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09/17

一直以來,都能感受到支持與善意(日常的生活裡),總是大過於偶爾出現的失控與惡意(服務業的日常),只是過往未被療癒的創傷,來到了不得不停下腳步的臨界點,慶幸的是,這些美好的回憶,依然能夠觸動我內心的感動與感謝。

2020/09/17

小寶六月份小學畢業了,國小這幾天通知我,說她六年級下學期的清寒補助一千多元已經核下來,要我有空趕緊去領。

走路過去的時候,遇見了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奶奶,我們見過幾次,我看見她都會微笑點頭,她這次也對我揮揮手笑了。

路上有一家賣金香的小小老店,老公公老闆先生在下午天涼的時候,經常都會坐在店門口,我和孩子們路過,也會跟他打招呼,老婆婆老闆娘有時候看見我,也會揮揮手微笑。

但其實,我們都完全不認識,他們讓我覺得很溫和親切,像我的祖母和外公。

學校教職員看到我,問我孩子上國中還好嗎,說補助款下來得晚了,我很感謝老師們和學校的幫助,忍不住紅了眼眶。

相遇見,一個微笑,一句關懷,總讓我覺得內心熨帖般的被撫慰。

我曾經封閉我的心,對於自己的軟弱和溫和很生氣,覺得就是因為這樣的我,才會總是被人“欺負”,我的母親很強勢很能幹,而我卻是個沒有能力也沒有氣勢的人,就像她說的,我是個什麼也做不好的人,連嫁人了都要靠老公養.....(因為成績不好而引發的像海嘯一樣的全面否定....)。

但現在,在我可以喜歡這樣的自己,願意認認真真的肯定:我有沒有用又有什麼關係呢,活得愉快才是我想要的,那個“有用”,是“誰”判定的?一點也不重要啊,我“感覺到什麼”、我“喜不喜歡”,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

我只想做真實的自己。

我選擇接受我的黑暗,因此當其他人展現他們的黑暗,我也能夠理解了,甚至還能看見這黑暗背後渴求的是什麼樣的光。

我對我的世界懷抱善意,於是也感受到更多回饋的善意。

回家以後,警衛室打電話叫我去領包裹,老同學寄來了她親手做的月餅,每年她都沒有忘了我,我忍不住抹淚,就是真正的覺得自己是真的很好命,總是被照顧著。(我的愛哭是從小就這樣,越哭越被揍,媽媽常唸我的還有說我“太好命”,一事無成還有老公養...,直到老公離世,她也病了,我就再沒聽她說過了...)

下午就領著月餅去給土地公吃,然後自己偷偷買了冰吃,真的是很舒服的排休日啊!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