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糖分已超標0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和孟禹舟是豪門聯姻,但我們是圈內爲數不多真心相愛的。

我一直以爲我們會這般恩愛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在房間裏看到了離婚協議書。

上面有我的手寫簽名!?

1

身上的難受讓我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就是白花花的天花板。

還沒坐起身子,就感受到腦袋那塊有些疼。

我一抬手,就碰到一層紗布。

我:???

這時,房門被人推開,「孟夫人,你醒了!」

我看着對方身上的護士服,有些懵,我怎麼來醫院了?

哦我想起來了,我出車禍了。

沒一會,病房裏就多了幾位醫生,接連不斷地問我一些問題,眉頭緊蹙着,讓我感覺我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似的。

甚至,有護士直接推着小車過來,說要給我打針。

我最怕打針了。

「你們沒有聯繫我老公嗎?」

「孟總正在趕來的路上。」

「哦。那等他來了,你再來!」我看向舉着針筒的護士,淡淡道。

之後我看向那些醫生,「還有你們,沒什麼事就出去吧。」

等他們出去後,我立即拿起桌子上的手機,在聯繫人那裏輸入「老公」,無任何顯示!

不應該啊。

我給他備註的就是「親親老公」啊。

最後,我看着備註那欄「孟禹舟」陷入了沉思,誰動了我的手機!改了我的備註!

我立即給老公打了電話。

一接通,電話那頭還沒出聲,我眼眶就溼潤了,「老公,你怎麼還沒有來醫院!」

「江宛。」

「老公!」一聽到他的聲音,我的眼淚就嘩啦嘩啦止不住,「我頭都要疼死了。」

「去喊醫生。」他的聲音拔高了許多。

「你怎麼還兇我啊,我都受傷了嗚嗚嗚……」

下一秒,我手上攥着的手機就被人抽走,一抬頭我就看到了孟禹舟,我一把抱住了他,哭得更狠了,「老公,你怎麼纔來啊!」

他的身子僵硬得很,甚至都沒有回抱我。

我不由得悲從心來,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

「老公……」我小聲地喊了一聲。

還沒等我說出後面的話,他先開了口,「剛剛那句話我是對張助說的。」

也就是說,他不是在兇我!

我止住了眼淚,看他,「那你怎麼不抱我了?」

我還沒得到一個回答時,剛剛那一批醫生又進來了。

然後我就聽到我老公跟那些人說,「給她做個檢查。」

我緊緊拽着他,「老公,我不想做檢查嘛,我沒事,我頭現在也不疼了。」

爲了讓他相信,我甚至開始搖晃腦袋。

嘶,疼的!!

他摁住了我的肩,面色嚴肅,「做個檢查,我放心些。」

我很少見他這麼嚴肅一面,不由得愣了愣,然後吸了吸鼻子,極其不願,「好。」

之後我就被護士帶走了,連帶着做了好幾個檢查。

回到病房,看到他,越想越氣。

他怎麼就放心讓我一個人去做那些檢查。

我背對着他,一言不語。

他坐在沙發那裏,我能感受到他在看我。

沒一會,他有了動靜。

他一聲不吭就出去了。

我又鬱悶又難受。

他變了,他都不會哄我了。

2

就在我難受到想要哭的時候,門口那裏傳來了動靜。

我剛抬頭,就看到站在門口的孟禹舟,他手上拿着手機,好像在跟人通話。

「岳父打來的電話,問我你的情況。」他向我解釋。

所以他剛剛離開是去接電話了,不是不想理我。

好了,我心裏那股鬱悶難受漸漸消弭了。

他嘴脣微張着,好像還要跟我說些什麼,結果我手機響了。

看到來電備註:媽媽。

我直接將手機塞到了孟禹舟,雙手作揖,「老公拜託了,你幫我接吧。」

我媽沒嫁給我爸之前,是明豔動人的女明星,平日裏最注重形象和麪子兩字。

我出車禍的事或許早就上新聞了,這個時候,她打來電話肯定要說我一頓。

我媽唸叨起來,誰都頭疼。

我該慶幸,她現在不在S市。

電話一接通,「江宛。」

喊我全名了,果然是來找我算賬的。

我朝我老公眨眼,無聲說,「就說我睡了。」

「媽,是我。」

「是禹舟啊,宛宛呢?」

「醫生說她要靜養,這會已經睡下了。」

後面我媽還說了什麼我沒聽清,但是我聽到孟禹舟在向他交代我的情況。

通話一結束,我就立即撲向他,「老公你太棒了!獎勵你親親一個。」

說完,我立即在他的側臉香了一口。

他明顯怔愣住了。

一個親親,不夠嗎?

