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晴,宜重圓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祁硯拉着我的手,言語間帶着警告的意味。

「不告而別這種事,再也不許發生。」

18

我連連點頭,還想解釋一下當年的事時……

祁硯忽然俯身親了下來。

良久後,他才移開。

這次我學聰明瞭,挪到了緊靠着車門的位置。

眼看着祁硯擰眉又要堵住我的嘴,我忙不迭地脫口而出。

「周然是你的兒子!」

「我不想知……」

話說到一半,祁硯的身子的僵住了。

我這才又小聲重複了一遍。

「然然是你的兒子,親兒子!」

祁硯先皺了皺眉,反應過來後,一向清冷的他,這次徹底傻住了。

我深吸一口氣,纔敢把這些年的事說了。

祁硯聽完後後槽牙咬得緊緊的,解開安全帶,把我撈進懷裏。

「所以,你覺得你爸害我爸破產,你怕我恨你才分的手?」

我用手抵着祁硯的胸膛,輕輕點頭。

祁硯的眼底跳躍着小火苗:「但這件事,我在跟你談戀愛前,就知道了!」

「你是你,你爸是你爸!只要你陪在我身邊,我什麼都不介意。」

19

晚上放學的時候,祁硯和我一起去接了我兒子放學。

兒子看到祁硯的時候眼睛一亮:

「媽咪,還叫着祁童一起去咱們家好不好。」

祁硯大手一撈,就把兒子抱在了懷裏:

「下次吧,今天咱們三個玩!」

大概是出於愧疚,祁硯帶着兒子瘋玩了一晚上。

好大兒睡前,祁硯鄭重地跟他說:

「我們拉勾勾的約定,今天已經實現了。」

我有點蒙。

然後,我看到我的好大兒嘴角的笑,越來越大,最後撲進祁硯懷裏,快樂地喊着……

「爸爸!」

……

直到我縮在他懷裏,即將陷入夢鄉時,才聽到祁硯在耳邊說出拉勾勾的真相。

「我跟然然約定,他幫我追到你,我把他當親兒子看。

「淺淺,我們再生個女兒吧……」

……

第二天一早,我是被祁硯打電話的聲音吵醒的。

「公司有事?」

祁硯親了一口睡眼惺忪的我。

「準備彩禮,爭取明天持證上崗!」

番外——祁硯篇

哥嫂有事抽不開身,讓我去學校看看小侄子。

沒想到我會在那種情況下和周淺淺重逢。

六年,她讓我至今都沒走出來。

但好笑的是,已經結婚生子了。

那我的等待算什麼?

我氣得頭疼。

但我想讓自己徹底死心,促成了一場同學聚會。

就算我告誡自己,要遠離她,卻在看到她背影的那一刻,不受控制地坐在了她身邊。

跟當年一樣,只要是她,我就一敗塗地。

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但一個眼熟的老同學竟然說,周淺淺是單身。

得知這事時,我連我們未來的孩子叫什麼,都想好了。

我私下問了那老同學周淺淺的地址後,就快步跟她上了車。

車禍來臨時。

我發現,不管周淺淺的身上發生了什麼,我還是戒不掉她。

她對結婚生子的事避而不談,我每每想到六年,另一個男人,共孕一個孩子時,嫉妒得發狂。

我反覆掙扎時,那個跟她長得八分像的周然,忽然告訴我個祕密:

「叔叔,我認識你。

「我媽咪的手機裏有你的照片!她經常看~

「所以你不能欺負我媽咪哦。

「我幫你追媽咪,你當我爸爸好不好~」

這奶聲奶氣的話堅定了我的心。

可她總有辦法折磨我。

我怕她再次無情拒絕,等她脖子好以後,連夜離開這個小區,回了我原本的住處。

送她去保險公司的時候,我想着這是最後一次了。

卻沒想到,周淺淺跟我袒露心聲了。

聽到後,我很自責。

如果我再多給她一點安全感,她是不是不會逃避的選擇分手?

我會用餘生告訴她,只要她是我的,我什麼都不介意。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晴,宜社死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今日晴,宜肆意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今日晴,宜重圓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日愛情塔羅占卜當你尋求愛情占卜的幫助時,愛情塔羅牌可以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通過深入了解你和你的伴侶之間的關係,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當前的狀態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問題。 如果你單身,它也可以揭示你在愛情方面的運勢和能否很快遇到那個特別的人。 在開始占卜之前,先要讓自己放鬆。集中你的思緒,閉上眼睛,並深呼吸幾次,直到你感到
    Thumbnail
    2023-04-13
    今日匯市:市場情緒謹慎美元獲得支撐,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股漲跌互現8 月 17 日星期三外匯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事項: 週二市場普遍謹慎,焦點仍處在全球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儘管美國時段開盤出現短暫的膝跳式波動,但美元仍保持強勢。 投資者將仔細研究週四出爐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以尋找9月可能加息幅度的任何新信號。 歐元兌美元: 英鎊兌美元: 美元兌加元: 澳元兌美元:
    Thumbnail
    2022-08-17
    為因應疫情上升之情況,高雄市政府今日宣布: ⚠️1.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5/23-5/25(下週一至下週三),全面採行居家遠距教學。若家長有無法照顧之情況,學校及幼兒園「需提供基本照顧之服務」。 2.補習班5/21-5/25(本週六至下週三),改採遠距教學。
    Thumbnail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2022-02-24
    神奇的2021與近日情緒感受-Aug2021 進到八月,情緒中心各路鬼神接通。 大家有覺得不是自己的情緒各路亂竄嘛?莫急莫荒莫害怕,安定自己才是上上策唷!
    Thumbnail
    書本|幻化為永恆《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的老闆坂本健一先生,就曾經在他張貼「今日公休」的海報中,這樣述說過,「有時候我們會被一本書拯救。雖然挫折與失望接二連三,總有一本書會讓你產生勇氣……」
    Thumbnail
    2021-05-26
    今日員工餐之青醬關廟麵 今日員工餐。老闆負責煮,員工負責吃,老闆跟員工同一人。
    Thumbnail
    2021-01-29
    《今日公休 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閱讀就像呼吸,書就是我的人生。」~板本健一         隨意翻閱中,被封面和上述的這句話吸引,加上書本極薄又有插圖,也好奇書中的內容,但卻意外的為內容感動。         愛書和繪畫的老爺爺(作者),幾次的生命低潮都在書本或畫展中得到救贖,更因為愛書而開設書店,不以盈利為主,而是以愛書人的身
    2020-11-15
    [今日葡萄牙] 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麥哲倫船長首次環球的航路這個星期日1月5日,葡萄牙海軍學校軍艦Sagres第四次的環遊世界從里斯本出航了,場面浩大葡國總統及重要部長都有出席,這次將是軍艦Sagres建造8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航行,欲重現五百年前葡萄牙船長麥哲倫的航路,預計耗時一年又六天,也就是2021年的1月10日Sagres號將會再回到里斯本。
    Thumbnail
    2020-01-06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