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畢業有蜥望」療癒每個人都可能忘記的內在小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Netflix新上架的電影_畢業有蜥望是亞當山德勒的製作公司所製作的喜劇動畫電影。


因為聽了Sandy吳姍儒的podcast介紹這部電影,趁著一個週末的午後,享受了一部非常溫暖的喜劇動畫片。電影的節奏不疾不徐,緩緩地將劇情帶入每個人的心裡。


故事的內容是國小學校的兩隻班寵物,一隻是烏龜,另一隻則是這部電影的主角Leo蜥蜴,Leo在跟老友的談話中,驚覺自己今年已經74歲,意識到已經到了人生盡頭的主角,開始覺醒自己的一生,都還沒有去看過外面的世界!因此因緣際會之下,有了被每個同學帶回家裡的外出機會,主角每次都向老友信誓旦旦的說,你等著吧!這次我一定不會再回來了,卻每一次都回到了班級的牢籠裡。


並不是因為沒有機會,而是Leo看著每個孩子的心事,都仍然放不下心,決定幫助每個孩子,跨過心裡的障礙。電影中Leo以老爺爺的溫暖視角,帶領著每個孩子走出自己的困惑,看見希望,並進步成長。


以下微暴雷,有想看電影的朋友,可以看完再看下半段


老朋友嘲諷著Leo,你這樣成為萬人迷,開心嗎?你的夢想呢?不是說要看外面的世界嗎?Leo緩緩的說:我不希望我的葬禮上,沒有人記得我。我不希望這一輩子沒有帶給過別人回憶或是幫助,好像很虛度此生,我不希望我的葬禮沒有溫暖。


啊...自己的葬禮會是什麼模樣呢?

我也是到了一定的歲數之後,才開始思考到這件事。

當初家裡的長輩,因病臥榻在床。在最後的時候,長輩的朋友陸續來探望,即使當時長輩的狀況,已經沒辦法清醒談話,我仍看到我的奶奶,在半夢半醒之間,和對方示意點頭表示感謝。這件事帶給了我衝擊,也學會了,人際關係確實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工作或是錢財,到了最後關頭都是帶不走的,唯有你在世上留下來的溫暖,會是最後記留下的。


故事的最後,當然是喜劇的皆大歡喜,這是一部非常暖心的動畫片。沒有太多的起承轉合,但非常溫柔的點出了孩子在成長中的想法,並且給予解答與安慰。


畢業典禮上,孩子們唱著

讀國小的最後一年,我就快要不能當個小孩。

要一直照鏡子檢查鬍渣、變成要喝氣泡的柳橙汁

我應該不需要你,我該邁步向前進,已經開始想念你。


孩子們問:畢業之後你就不在我們身邊了,我們該怎麼辦?

Leo安撫著大家:你們都會沒事的,重點是你們信任別人,傾訴自己的煩惱。

大家都會害怕,不需要隱藏,找到屬於你們自己的Leo,可能是你的家人朋友,他們都會願意聽的。


最後這一段結尾,在我的心裡留下一股暖流。

每個人都會找到,願意真心關心你,也能讓你放心地展示弱點的人。


相較於自己同齡的朋友,我一直以為自己算早熟。

但直到長輩們相繼過世,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在長輩的保護傘下,幸福的長大。

而意識到需要開始扛起家裡的重擔時,我也像這些孩子們一樣徬徨無措,但我們都需要好好面對自己的害怕,一步一步,即使走的緩慢,只要願意面對,也會終於走過覺得辛苦的地方。