好吧,看在他幫了這麼大忙的份上。

我又親了他一口,「老公,你超棒!」

3

在醫院待了一週,我終於回了家。

當晚,我就換上我的真絲睡裙,準備撲倒他。

這一週,只能看不能喫,可把我憋壞了!

結果等着等着,我自己睡着了。

一覺睡醒,天已亮。

他一夜未歸。

後來我才知道他出差了!

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就連家裏的傭人都比我先知道。

我給他發消息,「哭唧唧jpg」

兩個小時後,他回了我,「?」

我悶悶不樂:「劉姨說你出差了。」

「嗯。」

「你那邊方便接電話嗎?」

這個消息剛發出來,他就打來了電話。

「怎麼了?」他問我。

「這次要不是劉姨告訴我,我都不知道你出差了!你以前出差都會跟我交代的!!老公,我現在有點生氣!」

電話那頭的他沉默了。

過了一會,他纔開口,「抱歉,下次我會提前說的。」

我的心情由陰轉晴,「好噠!那老公你好好工作哦,麼麼噠!」

「嗯。」

我掛了電話,一回頭就看到站在身後不遠處的旗袍女人,是我婆婆。

我朝她走去,「媽,你怎麼來了?」

也不知道她剛剛有沒有聽到我說的那些話。

心裏剛這麼想,下一秒她就拉住了我的手,笑道:「看到你和禹舟感情這麼好,我也放心了。」

看來是聽到了……

我的臉瞬間感到了一股燥熱。

她又道:「我這次來,是來給你送邀請函的。」

我打開一看,是S市一年舉行一次的慈善拍賣會。

「就在後天,你到時同我一起。」

「好。」

4

我到了會場後,就拿着手機拍幾張照片,給孟禹舟發過去。

「今天晚上,跟媽一起來參加拍賣會。」

還沒等到孟禹舟回我,就聽到身旁多了好幾道聲音。

我收了手機,抬了頭就看到面前站在的幾位女士。

婆婆簡單地跟我介紹了一番,我笑着問好。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落座了。

孟禹舟也回了我,「嗯。」

我開始打字:「好無聊啊好無聊,老公你什麼時候回來呀˃ʍ˂」

他沒再回我了,估計又是去開會了。

最近兩天這種情況時常發生,我給他發消息,時隔一兩個小時後他纔回我,說是在開會。

哎,老公太忙了。

我收了手機,專心看主持人介紹拍賣品。

半個小時後,我看上的那串手串開始競拍了。

我立即舉牌,「二十萬。」

「三十萬。」場內突然響起另一道女聲。

聽到身後此起彼伏的唏噓聲,我回了頭,便看到身穿白裙的女子。

她對我笑了笑。

我轉身,再次舉牌,「四十萬。」

「四十五萬。」

我:「五十萬。」

「六十萬。」女子又喊道。

我不再叫價,因爲覺得不值。

但我沒想到婆婆突然舉牌,「兩百萬。」

最後,那串手串被婆婆以兩百萬拍下。

拍賣會結束後,服務人員送來了手串,婆婆直接給我帶上了,「宛宛,你告訴我,是不是禹舟剋扣了你的零花錢?」

我傻眼了,怎麼會這麼想呢?

結婚的第二天早上,孟禹舟就給我一張黑卡,他說沒有限額,讓我隨便刷。

但我自己本身就有錢,就沒動過那張卡。

我解釋:「媽,他給了我黑卡。」

婆婆輕拍了我的手,「宛宛,孟家的男人賺錢的動力是老婆會花錢。」

我??這又是什麼道理?

