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重圓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也沒在意那麼多,直奔停車場就要回家。

然而……

我開車門,爬上車,剛準備系安全帶時。

副駕駛門被拉開了。

一道熟悉又頎長的身形,坐了上來。

我蒙了:「祁、祁硯,你……上錯車了。」

我走以前,看到好幾個女同學都想送他來着,他怎麼會出現在我車上。

他有些疲憊地閉眼,白皙的手指按了按鼻樑。

「班長說,沒喝酒的送。」

「我聽到你應了。」

我:「……」

好半晌,我才硬着頭皮接了這個挑戰。

「那……那你住哪兒,我送你。」

我拿起手機導航,隨時準備搜索。

他言簡意賅:「青檸小區。」

我麻了。

好傢伙,我們是一個小區。

可能看我表情太悲憤,他頓了頓:「你住哪兒?」

我:「不、不遠,就隔壁小區……」

「周邊據我所知,四公里內,沒有其他小區了。」

我:「……」

我閉嘴,我不說話了。

祁硯也轉頭看向窗外,不知怎的,我覺得他神情更冷了。

一路上,祁硯一直坐在看着窗外。

時隔六年重新坐在一起,我對祁硯還是沒有絲毫抵抗力。

9

可能是他坐旁邊我分神了,也可能是我中途忍不住偷瞄他。

「砰!」的一聲,車子猛然停住,安全氣囊彈了出來。

我才猛然發現,我撞車了。

撞到了街邊的一棵大樹上。

「沒事吧??」

祁硯反應極快,三下五除二的把他身前的安全氣囊給收起來後,就下車把我從氣囊中拉了出來。

我還從驚嚇中久久不能回神。

「淺淺?」祁硯扶着我的肩膀,狹長的眸子裏急切之意藏不住,「受傷了嗎?」

我濛濛地搖頭,但脖子一動就疼得倒吸了一口涼氣。

脖子扭到了!

他似乎也發現了,修長的手指輕輕按壓在我的脖頸上,有章法地按了會兒。

很快,我就舒服多了。

「別動,等我處理完事故,就去醫院。」

我怔怔地的看着他。

看他從我車上找出保險單子,有條不紊地打電話,拍照處理。

其間還不忘把外套脫了,套在我身上。

路燈從他的頭頂上落下,給他整個人都圈上了光暈,整個人散發着熠熠光輝。

跟當年的文藝晚會時一樣。

那時候,只一眼,我就認定祁硯了。

不知過了多久,保險公司和拖車的都來了,一切塵埃落定後。

當我反應過來,我們兩已經坐在滴滴車上,往醫院方向開。

「聯繫你家人了嗎?」祁硯一句不經意的問話,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我回過神:「我自己能行。」

祁硯抿脣不語,看我的眼神裏帶着太多我看不懂的情緒。

師傅注意到我們了,在前面笑呵呵的:

「小姑娘,你男朋友真心疼你,看他這副擔心的模樣……

「當年我也出過車禍,我媳婦也是這副表情,誒喲我心裏甜的喲……」

我看了看祁硯,連忙擺手想解釋。

可祁硯卻「嗯」了一聲,補充:「師傅開快點,她脖子腫得更嚴重了。」

不知道爲什麼,我鼻子一酸,沒忍住紅了眼。

10

醫院不遠,七八分鐘就到了。

下了車。

祁硯常年淡漠的神情,居然柔和了兩分:「哭什麼?」

我揉了下眼睛沒說話。

實在沒忍住。

祁硯盯着我看了片刻後嘆了口氣。

「你家人呢?」

「我爸媽不方便過來。」

祁硯抿了抿脣,靜靜地看着我不說話。

沉默良久後,祁硯才又嘆氣:「我指的是……你孩子的爸爸。」

我……

我抬眸看了看祁硯。

怎麼說?

告訴祁硯,我兒子的爸爸就在眼前?

