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糖分已超標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定一定!」

張彤被他拽起,帶走。

有一瞬間,我看清了她的神色,很木訥,像是失了魂。

兩人一走,大廳就安靜了下來。

我自知理虧,「對不起。」

他鬆開了我的手,徑直走向二樓。

能看得出,他很生氣。

我一時沒轍,思索着該怎麼跟他解釋。

等我想好準備上樓時,孟禹舟就站在我身後,眼神灼灼地盯着我,「你之前不是挺會哄人的嗎?」

我哪會哄,我都是直接親……等等,他的意思不會是讓我親他吧。

看着他一副「我現在很生氣你快哄我」的模樣,我試探性地朝他靠近,在離他脣瓣還有一釐米的時候,他反壓了過來。

一吻結束,我軟了。

他很委屈:「你寧願相信個外人,都不相信你老公我。」

我:「我錯了。」

他熄聲了。

「誤會解除了,還要跟我離婚嗎?」他問。

我連忙搖頭,「不離了,不離了。」

……

我有兩個祕密。

我曾喜歡過孟禹舟。

以及——

我現在依舊喜歡他。

15

一週後,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張彤打來的。

她要見我。

我去了。

我們再次見面,還是在那家咖啡廳。

我坐在她對面,「說吧。」

她遞給了我一張診斷報告,報告上顯示她患有臆想症,「什麼意思?」我問她。

「之前我說的那些話,都是因爲這個病。」

「孟總他救過我兩次,但很顯然,他不記得了。」

所以呢?

「我在張元眼裏不過是個玩物,我曾拼命地想逃離他,但失敗了,次數多了,我的精神便出了問題……」

「今天我很清醒,所以我來找你,將一切都說清楚。」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想了許久也不過說了一句,「祝你早日康復。」

她笑了笑,「謝謝。還有對不起,之前給你們帶來困擾了。」

我不置可否。

臨走時,我說:「如果需要幫助,到時可以聯繫我。」

「謝謝。」

我出了咖啡廳,門口停着的那輛車搖下了車窗,露出了那張我熟悉至極的臉。

我拉開車門,問孟禹舟,「你怎麼來了?」

「來接你回家。」

———孟禹舟番外

1

我的母親時常在我面前唸叨一個人名:江宛。

她給我看她的照片,然後說那是我的小未婚妻。

嗯,確實挺小的,才十來歲。

每隔一段時間,母親都會拿着她的最新照片來找我。

我對她有些好奇。

照片像芭比娃娃一樣的小孩,真人也是這樣嗎?

不過,也僅僅是好奇。

在我二十歲那年,我見到了她本人,彼時的她正翻着牆,動作熟練,很難不讓人懷疑她經常做這種事。

她比照片上要更好看,像公主。

不過公主的裙子好像沾染上了灰塵,她一邊拍打着裙子,一邊嘀咕着。

我是沒聽清她說什麼,但她看到我了。

眼睛又靈又亮,上一秒還是同我揮手打招呼,下一秒就被兩個身材魁梧的人帶走了。

她的臉色一下子就耷拉下來了,不情不願地跟着兩人走了。

我讓人去打探,才知道帶走她的人是她的保鏢。

公主被帶回城堡了。

2

再次見到她,是在S大。

當時我剛出圖書館,就收到同學發來的99+消息,說是學校食堂有個漂亮妹子在找我。

我不以爲然,只是他們發來的照片看着有些熟悉。

好像我的那位小未婚妻。

好像,還真是!

等我趕去食堂的時候,她已經離開了。

後來這種情況時有發生,甚至有幾次我都看到她人了,但下一秒還沒走到她面前,她就被那兩個保鏢帶走了。

二十一歲那年,我和父母一同前往A市江家。

我沒有見到她人。

江伯父說,她被伯母帶去參加宴會了。

有些湊巧了。

後來江伯父在書房,同我聊了許久。

那時我便知道,我想要見她,可能有些難。

伯父他對我不是很滿意。

母親說這很正常,要是她,她也不願意自家水靈靈的小白菜那麼早被豬拱。

我……

她高考考得很好。

那場慶功宴我去了。

小姑娘長大了,像個小大人一樣跟在江伯母后面認人。

明明那麼愛笑,那麼會說話。

怎麼一到我面前,就沒了話語,也不看我。

後來我邀請她跳了第一支舞,我問她,準備去哪所大學。

她回我,S大。

可她食言了,她去了A大。

小騙子!