她看向我身後,「禹舟,你說呢?」

咦?

「媽,你說得對。」

「老公!」我立即鬆開婆婆的手,轉身挽住孟禹舟的手,「你回來啦!」

「嗯,回來了。」他揉了揉我的頭。

上了車後,我跟他炫耀,「老公你看,這是媽送我的手串。」

他看了一眼手機後問我,「爲什麼不用我給你的那張卡?」

我理直氣壯,「我有錢啊。」

見他蹙眉,我轉眼就想到婆婆說的話,我戳了戳他的胳膊,一臉認真,「老公你是不是沒有賺錢的動力了?」

「嗯。」他看向我,眉頭不再皺着,一字一句,「所以你,努力花錢。」

5

因爲他這句話,我差點生撲了他。

好在他理智還在。

可一回到家裏,他的理智就無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他還沒去上班,正在系領帶。

我的興致來了,立即爬起下地。

腳剛踩到地毯,就感覺軟綿綿的,險些跌倒。

好在孟禹舟扶住了我。

他的手還搭在我的腰上,我就着這個姿勢待在他懷裏,抬眸看他,話語間難以激動,「老公,我給你係領帶!」

「嗯。」

說完,我就開始動手。

半分鐘後,看着這歪扭的領帶,我不由得有些心虛,趕緊動手給他拆了,「老公,今天你就自己動手吧,我明天再給你係。」

他摁住了我的手,「這個……還行。」

嚶嚶嚶老公太給我面子了!我待會就看視頻學習,一定給它學會!

「在家好好休息。」

我乖乖點頭,然後快速在他側臉親了一口,「早安吻,老公你要好好工作哦!」

他看我的眼神開始變了,像極了昨晚那個時候的他。

我能感受到腰間的那隻手收緊了許多。

「老公……」我小聲喊他,我實在是喫不消了,腿現在還在打顫呢……

他鬆開了手,摸了摸我的頭,「我去上班了。」

「好噠,老公拜拜!」

他一走,我就忍不住抱着被子嚶嚶嚶,老公剛剛的樣子好帥好想撲倒嚶嚶嚶……

可一想到我這有些弱的身子。

算了,我可以忍住的。

在牀上又待了一個多小時,我才下了樓。

劉姨見我下樓,滿臉笑意地給我端來了一碗滋補湯。

在她目光監督下,我喝完了。

甚至還打了個飽嗝……

她這才繼續忙活。

「劉姨,你這是在準備午飯嗎?」我託着腮看着在廚房來回忙活的劉姨。

劉姨以爲我是要點菜,扭頭看我,「夫人有什麼想要喫的嗎?」

這個倒沒有。

她現在準備的菜都是我喜歡的。

對哦,都是我喜歡的,那老公的呢?他中午不回來喫飯嗎?

這麼一想,我立即給他發去消息,「老公,你中午不回家喫飯嗎?」

可能是沒有會議,他這次回得極快,「嗯,要處理工作。」

我腦海裏瞬間就有了他慘兮兮在工作室裏喫着盒飯的場景,再抬眼就看到劉姨正在準備的豐富食材。

我當即做了一個決定:我要給老公送飯!送好喫的!

這麼一想,我就來到了廚房。

「夫人,怎麼了?」

「劉姨,你今天可以回去了。」

她看我的眼神有些不對勁,「夫人……」

她應該是誤會了什麼,解下圍裙的手都有些抖,「劉姨,今天我想自己下廚,你明天,不,這幾天你來就不用做飯了。」

劉姨緩緩鬆了一口氣,「既然如此,夫人你有什麼需要的再聯繫我。」

我點了頭就去廚房忙活。

劉姨沒走,在一旁看着我,估計是擔心我不會做飯。

當然,這種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我的廚藝可是進修過的!

6

事實證明,看再多的做飯視頻也都是紙上談兵。

最終,我還是在劉姨的指導下,才完成了三菜一湯。

樂滋滋地打包好,便打了車去的公司。

沒辦法,自那車禍後,我便對開車這件事產生了恐懼。

我也不能動用孟家的司機,不然我的驚喜就沒了!

