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是給自己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在一個提倡女性獨立的世代中長大,越來越多女性擁有了獨立自主的思考觀。

隨著時間巨輪轉動,我開始意識到,溫柔也是一種力量。如何在獨立自主以及溫柔之間取得平衡,變成了我的一個重要課題。


在即將邁入新一個階段的自己,我為自己做了一個決定。

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裡,即使沒有遇見想共度一生的另一半,仍然保有獨立性的自主生活,也可以為自己保存一個未來的機會,是我對自己的溫柔。


凍卵,是三年前就開始思考的事情。

也許是意識到自己並不會那麼快進入婚姻,才很早開始思考這件事情。最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察到這件事情,潛移默化的帶給自己了壓力,除了費用是昂貴的,這也是一項手術的進行。對於完全沒有上過手術台的我來說,是恐懼,也開始問自己,這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且需要的。


中間的過程,也經歷過一段感情,當時自己的不成熟,不懂的溝通,也沒意識到自己的壓力,進而影響了感情,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思考,才明白自己當時的迫切,只是想逃避凍卵的選項。


做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並不容易。

當你捫心自問的問自己,你想要的快樂是甚麼畫面。那麼你現在做的每個選擇是否幫助你朝向這個畫面前進,也許就是你的答案。


目前台北市比較知名的凍卵機構,就是送子鳥、宜蘊、TFC 等生殖機構,我曾經諮詢過送子鳥以及宜蘊兩家,最後我選擇在送子鳥進行凍卵。主要是因為送子鳥的價格透明,有app可以持續追蹤紀錄檢查結果,也不會進行療程不需要的過多檢查項目。

送子鳥的環境舒適

送子鳥的環境舒適

我追蹤了幾次自己的AMH值,為了確保一次性取卵的數量足夠,平常持續的保持運動,以及地中海飲食,最後在確認AMH值是近期最好的時候,於今年九月份確認進入療程。


正式開始之後,我反而鬆了一口氣,才發現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可怕。因為有事先上網看youtuber分享做了功課,了解到每天的打針其實並不那麼嚇人,也是自己可以操作不一定需要家人幫忙。第一次在送子鳥護理師的陪同下,護理師問我要不要自己施打,她在旁邊協助,這樣之後回家自己打才不會那麼害怕。於是在護理師的陪同下,我第一次施打成功,後續也靠自己就可以施打。

後續回診追蹤,最後一天要再施打一次針劑,護理師很貼心的將前幾天施打的殘劑集中,讓我省掉了再買一管針劑的幾千塊。當然是剛好劑量足夠,不然護理師也有說會開粉狀的給我,可以幫忙節省預算,相當貼心。

最後到了施打破卵針,我選擇到診所請護理師施打,有做過功課的都會知道,破卵針是比較痛的,因此我想我無法靠自己完成,於是特地跑到診所進行施打,雖然真的很有感,但在護理師快速的施打後,終於還是熬過了這一個關卡。


打完破卵針的兩天之後,正式進行手術。

凍卵的手術時間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但會需要進行全身麻醉,因此整個過程還是需要1-2小時,當天躺在手術台上,與醫生打過招呼之後,大概兩秒再醒來就結束了取卵。

麻醉醒來後,不禁在內心好好鼓勵自己的勇敢,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


手術後,送子鳥會提供餐點,也會當天術後再進診間與醫生見面,醫生會說明當天手術的狀況,以及取卵的顆數,術後要注意的事項等等。

術後餐點

術後餐點

回家的路上,打開送子鳥app,你就可以清楚看到今天取出卵子的照片,以及每一顆凍卵的狀況。


送子鳥透明的報價以及相對不斂財的感受,和每次回診紀錄的app,都是我選擇送子鳥的原因。上面可以清楚看到每一次抽血檢查的數值以及每一項費用的紀錄明細,因此這次選擇送子鳥,是很好的經驗。


提醒大家,未來如果要用到凍卵,是一定要再花一筆錢,進行解凍以及取精後的胚胎養成以及植入,都會是一筆可觀的費用。因此建議大家除了參考凍卵的評價,也可以搜尋生殖中心的人工胚胎成功率是否良好,作為後續長久計畫的考量,一般生殖中心不太願意接收其他家的凍卵,給大家參考。


