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和網友萍水相逢為我說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月下時空默思君
就算身處不同空間不同時間
也一定是我的最愛

But I don't know
你何時住進了我的心裡
與我擦身而過也無妨 就算忘記我的一切
直到你想起來的那天 我會在這裡等你

你 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

在同一個空間與同一個時間
無論何時都請來到我的身邊 屬於你的位子
這是韓劇月之戀人主題曲<為了你>中文歌詞的部分擷取
來看這首歌,我沒看過此劇,但看了畫面也感覺很唯美迷人
萍水相逢說的第二個故事

也是2016年,韓劇月之戀人有陸劇原版步步驚心的加持,加上一票南韓優秀的演員,又讓網路上的劇友們為之瘋狂,在留言板上甚至曾經一次達到一千多則。

這時候來了一位劇友<相望>,望望很會用韓語的中文,有時用廣式夾雜中文式英語,可愛極了,大家都喜歡她,望望有時有點個人情緒,大家懂但沒多想。

後來知道她會痛要回醫院打針很不舒服。

萍水相逢給了望望電子信箱,知道了在播出月之戀人完結篇那天,望望將在醫院動手術。

望望最後一封來信,說開完刀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和她們一起觀劇,要大家為她好好看完這完結篇,等康復後會第一個跟萍水相逢報平安。

那天萍水相逢並沒有看最終回,她去了法鼓山佛堂為望望祈福念經,希望菩薩保佑望望開刀順利,萍水相逢連續去了一個星期,也每天給望望寫一封信一連30天。

她想望望一定會康復的,等望望出院了就會回來的。

她一直等著
聽了萍水相逢說的這個故事,有點不確定的結局,我留言給她,揣測

最後,她再也沒來訊息
她的癌症算後期或者手術危險吧
萍水相逢沒再進一步說明,也沒有明確說出望望的病情,我再問她我可以將望望的故事改名字改寫後放上我自己的部落格嗎?
萍水相逢只說了,
如果望望失去了記憶,那麼這件事跟未曾發生一樣,是吧

我本來以為可以和萍水相逢常常來往留言友情一直持續下去,但沒想到之後幾番留言她都已讀不回,起初疑惑不解,後來才領悟到我被發了好人卡了,萍水相逢察覺到我可能放了過多的情感在我們兩人來往的留言當中,她明快果決地切斷了這段友誼,永遠地離開了我。

原來這故事其實也是說給我聽的,萍水相逢是個資深的文字工作者,她說的這個故事也許是真的,但更可能是專為我說的,意在言外。
因為望和忘同音,相望並非李白的相看兩不厭,相望是莊子的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我在虛擬世界裡網站留言板上認識的網友萍水相逢是多麼聰慧細膩的一個女子啊。

我也只能背起行囊,隻身再走入那無邊蒼茫的江湖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月韓劇推薦|懸疑復仇劇《美好世界》、愛情劇《淚之女王》、奇幻喜劇《炸雞奇遇記》3月韓劇推薦|懸疑復仇劇《美好世界》、愛情劇《淚之女王》、奇幻喜劇《炸雞奇遇記》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16
戲劇推薦║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本作是根據中國原創小說翻拍的同名電視劇《步步驚心》改編,講述21世紀的女子高夏真跳進湖中後穿越到高麗王朝附身在少女解樹身上,和四皇子王昭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劇情中融合了宮廷政治、王權競爭,並以開放式結局收尾。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4
有點可惜之默默結束 韓劇 白晝之月集穿越、重生的漫改劇 橫跨1500年交纏虐戀, 再經歷你殺我,我殺你過程,他們終於解開誤會,相愛, 但結局是否會再一起,我留點懸念,嘿嘿 第一次覺得喜歡這種結尾 女主顏值不高,但越看越順眼 男主是勞模,今年已經看到他好幾部戲了,演技可 結論:⭐⭐⭐半,喜歡這種情節的朋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15
近月韓劇的拯溺馬拉松(後加)看到《#大指揮家:#弦上的真相/#마에스트라》第2話,我承認我低估了韓國🇰🇷拯溺總會的實力😱。 近月連串韓劇不停歇拯溺馬拉松接力! 榮譽遇溺者: #禹多備/#우다비 #李在仁/#이재인 #路雲/#로운 #李世榮/#이세영 #宋江/#송강 #池昌旭/#지창욱 拯溺示範: #任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12-11
韓劇—德魯納酒店/月之酒店 一直有人跟我說德魯納酒店很好看,就像我一直跟很多人說梨泰院class很好看的頻率一樣。 然後我找了找,找了再找,在安博盒子上就看不到啊,看.不.到,很懶得上網看,決定等機緣。 就在看完Doctors無劇可追的某天,突然發現,原來大陸翻成月之酒店,吼,居然忘記每部片都可能有另一個名字。 總算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22
韓劇 : 青春月譚 ( 安而放縱的一段青春悲喜劇 )贏的一定會是閔才怡,這樣才能夠繼續和李煥世子朝夕相處,屬於他們的青春不會只有悄悄萌芽的戀情,更有智鬥鬼之書,然後相知相惜的彼此守護。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2-18
聽我說劇話│【1月韓劇2023】必看新劇推薦!鄭容和、鄭敬淏、張勝祖、金正賢回歸作品大公開即將迎接2023年,雖然各家電視台已經在年底出清一波,不過,新的一年也別擔心會劇荒!1月韓劇新作品有哪些呢?打頭陣登場的有鄭容和、車太鉉主演的搞笑搜查劇《頭腦共助》;好久不見的實力派演員李善均及文彩元的復仇爽劇《法前》等;還在小年夜前加碼一部耗資200億韓幣打造的科幻電影《靜_E》,是不是相當期待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31
韓劇《命定之人》當性愛與獵殺感到相同的愉悅......「我是天生沒有齒輪的圓,這就是我無法和世界連結的原因,但其實我不需要輪齒,我只是在模仿別人的行為」 純惡之人存在嗎?是天缺?還是人精? 有時候我也是一個怪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2-12-20
聽我說劇話│【12月韓劇開播懶人包】16部作品一起上陣!酒鬼都市女人、韓版紙房子、還魂、Missing第二季通通來!2022年末最後一個月,強檔韓劇一部接一部!雖然11月有許多高期待韓劇開播,像是高話題的《財閥家的小兒子》、人氣漫改《弱美男英雄》等,不過,12月又是一個新戰場,許多韓劇的續作都要在這個月一起上檔,滿滿的開播檔期要把韓劇迷的每個夜晚都佔據~快來瞧瞧這個月韓劇開播清單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30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愛情、親情關係?也許我們真的不用說要從這裡學到什麼人生經驗,而是默默覺得幸運生活中還有這麼一個撒糖的作品,至少看劇的時候感到幸福,甚至令人相信愛情吧。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