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郭真榕《時間之流》專訪的其他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專訪正文請點下方連結。

今年邀請了三組音樂專訪,在訪綱寄出後,我會給一個月至兩個月的期限,讓音樂人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做回覆。

真榕是三組專訪裡我給到兩個月(最長)的時限做回覆的歌手,讓我最意外的是,七月上旬訪綱寄出,然後在七月底,關注到她的社群動態才知道她確診生病的狀況,當時覺得自己幸好給了最長的期限,讓真榕有比較多時間調整好身體,畢竟做任何的訪問都要集中精神和思緒。

大概在八月下旬收到真榕的經紀人來信通知,我點開訪綱後看見的是真榕滿滿誠意的回覆,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必須說,真榕擁有臺大中文系畢業的底蘊,專訪內容有她極好的文筆,我在做整理書寫的時候,實在不敢怠慢,也因為她真誠的回應,為這次專訪的質量豐富了不少。

這裡特別談及專訪正文裡沒提到的一題,是有關〈四季皆如此〉MV 的故事概念,七月寫訪綱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次會以影像來呈現一系列的故事,在〈別說〉的 MV 上線後,我就明白這題問得不夠充足,也有可能後續還有故事要說下去,因此這題就沒有放入正文內。

也請大家持續鎖定真榕的社群更新,期待接下來故事的走向!

關於《時間之流》的訪問,這次反而沒有著重在每首歌曲背後的創作故事,因為專輯發行後,真榕在社群相當用心的為每首歌都做了幕後故事的分享(真心很少看見這樣的音樂人,快到她的社群去閱讀。),這也是我很欣賞,她與眾不同的地方,對待音樂與文字的態度,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

除了製作專輯的幕後花絮,我也詢問了真榕日常寫歌的生活與其他。

我會希望這次的訪問就如同「時間之流」般,紀錄音樂以及與真榕生活相關的,那些細微卻值得留下痕跡的人事物,讓初次認識郭真榕的聽者,以及她的歌迷們能在文字的引領下去聆聽,或者回顧這個音樂作品的模樣。

《時間之流》是我 2023 年做的最後一組採訪,也是我目前收穫最多、讓我有所成長的訪談。關於做採訪這件事我仍在學習,今年在這一塊領域所犯的錯誤、失誤,我會銘記在心。

最後,非常感謝真榕包容這次訪綱有資訊錯誤的部分,因為她並沒有特別提出來,我反而覺得很羞愧,非常謝謝她溫柔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同她的音樂與歌聲般,帶來那樣的療癒及撫慰。

最後,放上一張真榕為〈日常、遠方及其他〉自製的迷因,來表達我過去一年做採訪的心情🎉

最後,放上一張真榕為〈日常、遠方及其他〉自製的迷因,來表達我過去一年做採訪的心情🎉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