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il Lavigne 助陣 All Time Low 最新單曲!〈Fake As Hell〉龐克搖滾風嗨炸!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上個週末是好多歌手集體新歌爆發的一個週末,在我需要時間慢慢消化的同時,先來寫一首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助陣美國龐克樂團 All Time Low 的新歌〈Fake As Hell〉(2023),這首歌從一、兩個星期之前就開始預熱了,在 All Time Low 的社群可以看到四位成員非常努力地用各種方式宣傳,並且助陣的 Avril 也很有義氣地出現在他們的宣傳影片當中,同時也多次分享了新歌資訊。

其實在今年初時,Avril 就已經和 All Time Low 互動密切,不但多次公開合照,也有一起待在錄音室的動態,果然在這個月是出了合作歌曲。而然同是以龐克、搖滾等風格為特色的音樂人,不過很顯然地 Avril 在樂壇的知名度要高得多,但就是因為這樣相似的風格,所以兩組人馬合作才會讓人異常地期待,如果撇開知名度、商業成績等因素,All Time Low 和 Avril 都已經有十幾年的音樂職業生涯,並且顯而易見地,這次的合作果真非常地龐克搖滾啊!

〈Fake As Hell〉是一首描寫關於前任的歌曲,這種激昂的搖滾歌曲很常不會有太深的意涵,就只是抓住了一個中心思想,然後用音樂狂攻猛炸,這首歌就是典型的案例。從 All Time Low 主唱的 Alex Gaskarth 聲音一出現,我就大概知道自己會得到一首超爽快的歌曲,幾乎是從歌曲開頭就帶入情境,長驅直入到重點之後就沒有冷場,直到 Avril 的聲音在第二次主歌出現之後像是一個短暫的過渡期,就著就將歌曲堆疊到更高的情緒。

在前段單純只有 Alex 的聲音時,我覺得雖說也是很不錯的表現方式,不過相對於 All Time Low 十幾年的職涯來說似乎有些單薄;果不其然他們把精采的放在合唱段落,本來就音調就不算低的 All Time Low,抓到和 Avril 合作的機會後直接請他再往上飆,或許不是那麼容易就有高音域的搖滾歌手可以合作,我想這次合唱的震撼感實在是要親自聽過才有辦法體會了。

raw-image

自從上次和 YUNGBLUD 合作的〈I'm A Mess〉(2022) 後,Avril 近期好像蠻常使用這麼暴力的高音去襯托男歌手,必須說這種方式在搖滾歌曲出現非常過癮,尤其男歌手在搖滾歌曲當中的音調也實在不低,加上音高更高的 Avril 之後,除了超級舒爽的氛圍達到了,歌曲的層次也被豐富了不少。這次〈Fake As Hell〉可以聽到 Alex 和 Avril 在歌曲中的對話真的很過癮,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時常太短了吧。

距離 All Time Low 的上一張專輯《Tell Me I'm Alive》(2023) 發行也不過是半年的事情,有一說是他們打算將〈Fake As Hell〉收錄進這張專輯的豪華版,也有另外的說法是為了下張專輯做準備,不管是哪種做法,似乎都是傾向將難得和 Avril Lavigne 的合作曲收錄在專輯當中。到現在新歌也才釋出三天,不曉得會不會有 MV 或是演唱現場,但我想依照這次這麼勤勞的模式、並且 All Time Low 即將舉行巡演來看,很有可能還會有其他新的動作啊!

👉 推薦閱讀:瞄準龐克搖滾復興潮流?ILLENIUM 同名新專輯找來 Avril Lavigne、All Time Low 助陣!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