後來我無數次路過A大,但依着與江伯父的約定,我沒有去打擾她。

那幾年鬼迷心竅般給A大捐了兩棟樓。

因而她畢業那天,我以贊助商的身份去了A大。

同她合了張影。

想上前同她說個幾句話,結果合完影她跑得比兔子還快。

我……沒追上。

3

她畢業後,我和她的婚事就被提上了日程。

商討婚事的前一晚,我失眠了。

我想,我同她這些年也沒見過幾次面,她會不會已經有了喜歡的人。

我與她相差了六歲,她會不會嫌我年紀大,有代溝……

第二天見到她,腦海裏想的那些零零碎碎最後匯成了一個想法。

我想和她在一起。

她穿婚紗的樣子比我想象中還要好看。

笑起來更好看。

最美的新娘。

嗯,他們說得對。

她睡着的樣子好乖。

好想親。

親了。

4

原本想要等她醒來商討蜜月的事,結果張助打來了電話,M市那邊的合作有些問題,我得過去一趟。

我去了。

晚上回來的時候,劉姨說她去了朋友家。

給她打電話,才發現我壓根就沒有她的手機號,微信也沒有。

晚些的時候她回來了,一身酒味,好像也醉了。

抱着我,罵我不是人,拋棄了她。

我何時拋棄了她?

看來她沒有看到我早上留的小紙條!

扶她去了臥室,給她卸了妝,可能是因爲清水過臉,她的醉意好像消退了幾分。

因而我聽到了她喊我「老公」。

還要親我。

可到了牀上,她便開始背對着我,一個人裹着被子,像是睡着了。

我去抱她,剛親了她一口,她就說難受。

問她哪裏難受,她說哪裏都難受,拉着我的手到處遊走。

默唸了一遍大悲咒,我去了浴室。

出來時,就看到她坐着牀邊,小聲地哭着。

我問她爲什麼哭。

她前一秒說想回家,下一秒又說我欺負她。

我……

她說她身上難受都是因爲我。

我說我沒有。

結果她開始扒拉着睡裙,指着那些紅印說都是我乾的。

我沒話了,默默將她抱到牀上,聽她傾訴着。

她不管說什麼我都應了她。

唯獨她說那事一點都不舒服,下次不要了時,我沉默了。

「我會學習的。」我說。

她沒回我,睡着了……

第二天她醒了,但是昨晚的事她好像沒了印象。

因爲她下樓見到我時,很驚訝。

我同她說了蜜月的事,問她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她說想去大理。

在出發之前,我們回了一趟江家。

那是我第一次進她的臥室,房間佈置很粉嫩,跟婚房的冷色調完全不同。

她整理着東西,我開始打量她的房間。

直到我看到了相框裏的合照。

她和一位男生的合照。

她笑得很開心。

後來,在大理,我又見到了那個男生。

她喊他學長。

那人對她的喜歡毫不掩飾。

我們在大理待了多久,那人就在大理待了多久,回去的時候也是「巧了」,還是同一班飛機。

5

蜜月結束後,她開始忙工作,我也是。

那天下班我去接她,結果又看到了那人,還真是陰魂不散!

爲此我讓張助去調查了一下這個人。

張助很給力,兩個小時不到我就收到了那人的資料。

專業相同,年紀相仿,就能被譽爲金童玉女了?!

歪理!!!

我以爲我是很忙的那個人,但她好像比我還要忙。

有時我回家了,她還沒有。

我給她打電話,更多時候都是「對方正在通話中」。

網上說女生喜歡一個人,會有很強的分享欲。

可她很少主動聯繫我,更別提與我分享她的生活。

網上還說,女生喜歡一個人,會依賴對方,會忍不住撒嬌,會時時刻刻都想要跟他待在一起……

她都沒有!

