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卜算子,篇四十三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已經濛濛亮起,孟研禩耗盡了大半夜在大街小巷、荒郊野嶺裡找尋安兒的蹤影,奈何仍是尋不著半點蹤影。
直到走到一處河畔,正當他一籌莫展時,河畔前正有一群浣衣女立起身喧嘩著,難得在一大清早有人跡出現,他走上前,正想向浣衣女們詢問,尚未開口,便聽到浣衣們指著河床中央嘰喳著。
「那是什麼東西啊?」
「不會是人吧?」
孟研禩順著她們手指方向看去,見是白色物體卡在河床大石頭縫間,白色物體上方還有一襲黑色長髮披著,判斷應該人類。他二話不說,跳下河,將卡在大石頭縫間的白衣人影救上河岸,他正想將救起來的人兒翻身,探那人兒的鼻息,未料,眼前的人兒竟是他徹夜苦苦尋找的安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會員
590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卜算子,篇卅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卜算子,篇卅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卜算子,篇卅九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卜算子,篇四十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卜算子,篇四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卜算子,篇四十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試譯宋詞:卜算子,我住長江頭作者:李之儀 原文: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的試譯作品: I live at the start of the Yang Zi River, and you live at the end of the sam
avatar
Grace
2023-02-13
(導讀)從陸游的《卜算子.詠梅》和《示兒》,見證南宋偏安、未竟全功的末日由『飛霜掠面寒壓指,一寸丹心唯報國』直至『國讎未報壯士老,匣中寶劍夜有聲。』,與尤袤、楊萬里、范成大並稱「南宋四大詩人」的放翁,或許深刻體會到理想幻滅的無奈,雖有滿腔復國憧憬但始終功虧一簣,悲憤交雜的人生歷程,從朝陽盼到日暮,可能正是每一個世代亡國覺青們的心底寫照吧?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7-12
偏遠的鄉村過年我們乘公共汽車前往慢城鳳林鎮,在雪雲城堡住兩天,白天雖然下著雨,我們還是騎著自行車,尋找一些歷史地標。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1-05-05
偏頭痛 大人他故意讓你知道他不開心 知道你的軟肋不只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馬菲
2021-04-08
偏愛美文 我過去是譯者,讀過思果先生著的《翻譯研究》、《翻譯新究》,深受其影響,認定中文有中文的文法,西式語法稱不上純粹的中文。因此當我讀外來翻譯書籍時,遇到佶屈聱牙的內容,閱讀便成了苦差事。 從國中到大學,張曉風是我崇拜的偶像,原因正如余光中所言,她是亦秀亦豪的健筆。她的文字人人懂,但其巧思和美文在我心目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3-16
卜算子 平素任痴狂平素任痴狂,偶有貪歡晌。 聊引強弓貫日穿,萬里蒼穹廣。 醒飲酒囂張,醉作詞豪放。 舞劍雲端探月來,浩瀚星空敞。
avatar
藏雲散人
2021-02-08
偏執與不服輸的怪脾氣前幾天才在說有可能要繼續接著搬運的日子,而這日子就這麼悄無聲息的來了。 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自己愛折騰,想說更換一下住處的家具,結果送來的A物件跟其原本應該能順利組合的B物件卻是有尺寸上的差異。只好被逼著又去找了另一個B物件。 當走進實體店,四處看著陳列的物品,發現了某款應該還挺適合的樣式,於是跟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21
偏愛美文 我是譯者,讀過思果先生著的《翻譯研究》、《翻譯新究》,深受其影響,認定中文有中文的文法,西式語法稱不上純粹的中文。因此當我讀外來翻譯書籍時,遇到佶屈聱牙的內容,閱讀便成了苦差事。 從國中到大學,張曉風是我崇拜的偶像,原因正如余光中所言,她是亦秀亦豪的健筆。她的文字人人懂,但其巧思和美文在我心目中是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