這是一部非常適合自己慢慢品嚐的喜劇片,推薦大家在需要被療癒的時候,一起笑一笑,被好好的溫暖:)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按讚,都是我未來分享的動力唷:)謝謝你~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nnie's starry 的其他內容
    女性角度看奧本海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凍卵,是給自己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影評|影視聽中心【逃離電影】影展之《倚夜維生》:逃離與追尋前,請務必確認方向愛情這個題材比起電影本身,歷史更為悠長久遠得多,即使是在 1948 年,那也已經是個被反覆說得薄如蟬翼的主題了。而尼可拉斯・雷依然選擇它作為第一部作品的題材,讓電影中的逃亡與愛情互為彼此的阻礙,卻也同時讓兩者因為碰撞而綻出火花。
    Thumbnail
    avatar
    劉芷妤
    2023-11-29
    延延聊電影|《小嫉妒》|她心中的一個結:《小嫉妒》與她的永恆道別|院線電影/女性影展閉幕片戴著厚重眼鏡的六歲女孩克蕾歐,她睜大眼睛仔細盯著檢驗師手中的小汽車圖案,為了確認度數專注到變成鬥雞眼的可愛模樣,還得偷聽保姆告訴她答案,才知道牆上的字母。為了呈現女孩生活所及的小小視野,電影採用大量的特寫鏡頭,把克萊歐身旁的角色全都盡收眼底,也能藉此將克蕾歐與他們互動的親密感順勢拍出來,因此,觀眾難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06
    電影《必勝球探》評價與心得,熱誠永遠會戰勝才華Netflix 電影《必勝球探》Hustle 由傑里邁亞·扎加爾執導,泰勒·馬特恩和威爾·費特斯編劇,亞當·山德勒、皇后·拉蒂法、班·佛斯特、胡安·埃爾南高梅茲及勞勃·杜瓦主演。劇情講述一名運氣超背的籃球球探在海外挖掘了一名百年難見的奇才,雖然對方有著坎坷過往,他仍打算不顧球隊的反對,用一己之力讓這
    Thumbnail
    avatar
    Wayne
    2023-01-08
    【徵文】美國YA電影必看經典神作-獨領風騷Clueless根據珍.奧斯丁於1815年所出版的"艾瑪"作為故事結構發想的獨領風騷Clueless,1995年上映之後不僅在全球掀起熱潮。片中不論是音樂、穿著還是劇情架構,皆深深影響著後來的時尚圈、音樂圈及娛樂圈。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0-27
    釀影評|那些電影裡避而不談的──《梅艷芳》販賣的虛假懷舊電影裡非但不提「民主歌聲獻中華」、也沒有她所支持的「黃雀行動」,在片中聲稱愛港的梅艷芳,彷彿被抽去靈魂的空殼,徒留一個被政治閹割後的虛假形象。劇情相當斷裂地省略其社運經驗,又在九七大限將至時,重提梅艷芳誓死不離開香港的決心。然而,電影未曾言明,梅艷芳向眾人保證的「不離開」,背後反映了港人什麼樣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11-18
    致LGBTQ電影|畢業舞會 The Prom當初我看到「畢業舞會 The Prom」直覺就是小情小愛的高中青春電影,原本沒有很想看,但看到演員陣容就轉念了,因為有梅姨!我很期待有這麼一天真的沒有階級、沒有人種、沒有性別的歧視,沒有你是女生就一定要怎樣,你是皇族就一定要怎樣,每次聽到皇家貴族,我都想到貴族世家的牛排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1-10-04
    《畢業舞會》The Prom 梅姨等大咖的歌舞青春│電影心得“I just wanna go to prom like any other kid.” — Emma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畢業舞會》充滿「愛你的鄰舍」的美國精神,但有點可惜了強大卡司的音樂電影 《畢業舞會》(The Prom)這部由音樂劇改編的音樂電影,2020年末在Netflix上映。由梅莉史翠普、妮可基曼、詹姆斯柯登...主演,光是電影強大的卡司,就讓人非常想要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一部電影,但說實話,我覺得有那麼點雷聲大於雨點。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1-28
    電影|Netflix《畢業舞會》把握此生,大膽放聲。改編自百老匯同名音樂劇,Netflix 在年末耶誕前夕,以一字站開的大卡司,推出了這部《畢業舞會》音樂喜劇電影,媒體報導這是一封「獻給同志的情書」。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14
    【電影X小說】畢飛宇與婁燁的推拿,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畢飛宇妙筆生花地為讀者建構出一個無異於正常人的七彩世界,面對命運,每個人都是盲人;婁燁則透過聲音與影像的張力帶領我們瞬間墜入沒有光明的國度,從旁白為盲視覺展開,化繁為簡將圍繞著推拿中心發生的一切梳理成幾個核心人物的慾望以及感情。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