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複合又一直不想跟我斷聯是什麼心理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相愛的兩個人,最後走到分手這個地步,看似對感情已經翻篇,說放下就放下。但實際上,真正放下一個人,並不是口頭上的幾句話那麼簡單。 

raw-image


有些人在分手後,表面上對你冷漠,卻又不肯跟你斷聯,這究竟是什麼心理?

 

一種可能的解釋是,他仍然對你有感情,不想就此斷的一乾二淨。因為你對他來說並不僅僅是一個過去式,他記憶中的你還活在他心裡。他不想主動找你,但又不願意跟你斷聯,希望這樣可以留住那一絲你存在過的證據。

 

另一種情況是,他其實已經不愛你了,但他還沒有真正走出分手的陰影。結束一段感情需要時間來接受和整理,這時候的他情感還很紊亂。不找你,是因為已經不愛了;不斷聯,是因為還沒習慣你的離開。

 

也有一些人是出於習慣、責任感或道義聯繫而不願斷聯。比如共同的孩子,或者曾經的承諾等等。

 

無論原因為何,這其實都反映了他內心的矛盾和掙扎。他既不想複合,也不想斷聯,這種狀態對你我都不健康。

 

我建議,不要揣測他的想法,而要照顧好自己。與其被動等待,不如主動斷聯,這樣對你我都好。畢竟,人不能活在過去,我們都值得重新開始。

 

或許有一天,當你我都真正放下對方,就能重新做回朋友。而感情的問題,也需要時間來解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