我不想亂想,可又時常胡思亂想,她對我好像沒那個意思。

後來我的想法被證實了。

那天我回來得有些早,聽到她與朋友聊天,「我與他只是家族聯姻。」

原來如此。

6

她出車禍前的那個晚上,問我以前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我想了許久,點了頭。

以前我以爲我只是拿她當小孩,可現在回想,發現我那是在自欺欺人。

我喜歡她,從見到她那時起就動了心思。

現在甚是喜歡。

可我沒想到,她問了我這兩個問題後就離開了家,甚至晚上都沒有回來,我打電話詢問,她回我:在朋友家。

通話不過一分鐘,她便掛了電話。

再次接到她電話時,便是那道陌生的女聲。

她出車禍了。

我趕去醫院時,醫生跟我說明了情況,短暫性失憶。

我卻覺得她是認知出現了問題,她好像把我當成她喜歡的那個人了。

我要真的是她喜歡的那個人就好了,可我不是,我知道的。

但她不知道。

她像是對待愛人那樣對待我,喜歡同我分享她的生活,我手機圖庫裏都是她發來的圖片。

喜歡同我撒嬌,喜歡親親……

講實話,我做夢都不敢這麼想。

那些日子我深陷其中,甚至在想,我同她就是這般的,這般的相處,這般的恩愛。

可我沒想到,恩愛體驗卡那麼快就到期了,她恢復記憶了。

這是好事。

可我卻慌了。

因爲她不認賬了,她要同我離婚!

爲什麼?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她對我是不是真的沒有一絲留念。

如若不然,她怎麼會一恢復記憶就要同我離婚。

同樣的晚上,我接到了張助的電話。

他發了視頻給我。

是一段監控視頻。

視頻裏是她和另一個女人的對話。

我聽着那個女人編造着我和她的那些故事,越聽越離譜,更爲離譜的是,她居然信了。

不知怎麼我想起了那晚她問我的問題,事情一下子就串起來了。

我氣笑了。

我想我需要冷靜一下。

7

冷靜不了!

我不認識那個女人,但她的資料我看了,包括她的病歷。

臆想症也不能成爲她誹謗我的理由!

誰給她的膽子!

哦,她的男人。

等着!

她的男人來我家了。

來跟我道歉。

呵,道歉有什麼用?

能讓我從書房搬回臥室住嗎?!

咦!還真能!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肆意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糖分已超標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早上8點上家豪的極限戰鬥,一早就汗流浹背,好好玩呢~~ 雖然天氣冷冷,時間又早,但不知為何今天人特別多! 現在都站第一排搖滾區,因為只要夠專心,幾乎已經能跟上100%的動作,而且看鏡子感覺自己也打和踢得愈來愈有架勢和力道了! 喜歡極限戰鬥搭配的音樂,出拳和出腳都會有聲音,感覺很威~ 課後問老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16
    今日運動打卡 第十二堂飛輪課+胸背超級組下午上大忠老師的E-Cycle間歇循環,這是我的第12堂飛輪課,在飛輪課不僅體驗,也慢慢能享受喘和爆汗的感覺。 飛輪課的重點從來都不是那一台飛輪車,而是課程的精心規劃和老師的專業及經驗傳授。如果沒有音樂和老師帶領,我敢說我上去5分鐘內就會下來了,絕對不可能騎50分鐘的! 以E-Cycle為例,官網介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1-28
    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 今天一早上極限戰鬥(家豪),下午又去上了一堂超能55(Jun)~覺得今天的兩堂課都是很"耐上"的課程!怎麼說呢?就是第一次還好,後來每次都會有新發現,漸入佳境的感覺!然後就會愈上愈喜歡!! 而且關鍵不只是課程內容,還有老師的帶領方式! 這兩堂課的老師都很年輕,我想應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1-25
    今日的閱讀筆記:房東阿嬤與我 從今以後(漫畫)這是一個很溫馨的作品,記錄著作者與房東阿嬤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11-15
    今日早盤櫃買超強櫃買超強高價股噴出 又是空到華新蛋白只有洗而已⋯⋯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05-12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今日葡萄牙] 新聞標題「偏獨立的蔡英文,重新被選為台灣總統」以下節錄翻譯新聞重點: 現任的民進黨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第二任期的連任取得勝利,正是對中國將台灣視為其領土一部分宣言的強烈反對。 A presidente cessante de Taiwan, Tsai Ing-wen, do Partido Democrático Progressista (p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