面對祁硯帶着探尋的目光,我避無可避。

最後,我只小聲擠出來了幾個字。

「他……我不是說了嗎,我……單身了。」

祁硯緊緊地盯着我,我感受到他纖長的睫毛下,藏着波濤般洶湧的情緒。

……

從醫院出來的時候。

我脖子上多了一個頸託。

「我……那我先回去了。不麻煩你送了。」

我訥訥地說着,畢竟不想讓他知道,我們住在一個小區。

可我話還沒說完,他隨手招了輛出租車。

把我塞進車裏後,他也坐了上來。

「師傅,去青檸小區。」

我裝了一下:「你先到青檸小區下車,師傅您再送我回家。」

祁硯:「別裝了,我們住一個小區。」

師傅笑出聲:「現在年輕人,玩得真花。」

我:「……」

11

我指揮司機把車開到樓下後,就下車準備跟祁硯道別。

轉過身一看,他也從車上下來了。

還先我一步進了單元門。

我嚇死了:「你……也住在這單元?」

因爲看不到臺階,上樓不便,祁硯伸出修長的手,把我的手牽了過去。

「好人做到底,送你上樓。」

噢……

我的腿彷彿不受控制地跟了上去。

視線掃到我們交握的手,心止不住地瘋狂跳動。

就這麼上了樓。

祁硯接過我的鑰匙,開門後直接擋在我身前。

果然,門一開,我的好大兒就撲了上來。

好大兒繼承了祁硯的身高,才一年級,個頭就猛躥起來了。

他這麼一抱,通常都要把我撞得後退兩步。

但今天祁硯給擋住了。

也不知道是有心的,還是無意的……

我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我崽後知後覺的抬頭,看到我和祁硯蒙了。

「祁、祁叔叔?

「媽咪,你怎麼了?」

不等我解釋,他就憤憤地叉着腰看向了祁硯。

「你是不是欺負我媽咪了,你個壞叔叔!」

祁硯周身到冷意,在這一刻消散了一些。

他竟然蹲下身問:「我怎麼欺負她?」

然後……我見證了我家逆子的實力坑媽。

「我媽咪最怕你了!一定是你欺負她!!

「上次小舅也說了,媽咪和你鬧掰,都是借來的膽子!

「要不是小舅在後面助力,可能你們都沒法徹底分手呢~!」

我:「!!!」

怎麼小小年紀就學會學舌了嗚嗚。

祁硯看着我的眼神變了變。

「怎麼回事?」

我腳下一挪,就看向了別處,揣着明白裝糊塗:

「時間不早了,你趕緊回去吧……我、我先上個洗手間啊!」

躲進去後,我飛速地拿起手機,給我弟編輯了條短信。

「先別回來!!!」

沒辦法,我崽看到我弟後,只要一句「小舅舅」所有的謊言都能徹底露餡。

接到我弟「OK」的短信後,我整理好心情,走了出去。

然後我發現,我低估了這對父子。

祁硯拿着好大兒的手機,看着上面「一家三口」的照片。

他語氣有些危險:「小舅舅?」

12

可能是他威脅意味明顯,也可能是我們母子倆太慫。

在我家逆子說了一句「媽咪我餓了」以後,他就自顧自地打開冰箱,拿了點東西進廚房。

我們鵪鶉母子組合,一個字都不敢吭。

三分鐘後,祁硯舉着舉西藍花,用下巴指了指我的派大星圍裙。

「幫我係上。」

說完,就轉頭繼續切菜,一絲拒絕的餘地都沒給。

我嚥了咽口水,拿起圍裙就幫他。

可繫着繩子時,我才意識到,這姿勢……略顯曖昧。

我整個人,都快倒進他的懷裏了。

四目相對時,祁硯也低頭看着我。

黑眸沉靜,薄脣就在眼前。

我霎時紅了臉,咚咚的心跳聲一下又一下地刺激着耳膜。

他微微低頭,那張俊臉離我越來越近。

「淺淺……」

我發現我渾身都沒一個細胞要拒絕的意思。

甚至內心深處,還有一絲期待時……

「媽咪~我找不到我的小恐龍了~」

好大兒單純的聲音,在客廳響起。

我瞬間清醒過來,心虛地推開他後,轉身落荒而逃。

離開廚房的瞬間……

我通過門上的玻璃,似乎看到祁硯微微勾起的脣角?

13

祁硯走的時候,拿過我的手機,把我微信加了。

美其名曰:車禍的事情,方便聯繫。

他關門前,我家逆子突然神祕兮兮地說:

「叔叔,別忘了咱們的拉勾勾哦。」

「拉勾勾」這三個字,讓我頭皮有些發麻。

等祁硯徹底走了以後,我我故作嚴肅地看着崽崽:

「告訴媽媽,你們拉勾勾了什麼?」

崽崽人小鬼大,一本正經搖搖頭:「不行哦,拉勾勾就不能說了。媽咪你說過,做人要誠實守信的哦~」

我張了張嘴被說得啞口無言。

這父子倆,別的不行,拿捏我是真的有一套!

