,整個時程提前許多,到十一月時,公司宣布正式完成法定併購程序,由我們公司作為存續公司,裕辛將會消滅,兩家公司將在明年度開始合併運作。

 

合併後的主管名單也同步公布出來,如宋明璋之前透露的,採購部繼續由輝哥擔任主管,其他部門大多也是由我們公司的主管繼續負責,只有少數幾個換成裕辛那邊的主管。

 

名單公布之後,就是安排辦公室的座位,我這才知道為什麼宋明璋上任之後要先翻修辦公室,主要是為了整理出更多的空間,容納裕辛併過來的人。

 

我趁著這個時候,正式向輝哥遞了辭呈,打算做到十二月底。

 

併購推動專案小組已經沒有什麼事情要做,就等實際共同運作後再修正一些地方,補進來的兩個新人也掌握了基本的工作內容,只差累積經驗而已,再加上年末將至,即將進行績效評核,我不想輝哥為難。

 

輝哥苦著臉,「距離你出國還有好幾個月時間,要這麼早就離職嗎?不等年終發了再走?」

 

我笑了笑,只是告訴他出國前有許多事情要準備,我希望能專心處理,輝哥聽了便也沒有為難我,准了辭呈。

 

 

因為一些緣故,大董夫婦和葉小姐終於能夠空出時間來見面,是十一月中旬的事情。

 

本來大董夫婦是想要親自去台中拜訪,但是葉小姐覺得一群人從台北下來太勞師動眾,她一個人到台北比較容易,後來見面的地點便安排在台北一家五星飯店的餐廳包廂。

 

聚餐當天,我和宋明璋先去高鐵站接葉小姐,她已經可以正常的行走,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骨折的樣子,腳步輕快地鑽進車裡。

 

為了有好印象,葉小姐盛裝打扮,搭配了一身粉嫩顏色的洋裝、穿上高跟鞋,甚至妝容和髮型還是特地去時下最流行的韓式妝髮店花錢弄的,我笑她太過慎重,她睨了我一眼,告訴我:「這是第一次見明璋的父母,當然要重視。」

 

宋明璋邊駕車,邊忍不住笑,「阿姨果然和曉文是母子,他今天早上也是選了很久的衣服。」

 

我瞪他一眼,「你幹嘛說出來?」

 

正好停紅綠燈,宋明璋伸手過來捏了捏我的膝蓋,「我第一次見阿姨的時候也很緊張的。」

 

葉小姐在後座捂著嘴笑,「哎喲,你們還是一樣。」

 

我本以為這次見面只會有大董夫婦來,結果服務生打開包廂門時,我被裡頭的招呼聲嚇了一跳。

 

宋家人大大小小全員到齊,包含陳姨、林鉦醫師和鍾叔,連小狗十三和貓咪大順都來了,只有六六因為怕生所以留在家,大家隆重地穿著正裝,狗狗和貓咪還戴上小領結,一起迎接葉小姐到來。

 

宋明璋的小外甥還搖搖晃晃地抱了一束玫瑰花送給葉小姐,模樣很可愛,把葉小姐逗得心花怒放。

 

座位的安排不同於宋家家宴,以葉小姐為上座,我坐在她旁邊,她的另一側是大董夫人。

 

一開始葉小姐有些拘謹,還好有林鉦醫師幫忙熟悉,把宋家人都一一介紹給葉小姐認識,氣氛很快熱絡起來,不過大概是怕嚇到葉小姐,大家沒有太吵鬧,就連宋明曦和陸明治都正經很多。

 

 

經過幾個月的調養,林鉦醫師氣色看起來很好,見到他,葉小姐很高興,關心了一番。

 

飯桌上聊的都是輕鬆的事情,說起我爸是哪裡人的時候,大董突然問起我爸的年紀和讀的學校,算一算時間,才發現我爸和二董高中是同一屆的,大董直接打電話問了二董,兩人還真是同班同學,只是後來沒有再聯絡,實在非常巧合。

 

用完飯、甜點上桌時,大董夫人和葉小姐說:「謝謝您願意把小葉交付給我們明璋,我們一定會好好待小葉。」

 

「知道你們都愛護他們,我很安心。」葉小姐笑了笑,舉杯敬了大董夫婦各一杯。

 

兩家人正式會面,雖然並沒有談到太多以後的安排,但把孩子託付給彼此家庭的慎重,有種觸動。

 

我曉得今天的安排是宋家人的一番心意,想讓葉小姐知道宋明璋家裡都有哪些人和我相處,可以放心我和宋明璋在一塊。

 

