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十六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果不出其然,宗親聚會一結束,安兒才回到王府,太王妃即和她秋後算帳。
「方才的事,妳最好解釋一下。」太王妃正喝涼茶消消心中怒氣,壓根兒不拿正眼看著媳婦。
「我跌倒了,所以我手受傷了,不能彈琴。」儘管是在自家府裡,安兒仍是不敢說實話。
「方才見妳拿筷箸使著還挺順手的,不像是不能彈琴。」太王妃亳不給情面點破。「還是妳根本就不會彈琴?」
「我……」真相直接被說破,安兒亳無辯駁的餘地。
太王妃見她神情,即刻明白自己說對了。「那行酒令呢?『琴』不行,『書』總該懂吧?」
安兒目不識丁,方才宗親聚會上見大家一言一句接得頗為順暢,眾人還相互稱好,但對她而言都只是鴨子聽雷,完全不懂妙在哪兒?好在哪兒?
太王妃見狀,忍著翻白眼的衝動,再道。「看來,『棋』和『畫』妳應該不懂半分吧?」
安兒語塞,但她著實不明白,不懂『琴』、『書』,不懂『棋』、『畫』,為什麼太王妃要那麼生氣?難不成不懂那個、不懂這個,讓她丟了夫君的顏面嗎?
太王妃突然怒不可遏,一掌擊上檀木桌。「夠了!我本以為我為研禩找來一個琴棋書畫精通的女子,沒想到妳不精通也就罷了,妳竟然完全不懂。我知道喬老爺是個樂捐好施的大善人,但他到底捐了多少錢,買通了多少口子,竟然可以把一個胸無點墨的平庸女子傳成是深諳琴棋書畫的大家閨秀。」
安兒知道太王妃在羞辱她,可是她完全無法辯駁,委屈的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
服侍太王妃的貼身老婢雀姨見主子盛怒,緩頰道。「女子無才便是德,太王妃就別和一個小輩動氣了。」
「咱家好歹也是皇親國戚,要是被人知道咱們找了一個半點內涵都沒有的女子作王妃,豈不是貽笑天下?」太王妃忿然對安兒說道。「妳捫心自問,妳這付模樣能登得了大雅之堂嗎?」
「我是嫁來做夫君的好妻子,為什麼還要登什麼大什麼堂的?」安兒愣頭問道。
妃給我一個機會,讓媳婦能做一個不丟夫君顏面的好妻子。」
太王妃擺擺手。「憑妳,我看算了吧!不如再替禩兒物色一個名符其實的名門淑女作妾室,今後妳就在王府裡享清閒,做好妳的孟王妃,至於出得了廳堂的妻子,就不勞妳費心了。」
安兒一聽太王妃要替夫君另外納妾,洞房花燭當晚,孟研禩的話語又恍若眼前。
開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