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五章 -- 小矮人與肉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篇:


raw-image


【5】

  將近中午時,我們抵達了森林。由於樹木繁多,到處都是灌木叢,我們便索性牽著馬步行。一路上公主步步緊隨,一言不發。我憑藉記憶,找到了以前差遣建築工隊所搭建的雙層木屋。越往那靠近時,我驚覺木屋裡外都有人。


  其中一個人手裡拿著把大銼刀,正放在某種動物的骨頭上面打磨著。屋裡隱約傳來刀刃與磨刀石摩擦而發出的刮擦聲。聲音起初輕微,隨著刀刃與石頭接觸的加深而逐漸變大。

  他們發現了我,紛紛停下手中的活,轉頭望向我這邊。


  他們應該是森林裡的原住民,個子都很矮,身高連我一半都不到。我走向他們,在近距離之下,才發現他們的身體結構不太尋常。在門前打磨骨頭的那個人,臉上長了一個豬鼻子,鼻子長度突了一截出來。


  「你們是什麼人?」他說話還帶點豬鼻音,有些滑稽。


  「您好,這間木屋是我以前調派建築工搭建的,我並不記得我售賣了出去。」


  「噢!抱歉。我們看這裡有間屋子空著,就擅自居住進去。你要住的話我們隨時可以離開。」對方深感歉意。


  「啊哈哈,沒關係啦,我也只是當作休息屋建的罷了,不會常駐。你們可以隨意使用。」我立刻改變語氣。


  「那閣下在此出現,是不是要來居住一陣子?可以的話請讓我們兄弟幾人好好招待您們,以彌補擅自居住您屋子的過錯。」


  豬鼻人非常禮貌地將我們請進了屋子。我讓公主先進,我去把馬安好後再入室。瞬間,五、六道視線落在我身上。有疑惑的、有茫然的、有居心叵測的,各自都懷著不同的目光看待我。豬鼻向他們解釋後,大家才長舒一口氣。唯一令我感到不自在的,是大家都抱有一種虧欠了我的心理招待我們。然而我對他們的擅自居住其實並不反感,畢竟總不能讓他們露宿街頭吧。


  我在屋內四處環顧,本該空無一物的室內,被佈置得十分精緻。家具的擺放,以及墻上的掛件,都顯得極為氣派。豬鼻招呼我坐下,而公主則早已安坐好。接著,便有一個後背長著孔雀毛的人,拿出一個鐵架子放在桌子上。即使已經我坐下了,與他們對話也仍需低著頭。目測他們幾兄弟的身高幾乎都一樣,實在是矮得令人髮指。


  不一會兒,一個留有狼尾的小矮人端著小鍋從廚房走了出來。他把鍋放在我們面前,掀開鍋蓋。


  眼前的肉鍋冒著熱氣,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看著肉塊在咕嚕咕嚕的鍋裡沸騰著,金黃色的油脂與醬汁交織在一起,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肉塊軟嫩多汁,表面微微焦香,看起來非常美味。鍋邊還擺著幾片青蔥和幾粒辣椒,增添了一些清新與辣味,讓這道肉鍋更加生動可口。光是看著,就讓人忍不住想舀一勺湯汁品嚐一番,想必入口即化,回味無窮。


  我和公主一同拿起刀叉,循規蹈矩地進食著。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用餐時必須保持優雅高貴,也成為了一種常態。即使已經好幾天沒有正常的膳食下肚,我們也絕不會不顧禮儀般大快朵頤。事情本該如此,而當我看向一旁時,卻發現公主正狼吞虎嚥了起來。


  也許是女孩子的承受能力相對較弱吧。

  我在心中如此安慰自己。


  用餐完畢,我心懷感激地放下刀叉。看著公主剛才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不禁有點好奇,這究竟是什麼肉,居然烹飪得如此美味。


* * * * * * *


  夜幕降臨。休息過後,豬鼻帶公主和我前往已安排好的寢室。我們進到各自的單人間。一進門,我便發現房間角落放著一台大擺鐘,韻味十足。大擺鐘旁邊有一個木書桌,我拉開椅子坐下。


  「呼 ~~」


  長途跋涉過後,總算是安定下來了。我下意識從嘴裡呼出所有的疲憊,不知不覺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To be continue...

最後兩章明天一次過發~~


題外話


144會員
139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高中生活、以及一些學習方法、以及詩、散文、小說,歡迎駐足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四章 -- 記憶與禮服夜幕悄然降臨,天空已褪去一層顏色。 我睜開雙眼,上下打量著自己的身體,並從包袱裡拿出一面小鏡子。雖然不知為何傷痕累累,但只要臉部沒受傷就好。鏡子中的我,嘴角莫名奇妙地上揚,難以抑制。我簡單地利用身邊的材料包紮一下後,肚子隨之響起了咕嚕聲。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10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三章 -- 逃亡簡單收拾了一下隨身的衣物,帶上一些盤纏與糧食,我就踏上了前往邊境的道路。 從小養尊處優的我,第一次獨自出遠門,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擔心。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9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5)-- 處境這幾天我持續觀察母親,情況似乎不容樂觀。從一開始的舉止怪異,對鏡自言自語,划破我最喜愛的裙子,我還以為她只是近來心情不佳,需要抒發。之後她性情大變,恣意打罵僕人,做事懶懶散散,行動變得緩慢,我才漸漸相信魔鏡的傳言。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6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3)-- 詭異的鏡子感謝你送來的禮物。 看完你的信,我請了好幾個醫生替母親檢查身子,醫生都說一切安好,各項指標正常。 而我嘗試想看清鏡子的真面目,但母親將鏡子視為珍寶,始終寸步不離,我也無能為力。直到今天,她被叫去與父王談話,我才得有間隙溜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4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第一章(1)-- 怪異的母親感謝你的祝福,好久沒收到你的信,近來你可安好? 關於那些傳言,我也有所耳聞,不過事實上母親並沒有去世。然而,今天我突然看到她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而依稀之間還能聽到怒罵聲。又過了不久,她忽然低吼我的名字,本以為她找我有急事,結果當我趕忙尋找母親時,無論我如何嘗試,都只有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2
《月下飄零的白雪絮語》序 「呼~終於寫完了。今天是她重要的日子,肯定要給她祝福的。」我心滿意足地微笑。 小心翼翼地將信捲好,並綁在鴿子的腳上。「去吧!」隨著著鴿子越飛越遠,我已經能想像她收到時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6-01
【4月下雙週報】車用篇! 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4月下雙週報】半導體篇!神仙打架!各項領域、供應鏈的現況與全年展望大解析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4-30
葉郎時光機: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葉郎時光機 [ 1983年2月28日:上億美國觀眾同時打開電視創下史上最多人觀看的電視劇完結篇 ] 上週末HBO 電視劇《Succession 繼承之戰》最後一季最後一集的大結局最終吸引290萬美國觀眾收看,較前一季的最後一集增加了68%。而截至昨天為止全季平均收視人數為870萬,也優於上一季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01
白羊與蛾【越南-廣寧省雲屯機場】赴越隔離紀實(上篇):穿七小時的防護衣去下龍灣「你在下龍灣隔離?世界文化遺產欸,也太開心了吧。」白羊不知道是真的興奮還是想酸一下地問。 『靠盃,就算在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隔離,外面的妹子跟你也沒有一點關係好嗎。』蛾沒好氣地說。 「好啦,你到底怎樣回到越南的,照片還不趕快拿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