直到第二天放學,我看着祁硯帶着他的小侄子祁童,還有我家兒子一起回來的時候……

我懷疑我猜到了拉勾勾的事。

周然熱情好客地招呼着那叔侄兩個,我實在沒忍住抽了抽嘴角。

我沒忍住問了一句:「這就是你們的約定?」

「隨便猜,以後再告訴你。」

說完,祁硯面不改色地穿上了圍裙。

我識趣地閉上嘴沒再說話了。

看着他熟練地忙碌起來,我很納悶。

這麼個身家上億的總裁,爲什麼還練了一手的好廚藝。

畢竟是自己家,我不好意思直接等喫,準備去廚房幫着打下手。

然而業務不熟練,切土豆片的時候,不小心切了塊肉。

還是我自己的肉。

縱是我已經忍着沒喊疼,祁硯還是第一時間看了過來。

只一眼,他周身都是冷意。

他似乎忍着氣:「創可貼在哪?」

我沒敢磨蹭,直接帶祁硯進了臥室,指着高處的一個醫藥盒。

「就在那。」

14

祁硯快一米九了,對我來說需要踩椅子才能拿到的醫藥盒,他輕輕鬆鬆就到手了。

他打開一看,滿滿的都是小兒用藥。

祁硯的喉嚨滾動了下,聲音有些沉悶。

「切菜不會,撞車了報保險也不會,你怎麼一個人把孩子拉扯大的?」

這話說到了我的心酸處,喉嚨處一陣哽咽。

一個人帶着兒子,我走過的路別人只看着都覺得苦。

爲了避免祁硯看出端倪,我過了好一會纔開口,可多少還是帶了些鼻音。

「剛剛是意外,平時不這樣……」

祁硯聞言好像有些生氣,消毒的動作都重了重。

我疼得「嘶」了一聲,他沒說話,但手勁兒卻輕了幾分。

過了好久,他纔再次開口:

「什麼時候回北京的?」

「三年前……」

祁硯的動作頓了頓,再抬頭時,眼底都是黑沉。

很明顯,他生氣了。

他語氣很冷:「周淺淺,如果沒有學校遇到,你這輩子是不是都不會找我?」

我咬着脣半天沒說出來一個字。

當年,他爸公司破產,有我爸的推波助瀾。

我分手時不告而別,幾年後帶回了一個兒子。

就這些事,我怎麼敢找他?

見我不說話,祁硯冷笑了一聲。

創可貼貼好後就直接去了廚房。

一頓飯兩個孩子喫得熱熱鬧鬧的。

我和祁硯卻一句話都不說。

祁童好像有點怕他這個叔叔。

但不知道是不是血脈原因。

兒子卻一點都不怕:

「叔叔,快點來喫飯,好香好香!」

祁硯坐在沙發上冷冷地睨我一眼。

「氣飽了。」

好大兒一臉懵逼,我忙把他的腦袋轉過來。

「崽,食不言寢不語。」

15

「祁硯的態度都已經這麼軟了,你怎麼不抓住機會呢!」

「多好的機會啊!你們兩個人重歸於好,你秒變富婆,以後都不用喫苦受累了!!!」

我弟大有怒其不爭的意思。

我聽着沒忍住笑了笑:

「周慕,我怎麼抓住機會?

「我們談戀愛一年了,我才知道,他小時候家裏破產,害他爸一蹶不振,直到他成年後,家境才逐漸恢復。這一切,都是咱爸動的手。

「要是他知道……小時候喫了那麼多苦,都是因爲咱爸後,不把我當死敵就不錯了,怎麼可能跟我和好?」

我弟猶豫:「但老頭做的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他跟咱媽離婚後,都二十多年沒聯繫了,你不能……」

我把頭埋進膝蓋裏,悶聲道:「我這麼想,但祁硯知道真相後,不一定這麼想啊……」

我弟這次沉默了很久:「但別人一家三口整整齊齊的樣子,你不羨慕嗎……然然不羨慕嗎?即便……老頭對不起他們家,你也喫盡了苦頭養大了他的種,還不夠償還嗎?」

這下輪到我沉默了。

怎麼可能不羨慕呢。

我啞着嗓子說:「可祁硯的眼裏……容不得一點沙子的。」

我弟:「我覺得他爲了你,沙漠都能容得下,周淺淺,給自己個機會,試試吧!」

晚上哄兒子睡覺的時候,他還眨着大眼睛問我:

「媽咪,明天還可以讓祁童和叔叔來嗎?」

我摸着兒子的腦袋反問:「你喜歡他們,也喜歡那個叔叔?」

周然一本正經的點點頭:「那個叔叔說了,他沒有欺負媽媽,還會保護媽媽的。」

我關掉燈,把溼潤的眼眶藏在了夜裏。

祁硯,真的還願意?

