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設定目標,也可以試試看問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最近開始在看《原子習慣》這本書,當然是緩慢的閱讀中,目前到60頁,需要停下來思考一下。一直以來學校教的是:想要做什麼事前一定要設定目標,設定計畫去達成。但這本書的觀點卻是指出:「不不不,你與其設定目標,應該把焦點關注在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對於目標,他提出了幾點對於目標的批判,其中一點:成功者和失敗者都有共同目標。這意味著設定目標似乎也存在著倖存者偏誤,導致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認為「設定目標是必須的」。

以前的我總是以「不要生氣」當作每日的目標,有時會記得,不發脾氣,暗自竊喜;有時情緒衝腦,就又發脾氣了,而且就像蓄了勁一樣,那個怒氣會是加倍吐出,而在事後又再後悔,無限迴圈⋯⋯如果透過「我想成為怎樣的人」為出發點,我會想成為一個心平氣和的人。要怎樣做才能成為心平氣和的人?首先要自我認同是一個心平氣和的人。面對一件事會反覆提問的人、愛對我指手劃腳的人、轉彎不打方向燈的人,都能平靜的對待。我真的很好奇這種事真能習慣嗎?或許要試試看才知道了。

飲食與生活與平
飲食與生活與平
分享自己生活的日常與收穫,可能是美食,可能是看的書或影片,也可能是日常生活的醒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