我再次清晰地意識到一件事情:不管是我或者是宋明璋,我們不只擁有了我們共同建構的生活,現在還一起有了彼此原生家庭的支持,有了比過往更深刻的羈絆。

 

 

用完飯,大家原地解散,我和宋明璋帶葉小姐去看還在裝修中的新房子,知道我們特地留了一個房間給她,葉小姐很高興,又有點不好意思,「我不常上來台北,這太浪費了。」

 

還不等我開口,宋明璋馬上說道:「一點也不浪費,您和曉文相依為命,您在的地方就是曉文的家,曉文在的地方自然也是您的家。」

 

我和宋明璋相處,雖然經常分享各自家裡發生的事情,但沒有去問過對彼此家人的想法,他這番話說得誠懇自然,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他是這樣看待葉小姐之於我的意義,只能怔怔看著宋明璋,心裡已經軟得一塌糊塗。

 

葉小姐也是一愣,她很快露出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說的對,謝謝你為曉文設想這麼周全。」

 

看了房子、聊了一些話,葉小姐沒有多留,瀟灑地回去台中。

 

她後來私下告訴我,本來她知道我對未來的安排時,有點擔心親家會不會反對,但實際見過宋明璋的家人之後,她明白了宋家人對彼此的支持和包容,也就不擔心了。

 

我聽了,微微一笑,告訴她:「嗯,我很幸運,能遇到明璋和他的家人。」

 

葉小姐也是寬慰地笑了。

 

 

學校申請還要一陣子才會知道結果,不過在那裡生活的事情已經如火如荼地準備起來。

 

我本來都要自己處理,但宋明璋握著我的手,告訴我:「我知道你喜歡自己來,但是我想親自安排,確定你一切都好,希望你能允許我。」

 

他的態度並不強硬,甚至有點央求的意思,說完還猛親我的臉頰、耳朵,非常知道怎樣使我心軟,我拿他沒有辦法,最終還是同意。

 

宋明璋有親戚以前也讀同一所學校,在那裡有置產,裝潢周全、環境清幽,還有二十四小時的保全看顧,這幾年沒有過去,都是空著,讓人固定去清掃維護而已。

 

他親自打電話去聯繫,把那間房子買下,又聯絡那邊的人修改一些裝潢,安排好我在那裡要住的地方,另外還聘了司機和照顧生活的阿姨。

 

我想一想,和他說:「……其實我能自己開車,多一個人隨時等著我出門或者回家,有點壓力。」

 

「你不想司機等,要自己開車也沒問題,但是要先熟悉開車的感覺。」宋明璋笑了笑,「不過,照顧你的阿姨也會需要用車,方便出去採買,靠阿姨一個人太辛苦。」

 

我噢了聲,倒是沒有想到這個,仔細回憶,確實陳姨每次過來做菜也有宋家的司機接送,就不反對了。

 

不過,知道我想自己開車,宋明璋便要我多練習、熟悉車子,以免過去那邊發生意外,親自帶我去展售店選。

 

我們一塊試了幾輛車,各種都有,最後要了一款電動車,開起來很平穩安靜。

 

銷售員介紹了很多車子的細節,我不懂車,聽得有點模糊,不過,聽到報價時,我整個清醒起來,拉住宋明璋小聲道:「我只是練習用、不用這麼貴的,萬一刮壞了怎麼辦?」

 

宋明璋捏了捏我的手心,在我耳邊低聲解釋:「好的車安全性也高,刮壞是小事,你的安全最重要。」說完還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口,趁我捂著臉還沒反應過來,就和銷售下了單,連殺價也沒有,又點好內裝,等兩天車子整理好就會送到家裡去。

 

最後走出展售店時,我都沒好意思去看銷售員笑瞇瞇的臉,總覺得那愉悅的表情裡一定不只是因為成交了一輛車。

 

 

車子送上門的時候,宋明璋正好在講一個工作上的電話,我沒等他,自己去接,車廠的人親自把鑰匙給我,又問我要不要出去跑一次、試試看性能,我坦承我只有駕照,上路經驗幾乎是零,那人又親切告訴我,由他駕駛、我坐副駕感受一下也是可以。

 

我便答應他的提議,傳訊息和宋明璋說一聲,和車廠的人一塊上路。

 

車廠送車過來時間挑得很準,外面的車子不多,他慢慢開,一一告訴我這輛車的一些特色和好處,說得很清楚,我仔細記下。

 

試車時間不長,大概半個小時就結束了,開回家裡的地下停車場時,車廠的人最後說了一句,「我們出廠前特意全車檢查過,像上次一樣被人偷裝了定位竊聽器的事情不會再發生,您放心。」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