16

我帶了一週的頸託,祁硯這一週每天晚上都跑過來做飯。

就是每次來時,臉色都不怎麼好看。

直到我摘掉頸託的那天開始,祁硯就不帶着他小侄子來了。

我崽有點難過:「媽咪,我想找祁童玩……」我哄着:「到了學校就找他玩呀,晚上了人家要休息的。」

崽崽撓撓頭:「那叔叔呢?」

「叔叔更忙。」

崽崽失落極了:「但我們拉勾勾了啊……」

好不容易哄睡着後,我纔回了自己的臥室。

那天祁硯蹲在牀邊的樣子還歷歷在目。

我一個人帶着孩子生活的第六年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覺得家裏這麼冷冷清清的。

祁硯一連幾天都沒再出現。

就連接小侄子放學的人都換了。

「阿姨,爲什麼之前接祁童的叔叔不來了呀?」

我這社牛的兒子還不死心地追問。

祁童的媽媽笑了笑看向我:

「他之前來接都是忙裏偷閒的,那幾天也不知道怎麼了,來學校接他侄子比誰都準時。

「現在他回公司處理事情去了。」

我強擠出笑,沒說話。

祁硯……

中間好幾次我想給他發信息,但編寫完後,還是不敢發出去。

就這麼一天天拖着。

我這崽怏怏了幾天也就習慣了。

眼看着生活要重新步入正軌的時候,祁硯忽然發了條消息。

「車修好了,記得去取。」

「好的。」

激動之餘我有些小失落,嗅到鼻尖的那一股煳味我才猛然回過神來。

還好……

煎餃煳點也沒事。

喫完飯,我正準備給保險公司打電話問地址,祁硯的消息就又發了過來。

「記得在哪麼?」

我抿脣猶豫片刻後終於回了個:「不記得了…」

祁硯那邊顯示了半天的對方正在輸入。

良久後才回過來了一句:「明天上午我帶你去。

「好人做到底。」

17

第二天早上,祁硯準時出現在了我家樓下。

我特意打扮了一番。

看着鏡子裏的自己,我深呼吸一口,做了個加油的手勢。

我和祁硯,或許真的應該好好談談了。

祁硯看到我的時候明顯挑了挑眉,隨即嘴角就揚起了一抹帶着嘲諷之意的弧度。

「取完車去相親?」

我深吸一口氣,鼓足勇氣,纔拿出來當年追他的厚臉皮勁頭:

「你送我去相親行不行?」

祁硯捏着方向盤的指尖泛了白,額角上的青筋也輕輕跳動着:

「周淺淺,你別欺人太甚。」

祁硯側目瞪着我,眸底綻出來的是我從未見過的寒意。

見他怒了,我心裏倒是有了些底。

眼睛輕眨,本來是想逗他笑的。

可眨着眨着,眼睛裏就不自覺地蓄滿了淚水。

祁硯怔住了,一腳急剎車後,第一次有些慌亂地給我擦着,後面車喇叭嘀嘀響,他也絲毫不管。

他低沉着聲音,眼眶也跟着發紅:

「周淺淺,你總不能讓老子送你去相親吧。」

正好一滴眼淚落下,我帶着鼻音反問他:「對啊,但我已經相着了,祁先生。」

祁硯剛剛還給我擦淚的手,頓在了半空中。

他聲音有些小心翼翼:「我、我?」

只一個「我」字,我就徹底崩不住眼淚了。

我像我家崽一樣,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你這幾天爲什麼不來了?」

「我以爲你不願意見我……」

祁硯傾身把我摟進懷裏,同時還不忘了追問我剛纔的話。

「你的意思是,現在還願意和我……」

我第一次打斷了他的話,先紅着眼開口:「你就不想知道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有然然的爸爸……」

祁硯愣了片刻。

先點點頭,最後又搖了搖腦袋。

眉眼間的掙扎之意明顯。

「不聽了,以後好好的就好。」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社死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社死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今日重點新聞 - 2021.07.02〈美股盤後〉130國力挺全球最低企業稅 能源股領軍 標普續寫新高 週四美股下半年開局樂觀,華爾街靜待最新非農就業報告,摩根士丹利預估,繼 5 月增加 559,000 人後,6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 620,000 人,主因是雇主積極招聘並提高薪酬,以吸引人們重返就業市場。
    2021-07-01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員工餐之青醬關廟麵 今日員工餐。老闆負責煮,員工負責吃,老闆跟員工同一人。
    Thumbnail
    2021-01-29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