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十六話


哈啊,哈啊……好喘啊……心跳也慢不下來……


即使成功給蘭登刺下必死的一擊,我還是平復不了緊張的情緒。


要知道他可是全大陸最強的劍士,反應超級迅速,攻勢也極為凶猛。如果我剛剛的聲東擊西被他識破,或是慢一步抵達他的頭上,或是遲一秒拔出匕首,或是沒有精準刺進盔甲縫隙中的要害,但凡有一步出錯,那麼結局便會完全相反。


「可……惡……」


蘭登拚了命地想把自己從地上撐起,但是嚴重的傷勢害他實在使不出力。即便他轉而運行魔力,想造出武器拉我陪葬,那些土塊也就稍微挪動一下,便又回歸大地。


「喔……敬愛的聖諾亞王國啊……」


蘭登話說一半還口吐鮮血。


「在下……愧對您們的厚愛,辜負國家的指望……真的非常抱歉……逆賊,雖然不知道我們聖諾亞到底跟你有什麼仇,但假使你也想對希爾妲陛下不利的話,我敢保證你絕對戰勝不了那位大人……」


蘭登說完就徹底斷氣。只是他的語氣堅定,好像十分相信希爾妲。


總之——這些都跟我沒關係。我只希望握有第三塊石板的溫德森不要再亂搞了。若他又在聖諾亞的公眾場合發動突襲,我會很難跟蹤他。


畢竟繼殺死兩位王子又有謀殺老國王的嫌疑之後,如今我也幹掉聖諾亞的最強大將,這裡的人們勢必會更恨我,更想處死我,也就更會認出我。縱使我的懸賞單被貼在公廁任人撒尿,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梵,你贏了……贏了欸。」


阿莉兒笑著笑著就流下淚水。


「真是的……你這呆子,剛剛有夠驚險的!」


「妳哭什麼啦?我說過會幹掉他就是會幹掉他。」


阿莉兒擦了擦眼角,嘟起嘴巴回道:


「要你管?我又不是擔心你,是有砂土跑進眼睛啦!」


「蛤?妳不是靈體嗎?」


一聽到我的疑問,阿莉兒馬上兩眼大張,雙手也揮來揮去。


「啊啊啊,這不是重點啦!我已經用天眼感知星形石板在哪了,大概在剛達的王都。」


「是嗎?溫德森那傢伙回國了……」


我們目前人在聖諾亞的首都,從這去到剛達王都的路程可不短。更不用說聖諾亞還會為了抓住我,在各地安排士兵進行搜查。想當初我光是從刑場逃到國外就費時許久。要是有什麼辦法能夠瞬移過去就好了。


等等……對啊,就是這個!


蘭登是從邊疆臨時傳送回來首都,那他也一定會攜帶某樣可以方便他回去的東西。


我翻了翻他的屍體,果真找到一顆稀有的傳送石。這種石頭雖然只是一次性的消耗品,又沒有足夠的法力能破解靈山的結界,不過至少,幫我趕去剛達的王都,並不成問題。看來我倒楣一天,總算遇上一件好事啦。


而這時候,一陣清澈無比的鐘聲突然響起。阿莉兒也不知是怎麼了,循著聲音的方向望去,就這樣呆呆看著那口大鐘所在的菲斯科漁港。


我承認在夕陽的照耀下,大海變成一片溫暖的橙黃,包容數艘漁船的樸實景象,看上去確實挺動人的,但阿莉兒未免也盯太久了吧。再說她的眼裡也有一絲哀愁,就好像是……她認得那裡一樣……


難道她以前住在那?是在回憶什麼嗎?


我記得她似乎很喜歡吃魚,搞不好就是因為曾在漁港生活的關係吧。


「喂——阿莉兒,衛兵隨時會出現,我們得走了。如果妳真的很在意菲斯科漁港,我們快點完成任務,等到妳解除封印,自然有大把時間可以回來慢慢敘舊。」


我的「敘舊」一詞,讓阿莉兒驚訝看著我。


「……被你發現了嗎?」


阿莉兒的金色眼眸不知不覺又一次濕潤了。


她輕輕擦乾臉頰,露出欣慰的微笑看向遠方。


溫柔的暮光此刻撒在她的褐色肌膚,令她多了一層隱隱的優美。


她那泛紅的眼眶盡顯不捨,緊抿雙唇的模樣也楚楚可憐。


看見這樣的阿莉兒,我第一次感到……


「反正反正——我會搞定一切,妳一定回得來啦,放心!」


阿莉兒眨了眨眼睛,還紅起臉來嗯了一聲。我看著她,胸口竟然鼓動不停,好奇怪喔……


「啊啊啊,到時妳愛吃多少魚就吃多少魚啦!胡椒鹽也給妳吃到膩!快走快走!」


「蛤——?我才不要胡椒鹽,快去洗腎吧你!」


阿莉兒嗆完我,還給我做了一個超醜的鬼臉。


真是討人厭的女孩……但這才是我認識的她嘛。


阿莉兒飛來我身旁之後,我拿起傳送石。這玩意兒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清楚在腦中想著目的地的模樣就行。


傳送石接收到我想去剛達王都的意念,立即在我的腳下釋出一張魔法陣。


魔法陣發起足以吞噬我的亮光,我與阿莉兒在閉眼的同時也被傳送魔法帶離聖諾亞。


我們一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的確已經身處在剛達的王都。只是……


「還不快走!隊伍被你們拖慢了,死膽小鬼!」


為什麼會有一大票的剛達官兵,在手持鞭子趕著他們國內的冒險者啊?還有為什麼我出現的位置,就這麼剛好落在這群冒險者之中啊?


被困在大批人馬,害我連舉個手都辦不到,根本沒法跑出去。只能先跟冒險者隊伍一起被官兵押送了……


開什麼玩笑啊?我還不夠倒楣嗎?誰來告訴我,究竟又怎麼了啦啦啦啦啦?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