但我沒想到的是,我一離開,劉姨就跟我婆婆彙報了。

所以等我到了公司後,孟禹舟身邊的張助早就在大廳侯着我了,「夫人,這邊請。」

「你在等我?」

「是的。孟總在知道你來公司後,本打算親自來等你的,但臨時有個會議,所以——」

這個我懂,工作忙嘛,但是——「你們怎麼知道我要來公司?」

詢問之後才知道,是婆婆告知的。

對哦,劉姨她是孟家老宅的人,我忘記這茬了!!!

「江小姐。」聽到有人喊我,我回了頭,就看到旁邊電梯裏走出來一個女人。

有些熟悉。

我想起來了,是拍賣會上同我競爭手串的女人。

「手串很好看。」她盯着我的手,隨即,又抬眼看向我。

「你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她意不在此。

她眼神微愣,「江小姐不認識我嗎?」

我問:「我應該認識你嗎?」

難不成我以前見過她,然後忘了?畢竟我記性不好。

然後她的眼神變了。

緊接着,我手上一輕,「來了怎麼不聯繫我?」

我一偏頭就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身旁的孟禹舟。

「老公!」

我挽着他胳膊,小聲喚了他一聲。

「嗯。」他問我,「爲什麼不讓家裏司機送你?」

我哀怨地看了他一眼,撇了嘴,「本來是要給你驚喜的,結果……什麼都沒了!」

「你之前沒來過公司,媽怕你被人攔住,所以給我打了電話。」

好吧……還挺有道理的。

進了電梯後,見張助沒有進來,我纔想起剛剛那個女人。

我從電梯裏伸出了只腳,然後探頭,結果就與對方對視上,她眼裏的驚訝我看得一清二楚。

這個女人怎麼老是驚訝?!

電梯門合上,我開始「質問」孟禹舟!

我扯了扯他的袖口,「老公,剛剛外面女人你認識嗎?」

「哪個?」

不是,剛剛走廊就我和那個女人啊,除了我,那就只能是那個了啊!

「就站我對面那個。」

「沒注意。」

「怎麼了?那人有問題?」見我不回答,他神色開始嚴肅,「我讓張助調查——」

我打斷他,「不用,我就隨口一問。」

既然我沒印象,那肯定就不是重要人物,也許是之前在某個宴會上見過。

他抿着脣,不說話了。

我湊到他臉前,「老公?怎麼了嘛,怎麼不說話了?」

沒有什麼是一個親親解決不了的。

腦海裏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然後我就親了,可他居然躲了!

可惡,只親到了下巴!

「老公,你幹嘛——」要躲啊。

回覆我的是我身後響起的那句整齊而統一的「孟總好」。

我身子僵了,連頭都不敢回。

電梯到底什麼時候開的!

老公爲什麼不提醒我啊!

