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龐克搖滾復興潮流?ILLENIUM 同名新專輯找來 Avril Lavigne、All Time Low 助陣!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在上個月時我分享了 ILLENIUMJVKE 合作的新歌,而當初所說的 ILLENIUM 的新專輯《ILLENIUM》(2023) 也在上週發行啦!其中好聽的歌還真的不少,不過我個人很好奇的是,ILLENIUM 是不是因為嗅出了近期龐克搖滾音樂的復興,所以找來了不少這個領域的音樂人合作?!今天就主要分享一下在專輯當中的龐克、搖滾合作曲,不但完美融入在這張電子專輯,同時也很好地綻放出不同音樂類型碰撞後的光芒!
〈Eyes Wide Shut〉 ILLENIUM w/ Avril Lavigne & Travis Barker
很驚喜地 Avril Lavigne 在先前和 Grey 合作後,再次和電音DJ 合作,這次和 ILLENIUM 合作的電子搖滾實在是非常炸裂啊!其實要瞄準近期復興的龐克、搖滾風格,找來 Avril 是非常正確的決定,繼前幾年以接近福音、民謠的《Head Above Water》(2019) 回歸後,這兩年的新專輯《Love Sux》(2022) 再次展現龐克天后的氣勢,因此 ILLENIUM 想要在歌曲中加進這類型的元素或風格,找來 Avril 和他現在的公司老闆 Travis 合作,是我覺得很聰明的舉動。
這次的合作曲原本蠻擔心風格的融合,不過出現的成果實在比預想的好非常多!不但在歌曲中有展現出 ILLENIUM 的個人風格,在 Avril 和 Travis 的部分也可以聽出強烈龐克魂,所以說在合作上的相容完全沒有問題,反而在相互碰撞之後還多出更加熱血的感覺,聽起來也有種像是電影《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 的激情感,因此這次合作的〈Eyes Wide Shut〉我個人超級推薦要聽看看啊!
〈Back To You〉 ILLENIUM w/ All Time Low
和 Avril 同樣作為老牌的搖滾音樂人,All Time Low 在這次跟 ILLENIUM 的合作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和〈Eyes Wide Shut〉不太一樣的是他們不是走非常慷慨激昂的路線,反而比較是偏向抒情搖滾的感覺開始,再以 ILLENIUM 的效果因去營造澎湃的背景,最後再用兩者互相配合去堆疊出更激情的層次,整首歌的過程讓人非常享受,是種在一般電音音樂比較聽不到的感覺,因此這首〈Back To You〉在專輯當中也算是蠻突出的亮點之一。
或許 All Time Low 對於台灣人來說會比較不熟悉,不過他們在搖滾界的經歷也算是有點時日了,這次和 ILLENIUM 的合作老實說我並不太意外,因為他們也算是蠻熱衷於合作曲的樂團,並且在每首歌合作曲都能看出創意及野心,〈Back To You〉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從搖滾和電音的融合及碰撞,給我們非常不錯的新東西,雖然沒有到驚世駭俗,但也算是讓人耳目一新了!
〈Nothing Ever After〉 ILLENIUM w/ Motionless In White
相較前兩者來說,可能大家對 Motionless In White 又更不熟了吧,但他們在金屬、搖滾圈子也已經算是老牌樂團了,特色是黑白、濃妝的哥德式搖滾風格;這是種超級強烈的風格,因此〈Nothing Ever After〉中和 ILLENIUM 的碰撞是我覺得在這篇三首歌裡最大、最激烈的,同時從歌曲來看也讓我覺得是最沉重的一首,但這些也都不影響其中的慷慨激昂,在歌曲中的激情段落也依舊表現的淋漓盡致,層次也都做得很明顯、差別很豐富。
在歌聲的嘶吼下,我看到了 ILLENIUM 以往不太出現的一面,他在過往作品常常會運用比較迷幻、活潑的效果音,但在這首〈Nothing Ever After〉當中可以聽到大量的重低音,為了要搭上 Motionless In White 的嗓音及鼓點,而當然兩者的配合都做出了一些調整,只不過我覺得 ILLENIUM 做出了和之前很不一樣的改變,對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一開始我其實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但後來發現這是首會越聽越陷進去的類型,大家也可以一起試看看。
/
《ILLENIUM》是 ILLENIUM 的第五張個人專輯,也是他的第一張同名專輯,從這當中可以看出他的野心,想要做出和先前職業生涯不太一樣的東西,儘管還是從各種微小細節聽得出他的個人特色,但我個人覺得這張是他把自己縮到最小的一張專輯,在看到專輯的同名就覺得這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總而言之從一開始的各首先行曲就讓我覺得非常精彩了,而今天分享的主題雖然是圍繞在合作的龐克、搖滾對象上,不過整張專輯聽下來也是無比的愉悅,很推薦大家可以整張都聽看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