凍卵雖然是一筆可觀的費用,但對我來說就像是保險,如果你覺得這是對你人生來說重要的事情之一,我想這筆錢就很值得。只是凍卵之後,還是要繼續過好自己的人生,不可以放過人生路上的真愛,往自己想要的幸福前進:)


如果你喜歡文章,或對你有幫助,請幫我按讚,對我會是大大的鼓勵~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nie's starry 的其他內容
女性角度看奧本海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北市議員林延鳳提案爭取「凍卵補助」 盼更多女性有機會過母親節母親節前夕,有四名女性議員不分藍綠,分別領銜提案,於台北市議會提案爭取「凍卵補助」。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09
凍卵日記 - 關於凍卵的一些建議給未來有需要的你: *找尋適合自己的醫院、診所(若需配合運輸至國外生殖醫學中心請先諮詢台灣的醫院診所有沒有處理過類似的狀況) *請相信你選擇的醫師給的任何專業建議 *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也是一個需要充滿勇氣的過程 *請徹底了解台灣相關生殖法規再下決定 *不凍其實不會天崩地裂,沒有人逼你一定要如何抉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 - 術後#術後無法消停的脹氣 術後已經過了兩天,一直避免那些因多囊性卵巢症的副作用發生,除了狂喝Fin以外,魚肉雞肉吃到不像話,沒有腹水、肋膜積水、腎功能衰竭、成人呼吸窘迫症,但非常惱人的有嚴重的腹脹,脹到我以為那肚子裡放了熱氣球般的可怕,因為脹氣,沒有什麼食慾,連帶平常想吃的東西都變得噁心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 - 手術日手術日 內心期待著趕快把所有的卵取完,肚子就不會那麼脹了。 踏上手術室前,先在恢復室換衣準備,這裡的空氣特別的冷,冷到血管都沉下去,我還特地跟護理師說我會暈針,點滴on兩次才成功,這針真的特別痛,變打邊流淚,內心有點委屈,當下決定手術完一定要買東西犒賞自己‼️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 Day 9 & Day 10Day 9 很開心的今天一整天在家當一個沒有手腳的廢人!昨天回診還跟吳醫師說目前肚子還沒有很脹,今天立馬感受像吃飽脹氣又喝了大量的汽水那樣的不舒服,下腹部急速緊繃的狀態,20幾顆卵認真長大真是不容易啊!現在最怕的就是打噴嚏!!!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 Day 6- Day 8Day 6 昨天晚上到家約莫9點左右,例行家庭事務處理完,入睡前覺得下腹有悶痛的感覺,我問了枕邊人這個狀態是不是卵長大了⋯27顆卵一起長大! 心想再過幾天我的肚子會越來越大!!就不是小腹也不是大腹了!!是孕腹.....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 Day 3-Day 5Day 3 早上醒來除了嗜睡外,就是整個人很累很累,頭也痛,相比經期期間還要不舒服,因為要吃藥,所以早上硬塞了一顆蔓越莓起司饅頭跟一杯牛奶。 一整天昏昏沈沈的,但令我意外的是,這兩天幾乎沒吃東西也不會有餓的感覺,這是變相讓我減肥的意思嗎 晚上打針改成坐姿方式,以防我站著再次暈倒⋯殊不知坐著打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凍卵日記Day 1 & Day2天天數日子,很快的,2022/11月到了,也是下半年最重要的課題:「凍卵」。
avatar
火貝親太太
2023-02-08
訓練抓握和專注力的好物-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折扣優惠碼:ching 訓練抓握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階段,艾迪客彩虹鵝卵石幼幼活動組是針對三歲以下孩子為考量,沒有小物件,安全上沒有疑慮,是一款適合讓程程練習抓握又可以兼顧晴晴讓她專注力更集中和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7-06
凍卵預留卵實力―曾琬婷的我的幸福我決定 你知道Y世代(1980至1990年前後出生)的女性,有十分之一的人已經進行或正準備凍卵了嗎? 你知道跟精子很不一樣,卵子會老,而精子隨時都是年輕力壯的嗎? 因此,趁著卵子還「新鮮」的時候,趕緊把它凍起來,以後不管幾歲,想生孩子時,還能確保有品質良好的卵可以用。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