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尼說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朝元寺~蝴蝶谷前

寺院樹壁地薄覆苔蘚

隱深靜安

聖嚴曾於此“壁觀“

一尼二幫雜共三人見

~~~

伏首入大雄寶殿

老尼慈眉目祥顏

空明似不存一念

自誦經文表迎歡

合掌答禮兩默言

~~~

如生自來如死自去

不告不別老尼說禪

朝元寺山門外小丘綠陵

朝元寺山門外小丘綠陵

大雄寶殿,前鐵捲門深閉,需從旁徑側入,自拍攝

大雄寶殿,前鐵捲門深閉,需從旁徑側入,自拍攝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妳最近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繆斯憐我/鴨爐燃上,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慘綠•風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折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的莫測(兼答小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虹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尼泊爾和許多老男孩一樣永遠長不大十年前來過尼泊爾,這裡和印度一樣是無法用常識去理解的神奇國家:一天到晚停電、馬路永遠崎嶇不平、公車坐了三十多小時才到目的地。二十幾歲的我每天穿著夾腳拖在加德滿都街頭晃來晃去,當時待了將近一個月到底都做了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十年後再來尼泊爾,發現這個國家跟我本人以及許多老男孩一樣:過了十年根本沒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和牛|全台唯一,整頭牛各部位都有的肉舖|A5和牛&澳洲M9和牛,原塊肉包裝,產地直送|自家餐桌就是日本燒肉店|食肉老衲食肉老衲不單單只是一家頂級食材進口商,更是一個幫助我們可以愉快享用和牛的好夥伴。食肉老衲所進口的肉品,會先透過十四天的溼式熟成的方式提升風味。接單後,師傅會依照下單的部分,全程使用冷藏刀將多餘的筋膜以及油塊去除,經過師傅精修過後的肉表面平整光滑,口感更加分,消費者更能享受和牛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11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草泥Cafe(台北大安區)】欸!二訪的試煉,水果鬆餅+鳳蘋冰沙佳評如潮【水果鬆餅 220 元】鬆餅的口感無法可說,一開始熱熱酥酥的不說,吃到最後口感仍維持住,麵包體不會到軟掉;楓糖很香甜;水果很新鮮,讓整盤甜點非常好拍。 好不好吃,看看最天真、吃得滿嘴的小孩最老實囉! 【鳳梨蘋果冰沙 180 元】整個被這杯驚豔到!甜酸度超剛好,水果很天然新鮮感覺,感覺糖加很少;冰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19
    新書推薦!山羊、老鷹還有我的帕加尼(李崇建+甘耀明)(親子天下)哇喔!!這本書是由李崇建老師和甘耀明老師聯手創作的!!兩個超級有名的人,寫下這本書,太令人期待了。 . 李崇建老師在作者序的第一句話就寫下:「我中學時期成績不佳,不是我不想努力,是我無法專注學習。......我不知道能怎麼辦?」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8-17
    avatar
    Talk_DeFi
    2022-05-07
    爛泥的百寶挑戰 ── 88.老羅根過世隔天一早,媽媽就在廚房準備食物,小柯克穿著他冬日寶寶風格的睡衣跟媽媽聊得開心。 過沒多久,他哥哥雅各也起床了。 兩個孩子聊得挺開心的,媽媽一邊聽著身後孩子們快樂的聊天聲一邊做菜,臉上也不自覺微笑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1-28
    老練純熟的新人作──《BACCANO!》輕小說心得筆者看完本書後,最佩服的,其實並非成田良悟一直為人稱羨的群像劇寫作技術,而是別的東西,別的在故事開頭與結尾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9-16
    「老闆們,勞動契約不是您說了算啊!」   老闆:擬一份同意書,若使用公務車造成車故,需自賠兩倍修繕費用。 老闆:下個月起,遲到一次扣薪500! 老闆:我們聘僱契約書附帶一條,離職皆需一個月前提出,未依規定提前預告罰款  1000。 以
    Thumbnail
    avatar
    老謝的人資筆記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