我哭唧唧地抬頭,結果手就被他牽住了。

我連心理建設都還沒做好,他就拉着我出了電梯。

「我夫人。」我聽到他說。

「夫人好。」

統一而整齊。

我表面風淡雲輕,「你們好。」

但實際上,我連腳步都亂了,連踩了孟禹舟兩腳。

7

眼看着第三次要踩上他的腳時,他鬆開了我的手。

下一秒,腰間一緊,耳邊響起了他刻意放低的聲音,「我……腳痛。」

我低頭看了一眼,心虛了。

嗚嗚嗚我應該穿平底鞋的。

「老公,對不起!」

一進門,我就恨不得掛在他身上,在他耳邊說上了千百遍對不起。

不過此刻我沒有掛在他身上,我只是摟住了他的脖子。

他低頭看我,一句話堵住了我後面的千百遍對不起,「腰還酸嗎?」

他說這話時,他的左手就搭在我的腰上,他還刻意碰了碰。

「嗚嗚嗚酸!還疼。」

他說:「去沙發上。」

我下意識看向他身後,窗外陽光明媚,光照充足。

「老公,這……不太好吧。」大白天的,還在辦公室,這……

話剛說完,我就已經被他帶到沙發處了。

我試圖跟他講道理,「老公,我的腰真的很痠痛,昨晚——」

他在我旁邊坐下,朝我一點一點靠近,我突然就說不出後面的話了。

「老公,嗯……」

腰間一軟,我不受控制地嗯哼了一聲。

感覺不對,低頭一看,發現他居然在給我揉腰。

沒什麼表情,但很專注。

我就這樣看着他,失了神。

直到他抬頭問我,「現在呢,有好些嗎?」

我回應他的,是一個吻。

淺嘗輒止。

「老公,我發現我好喜歡你啊!」

這會失神的人成了他。

然後迎接我的,也是一個吻。

掠奪城池般,我差點呼吸不過來。

可是嘿嘿,我好喜歡,他滿眼都是我哎!

「我也很喜歡你。」

「宛宛。」

8

自那天之後,孟禹舟他變了。

他開始主動跟我彙報行程。

回家的時間是越來越早了。

待在書房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

家裏的計生用品消耗是越來越快了。

深夜裏,運動結束。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肆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早上8點上家豪的極限戰鬥,一早就汗流浹背,好好玩呢~~ 雖然天氣冷冷,時間又早,但不知為何今天人特別多! 現在都站第一排搖滾區,因為只要夠專心,幾乎已經能跟上100%的動作,而且看鏡子感覺自己也打和踢得愈來愈有架勢和力道了! 喜歡極限戰鬥搭配的音樂,出拳和出腳都會有聲音,感覺很威~ 課後問老
    今日運動打卡 第十二堂飛輪課+胸背超級組下午上大忠老師的E-Cycle間歇循環,這是我的第12堂飛輪課,在飛輪課不僅體驗,也慢慢能享受喘和爆汗的感覺。 飛輪課的重點從來都不是那一台飛輪車,而是課程的精心規劃和老師的專業及經驗傳授。如果沒有音樂和老師帶領,我敢說我上去5分鐘內就會下來了,絕對不可能騎50分鐘的! 以E-Cycle為例,官網介
    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今日上課打卡 極限戰鬥+超能55 今天一早上極限戰鬥(家豪),下午又去上了一堂超能55(Jun)~覺得今天的兩堂課都是很"耐上"的課程!怎麼說呢?就是第一次還好,後來每次都會有新發現,漸入佳境的感覺!然後就會愈上愈喜歡!! 而且關鍵不只是課程內容,還有老師的帶領方式! 這兩堂課的老師都很年輕,我想應
    Thumbnail
    今日的閱讀筆記:房東阿嬤與我 從今以後(漫畫)這是一個很溫馨的作品,記錄著作者與房東阿嬤的互動。
    Thumbnail
    2022-11-15
    今日早盤櫃買超強櫃買超強高價股噴出 又是空到華新蛋白只有洗而已⋯⋯ XS日常測試紀錄 #XS #當沖 Red Alert XS 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Thumbnail
    2022-05-12
    [今日葡萄牙] 新聞標題「偏獨立的蔡英文,重新被選為台灣總統」以下節錄翻譯新聞重點: 現任的民進黨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第二任期的連任取得勝利,正是對中國將台灣視為其領土一部分宣言的強烈反對。 A presidente cessante de Taiwan, Tsai Ing-wen, do Partido Democrático Progressista (p
    Thumbnail
    2020-01-13
    今日不厭世,但厭女,談《厭女:日本的女性嫌惡》厭女症? 厭女不是個人情感上的厭惡女性,而是種整體社會對女性及其階級的嫌惡,它虛無縹緲,卻也無所不在。
    Thumbnail
    2019-06-25
    【今日一讀 : 小的台灣史】這篇是退伍前幾天的某休假時所寫的。 今天在興隆居吃早餐時,聽到一旁的學生妹跟她的同學們說她被高三的「乾哥」告白了。(聽過張震嶽的乾妹妹嗎?好啦亂入的) 乾哥啊... 翻成台語有很多的意思啊... 
    2018-12-12
    今日的種種,藏在昨日的教室裡生存,是否是教育的目的? 還是說即便什麼東西都沒有學會, 卻明白了愛人的意義,也是有價值的? 又或者,是為了瞭解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 是從何而來又從何而去。 關於教育的命題與觀點,誰才能其門而入?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