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十二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見到夫君的真面目後,震驚不已的安兒故作不經意地垂下螓首,以掩飾她驚慌的神情。
新郎倌未起任何疑竇,僅是配合洞房禮節的女倌,和新嫁娘共飲合巹酒,共食子孫餑餑,待完成一切禮節後,一干女倌即退下,僅留下新人共度花燭夜。
安兒在腦袋慌得一團亂之中,囫圇地完成禮數,若是面對的夫君是完全未謀面的男子,她還能從容應付,但,如今她要面對的夫君竟曾是她的救命恩人,一時之間,她亂了套,不敢輕舉妄動,被動地等待夫君回應。
「妳知道我為什麼會娶妳嗎?」新郎倌開口。
安兒搖搖頭,她心想正牌的喬玉紓既未和未來夫君謀面,換作是正牌的喬玉紓,恐怕也回答不上。
新郎倌似乎早已料到她會搖頭,兀自道。「今年春天,妳在花團錦簇的芳榭亭手舞足蹈,發自內心的歡喜模樣,讓我注目許久。那時,我在想,這姑娘似曾在哪兒相識,但無論怎麼想破頭,也想不明白。」
難不成他憶起一年多前,她那可憐兮兮地等著他救助的小叫化子模樣?不會的,安兒告訴自己,她的小叫化子模樣,就連有和她同樣臉孔的喬玉紓見了也認不出,當時的他應該沒有看清她的樣貌。
「妾身從未見過夫君,恐怕是夫君錯認了。」安兒思忖後,如是答。
「也是。」新郎倌莞薾。「不過,我那時望著妳的模樣,思考了許久,就讓下人以為我對妳有意,漸間向我的娘親傳話,就促成了這件婚事。」
……
新郎倌沒等她回覆,繼續說道。「我爹和皇親貴族一般,坐擁三妻四妾,也許對他是個福分,但對庶出的兒子而言,還真是苦事。」……
「如今我世襲爹的爵位,我的親娘也被扶正,咱們母子倆都過了好一段寧靜的日子,我不想讓平靜的日子被破壞,我不樂見妻妾爭寵的事,更不願見我的孩子們陷入兄弟鬩牆,所以我只會娶一個妻子,而且這個妻子還要嫻淑恭德,懂得侍奉公婆,若是妳能保證妳可以做到,我也可以保證妳,這輩子妳會是我孟研禩唯一的女人。」
不知是因為源於報恩,抑或是欣賞他的坦白,安兒此刻已稍稍感覺到,無論是喜是怒,是愛或恨,她將會和他糾纏一生。
一句話,又再度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