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幽默的人,首先要放下自己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今天看了理科太太與蔡康永的訪談,我想起以前的同學在準備上台報告前會到處和同學說:「天啊!我真的真的好緊張啊!」甚至會握緊別人的手,想要傳遞緊張感給對方;而實際上場時,果然表現的非常緊張,他報告前的宣言彷彿是在預告他等等的狀態。

我自己也是一個會非常容易緊張的人,但我是「沈默派」的(看比賽除外),這樣其實也沒比我那同學好太多就是了,因為我不太能接受自己會緊張這件事,容易陷入自我批評模式,像是「自己準備不足才會緊張」、「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之類的。

接受自己會緊張這件事比成為一個幽默的人重要;但比起成為一個有威嚴的人,我更想成為一個幽默的人。有時就是太把自己當一回事,才會陷入痛苦之中。我報告的時候,底下的人就應該專心聽;我傳訊息給對方時,對方就應該馬上回;我對他說謝謝時,對方就應該說不客氣;這些的「我」,都太把自己當一回事了,沒有得到預期的回饋,就會沮喪,甚至嚴肅的檢討這些人。當然我認為嚴肅沒有不好,但如果是為了「自己」而嚴肅,或許放開一點自己,替他人著想,自然的就成為一個幽默的人了。

飲食與生活與平
飲食與生活與平
分享自己生活的日常與收穫,可能是美食,可能是看的書或影片,也可能是日常生活的醒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